俄空軍重大損失 俄3億先進預警機A-50被擊毀!(視頻)

發表:2024-01-16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F16小試牛刀?最先進預警機A-50被擊毀

首戰折戟沉沙!俄最新電子戰系統報廢

俄空炸烏飛機場 原因是懼怕它?

搞背後偷襲?黑海艦隊伺機報復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今天是2024年1月16日,俄烏戰爭進入第692天。

近日,烏克蘭又取得不少豐碩戰果,待我為大家一一介紹。

F16小試牛刀?最先進預警機A-50被毀

烏克蘭國防軍消息人士稱,當地時間14日晚,烏軍在亞速海上空擊落一架先進的俄羅斯A-50預警機,同一晚,俄軍一架伊爾-22M11空中指揮機也被烏軍擊中。

據烏克蘭知名媒體RBC報導,這架A-50當時在基裡利夫卡(Kyrylivka)附近執行任務,被擊落後便從雷達上消失。俄羅斯一架Su-30的飛行員目睹了這架飛機,起火和墜毀的全過程。

而伊爾-22M11一開始在斯特里爾科夫(Strikove)執勤,隨後在亞速海沿岸被擊中,之後飛機迫降在阿納帕(Anapa),請求軍方救援。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證實,烏軍在亞速地區精心策劃和執行的行動中,摧毀了俄羅斯的A-50和伊爾-22飛機。烏軍還截獲了伊爾-22M11被擊中後的無線電對話,側面證實了飛機被烏軍擊落的消息。

烏克蘭國防軍「南方戰區」發言人表示,俄羅斯只生產了約30架A-50遠程雷達跟蹤飛機。還有消息指出,開戰以來,俄羅斯空天軍大約只有9到10架A-50飛機,每一架都顯得格外珍貴。西方估計,A-50預警機的價格高達3.3億美元,是蘇-57隱形戰鬥機價格的數倍。烏克蘭內務部長顧問也指出,被擊落的A-50飛機將成為俄羅斯的重大損失。此前已有一架A-50飛機在白俄羅斯馬楚力什基空軍基地被無人機擊毀。

據瞭解,A-50飛機配備的雷達系統能夠遠距離探測空中目標,監測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的發射,並執行防空任務。俄羅斯經常利用這種飛機來偵測和應對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在俄羅斯對烏克蘭進行大規模導彈襲擊時,A-50常常升空執行監控和指揮任務。除了防空追蹤之外,A-50還能追蹤烏克蘭飛機的位置,繪製戰略防禦目標圖,併進行導彈打擊的修正。

值得關注的是,俄羅斯國防部對A-50預警機被擊落一事保持緘默,但俄羅斯網友卻非常活躍,甚至為了找回面子,紛紛辯稱,飛機是被俄軍自己打下來的,因為俄軍的「敵友識別」系統沒起作用,有一些俄羅斯人認為,這兩架飛機可能是被駐守在克里米亞的俄羅斯防空系統擊落的。這種說法,看起來似乎有些合理,因為在2023年,俄羅斯防空系統曾在扎波羅熱和赫爾松地區暫時佔領的區域擊落了幾架本國戰鬥機和Ka(卡)-52攻擊直升機。

然而,烏克蘭人提出質疑,即使「敵友識別」系統失效,這些飛機也應該在俄羅斯雷達上顯示出明顯的「友軍」特徵。而且A-50這類尺寸的飛機,其速度和飛行高度不太可能被誤認為是烏克蘭的導彈或戰鬥機。外界調侃,如果這是一次「誤傷」,那將是俄羅斯臉上最響亮的耳光之一,成為世界戰爭史上的注目事件。但如果不是......這將是一個在世界戰爭史上極為特殊的案例,兩架如此獨特的飛機竟然在如此「安全」的後方被「擊落」,也確實證明了俄羅斯防空能力堪憂。

外界認為,俄羅斯最先進的戰機被摧毀,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要知道,最初俄軍是想用A50預警機搭配S-300/400防空系統,以此專門對付烏克蘭的F-16戰機。然而,眼下看來,烏克蘭的愛國者防空系統和F-16戰機的强强聯手,已經可以有效地對抗俄羅斯空天軍,並將其壓制到無法回擊的狀態。

如果美國和歐洲能夠提供更多的愛國者系統和F-16,那麼烏克蘭在制空權方面將更有優勢,戰局也會迎來巨大的變化。

首戰折戟沉沙!俄最新電子戰系統報廢

最近,烏克蘭軍隊不僅成功摧毀了俄羅斯高級飛機,還對俄羅斯最先進的電子戰系統進行了有力的轟炸,可謂戰果豐碩。

原本俄軍是計畫在2025年讓比利納(Bylina)系統正式服役,但由於戰場需求的緊迫性,不得不提前交付。然而沒想到,比利納的戰場首秀卻以失敗告終。

據悉,比利納是一套複雜的接收系統,能夠檢測並準確定位敵方雷達和無線電設備。由於內置人工智慧芯片,它能夠自動提醒連接的電子干擾器,使其瞄準雷達和無線電源。俄軍還稱,比利納的接收器能夠感知數百英里外的發射器。

然而,第一次上戰場,比利納系統就烏軍銷毀了,這對於俄羅斯而言是一個沈重的打擊。作為俄羅斯電子戰領域的最新成果,比利納被寄予厚望,被認為是提高俄羅斯軍隊作戰能力的關鍵因素之一。然而,在實戰中,,比利納系統的表現未能達到預期。它的被摧毀不僅暴露了俄羅斯在電子戰領域的不足,也引發了對該系統性能和可靠性的質疑。

分析人士認為,比利納系統被摧毀可能涉及多個原因。首先,系統技術可能尚未成熟,存在設計上的缺陷或漏洞。其次,俄羅斯在戰場管理和指揮控制方面可能存在不足,未能充分發揮比利納系統的潛力。此外,烏軍的反制措施也可能對系統造成了影響。

還有消息顯示,俄羅斯在各個主要戰區的干擾行動都遭遇了失敗。舉例來說,在烏克蘭東部城市阿夫迪夫卡,俄軍一直未能取得優勢。在這裡,烏克蘭軍隊能夠熟練地駕駛無人機,成功地抵擋了每一次俄羅斯的進攻。

隨著俄羅斯雷達、干擾器、命令與控制系統的不斷損失,俄羅斯將越來越難以防禦烏克蘭的火炮、導彈和無人機,同時也將更難以部署自己的火炮、導彈和無人機。

對付F16俄出此下策黑海艦隊伺機報復

為了對付烏克蘭接收到的F-16,俄羅斯最近頻繁發動導彈襲擊。烏克蘭上校羅曼.斯維坦表示,烏克蘭將收到配備雷達短艙的F-16,由於俄羅斯戰機無法在空中抗衡F-16,因此俄軍只能大肆破壞烏克蘭的機場,以此來阻止和遲緩F-16為烏克蘭贏得空中優勢。

斯維坦還指出,對俄羅斯而言,F-16顯然是一種極具威脅的飛機,因為它不僅僅是一架空中戰鬥機,還是一個多用途的導彈發射平臺。它最多可攜帶十幾枚導彈,不僅可用於空對空戰鬥,還能對付地面目標,包括克里米亞等地的俄羅斯防空系統都將面臨巨大威脅。

此外,F-16攜帶的遠程導彈將迫使俄羅斯飛行員不敢飛到距離前線150-200公里以內的地方。這意味著俄羅斯使用飛機發射KAB航空滑翔導彈對烏克蘭將不再構成實質威脅,因為這些導彈的射程只有70公里。

分析指出,要想在一個地區把俄軍清理乾淨,只需一個旅的40架F-16就足夠了。接下來,烏克蘭的Su-25,Su-24,MiG-29就可以發動大規模的攻擊。這種制空優勢將使烏克蘭地面部隊能夠快速推進,出其不意地突破俄軍防線,這是俄羅斯最為擔憂的情況。

再來看看戰場上的最新消息,在阿夫迪夫卡地區,北側俄軍的攻勢有所減弱。目前觀察到,在斯捷波韋(Степове)東側焦化廠外圍,俄軍正在持續推進,但都被烏軍成功擊退。卡米揚卡(Кам'янка)南側,俄軍繼續對別墅區發動突襲。在五一村東側和列夫里斯基東側,烏軍聲稱,成功擊退了俄軍十多輪的進攻,而俄軍的戰報沒有提及這個區域的戰鬥情況。

在巴赫穆特地區,俄軍增派人員多達8萬人,希望能在這裡取得進展。在博赫達尼夫卡(Bohdanivka)東北方向,俄軍在佔領小樹林後繼續向南推進。在村東面的位置,雙方展開反覆的爭奪。從戰況來看,俄軍在這個區域有所推進。

在赫洛莫維(Khromove)西側,雙方在0506公路附近持續交火。在克里什奇夫卡(Klishchiivka)北側,215高地仍然是爭奪的焦點,目前仍由烏軍防守,而俄軍則繼續發動進攻。在安德列夫卡東側,雙方繼續進行攻防戰。

赫爾松左岸克林基附近區域,俄軍組織了7輪進攻,均被烏軍所擊退,並損失一批裝甲車。俄軍至今未能阻止烏軍從第聶伯河右岸發起的渡河行動。

還有消息指出,俄軍日前正在烏克蘭後方尋找發起登陸作戰的機會,烏克蘭南部國防軍新聞處報導,一個由11艘艦艇組成的俄方艦隊已部署在黑海。其中包括導彈航母-護衛艦馬卡羅夫海軍上將號,以及五艘大型登陸艦。這些船隻都滯留在俄羅斯聯邦黑海沿岸的沿海水域。

報導指出,導彈威脅的程度已經提高。至於登陸艦的活動,關於俄軍準備在烏克蘭防線後方進行登陸行動的傳聞甚囂塵上,這些都是明顯的挑釁。烏軍並不認為俄方會在缺乏制空權的情況下進行登陸作戰,但也做好了防範。

美國戰爭研究所報告說,據稱俄羅斯軍方正在組建空降突擊旅,準備在烏克蘭防線後方進行登陸和偵察。登陸地點很可能選在赫爾松。

俄羅斯本土日前也不安寧。1月15日凌晨,俄羅斯庫爾斯克上空發生三四聲爆炸,烏克蘭無人機又襲擊俄本土。在梅利托波爾,烏克蘭游擊隊炸毀一輛車內有4名俄羅斯人的汽車,有媒體報導2名烏克蘭女特工連續毒殺46名俄軍,烏克蘭的游擊隊也太厲害了。

現在俄羅斯本土停電和停暖、倉庫火災頻發,各類食品價格高漲,最安全的A50預警機、先進戰機都被擊落,俄羅斯軍隊已經有37萬人傷亡、失踪或被俘,對俄羅斯來說,這場戰爭的代價越來越高,當代價達到一定閾值的時候,估計一切就會結束。

好的,今天的新冷戰情室就到這裏了,感謝您的持續關注,請打開小鈴鐺並切換至所有,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的節目了,對我們的支持還包括:點讚留言,超級感謝,以及盡量將廣告看到30秒,謝謝您的支持,讓我們更有動力,做出更多精彩節目,感謝,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