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希莫夫被炸死了嗎?烏削弱克里米亞俄軍防空系統(視頻)

發表:2024-01-09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克里米亞俄軍防空系統被削弱

俄軍關鍵鐵路橋被毀!

俄軍總參謀長格拉希莫夫到底有沒有被炸死?

F-16 3週內擊落俄8戰機?烏深入俄境2000公里突襲

俄利器被毀!烏軍滲透俄精銳衛戍部隊

烏軍彈藥緊缺?德國獻出最佳武器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

近日,烏克蘭集中力量對克里米亞展開戰略襲擊,與此同時,俄羅斯本土也不得安寧,各地前綫戰火依然猛烈。

準備奪回克里米亞烏大舉削弱俄軍

雖然烏軍在烏東戰場上奮勇抵抗,但整體而言仍然處於節節失守不得不後撤的狀況,陣地每天也在被俄軍逐一蠶食。然而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烏軍已將關注重點放在了克里米亞。《世界報》指出,近日,烏克蘭士兵正在積極摧毀克里米亞的俄軍防空系統和雷達站,為奪回克里米亞做充分的準備。

戰爭研究所ISW也證實了這一消息。烏軍已經連續多天打擊俄軍軍事設施,並成功擊中半島不同地區的多個目標。

俄軍方報告稱,1月5日至6日晚,俄軍在黑海和克里米亞上空摧毀了五架烏克蘭無人機和四枚導彈。烏軍則用四枚「風暴陰影」巡航導彈襲擊了新費多里夫卡村(Новофедорівка)附近的「薩基」機場的一座行政大樓。1月6日,六枚烏克蘭海王星導彈飛越黑海西北部。

烏克蘭官員和消息人士稱,自1月4日以來,烏軍襲擊了葉夫帕托裡亞的一個防空雷達系統和一個通信中心,該中心負責協調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防空行動。佩沃邁斯基(Pervomaiskyi)附近的彈藥庫和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附近的俄羅斯指揮所也遭到襲擊。

隨後,有關俄軍總參謀長、對烏特別行動總指揮官瓦列裡.格拉西莫夫在克里米亞遇襲身亡的消息開始在一些社交平臺和媒體上出現。目前,已有多位烏方官員對此表示,「尚未掌握相關信息」,俄官方也未對此事進行回應。與此同時,俄媒稱這是「假消息」,而烏克蘭媒體則稱這是俄羅斯方面的「信息戰」。

儘管眾說紛紜,但現在能确知的是,當天下午3點左右開始,烏軍確實對克里米亞的某個俄軍指揮所發起了大規模襲擊,飛機、無人機、海馬斯、「風暴陰影」的聯合攻勢竟然持續了近3個小時,可能有23名俄軍人士在襲擊中死亡,其中5人是高級軍官,另外9人是特種士兵。當然,關鍵是裏面究竟有沒有格拉希莫夫。

與此同時,有報導指出,格拉西莫夫已有多日沒有公開露面,他最後一次公開現身是在去年12月29日,從而引發關於他是否「失蹤」的猜測,而俄羅斯方面也沒有安排他出來走兩步。

有趣的是,有媒體透露,烏克蘭方面確實得到了絶密情報,計畫刺殺抵達戰區的格拉西莫夫,但被美國方面出面阻止。一位美國高級官員說:「我們告訴他們不要這樣做,這太過分了。」

但烏國軍方卻表示「這個消息來得太晚了」,因為他們已經對俄軍將軍的陣地發動了襲擊,數十名俄羅斯人在襲擊中喪生。

不過無論如何,按照慣例,一旦敵軍的防空系統、指揮所、雷達系統被摧毀後,烏軍的動作將越來越大。

另外,為了使被佔領城市和俄羅斯本土之間的鏈接更加緊密,2023年9月,俄羅斯開始在馬里烏波爾北部赫拉尼特內(Hranitne)村建造鐵路橋,計畫直接連接馬里烏波爾、沃爾諾瓦哈和頓涅茨克,鐵路橋還可直達塔甘羅格和頓河畔羅斯托夫。

據悉,這條鐵路線向西可進一步通過羅日夫卡和梅利托波爾到達克里米亞,成為聯通俄本土和被佔領土的大動脈,進而從根本上減少其對克里米亞大橋鐵路後勤運輸的依賴,堪稱是俄羅斯人長期佔領烏東、南的軍事和民用後勤問題的全面解決方案。

然而,俄軍的計畫最終沒能得逞,在1月6日,烏軍使用導彈成功摧毀了這座鐵路橋。同時被炸毀的還包括,該地的油罐和工程運輸設施。

在過去的三個月裡,俄軍加班加點推進鐵路建設,取得了一定規模。沒想到,烏軍成功破壞了相關區域,導致鐵路建設不得不被迫延期。烏軍在打擊俄軍後勤補給方面,再次表現出了較高的技術水平,使俄軍在開闢多條後勤補給線上面臨困難。

戰爭重大升級烏殲滅昂貴裝備俄精銳被滲透

1月7日,美國駐基輔大使布里奇特.布林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烏軍事指揮部在獲得充分許可的情況下,可以自行決定如何使用海馬斯發射器的短程導彈,襲擊莫斯科和聖彼得堡都沒問題!

外界認為,美國現在正式公開授權美制武器在烏克蘭直接攻擊俄羅斯本土,這是戰爭的重大升級。

與此同時,在被俄軍新一輪狂轟濫炸之後,作為打起來最容易的俄本土大城市,別爾哥羅德,成了烏克蘭的出氣筒。1月6日烏克蘭偵察兵又在別爾哥羅德的俄羅斯防空陣地上搞突擊,並取得了不小的收穫,俄軍的昂貴裝備被摧毀。

烏軍指出,俄軍的2套鎧甲-S1(Pantsir-S1)防空導彈和火炮系統在襲擊中被摧毀。這套系統起碼價值1000-1500萬美元,又是俄羅斯慘賠的一天。

還有消息指出,烏克蘭游擊隊員已經滲透到位於莫斯科州,巴拉希哈(Балаши́ха)的捷爾任斯基師,該師是保護俄首都莫斯科的精銳禁衛部隊。

特工組織「阿特什」(ATESH)在Telegram發布聲明說,我們已經收到了參加俄侵略戰爭的人員名單,他們的姓名、聯繫人和個人數據已移交給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

值得一提的是,一名擔任軍官的特工現已滲透到俄軍的指定部門,並利用職務之便正在擴大和加強地下抵抗組織的網路,使得情報工作更加活躍有效。阿特什得到的消息是,許多俄軍士兵和中下層軍官反對這場戰爭。

F-16到手烏克蘭3週內擊落俄8戰機

有消息人士向美國《新聞週刊》爆料稱,烏克蘭已經接收了第一架F16,這是有跡可循的,他還說,烏軍用F-16對俄領土上的目標發射了「暴風陰影」巡航導彈,並且在3週時間內擊落了8架俄羅斯戰鬥機。

爆料者的說法是,日前,在烏克蘭天空中出現了單發戰鬥機的尾跡,而俄烏雙方的戰鬥機,如米格-29、米格-31、蘇-24、蘇-25,以及蘇-27族都是雙發的。因此懷疑烏克蘭使用了F16。

俄羅斯知名軍事網紅猜測,發動襲擊的F-16可能被整合進北約指揮控制體系之中,這會給俄軍帶來猝不及防的傷害。不過,也有人指出,烏克蘭空軍的單發戰鬥機很可能是——蘇-17M3M、蘇-22M4或蘇-22UMZK改進型殲擊轟炸機。

上述被毀的8架俄羅斯戰鬥機中,有一架頗為引人關注。烏軍釋出的消息顯示,2024年1月4日晚,烏軍深入俄境内2000公里,在一個空軍基地摧毀了一架蘇-34,這架隸屬於俄羅斯陸軍空天軍第21混合航空師航空團的戰機,在俄羅斯車裡雅賓斯克市的沙戈爾機場被燒燬。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通報了此事,並展示了現場的視頻。

蘇-34被認為是俄羅斯空軍最先進的戰鬥轟炸機,具有在最短時間內偵測和攻擊目標的能力。目前還不清楚,這架蘇34是不是被F16摧毀,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等烏克蘭的F16準備就緒後,一定會向俄羅斯發動猛烈的攻擊。正如德國《世界報》所言,從挪威收到F-16後,烏克蘭會正式發起進攻,具體位置是從左岸的克雷諾克(Krynok)烏克蘭橋頭堡至克里米亞約60公里的地方。

烏克蘭彈藥快耗完?德國防空利器首次交付

經過近兩年的激烈戰爭,烏軍的彈藥消耗非常龐大。烏軍總司令扎盧日尼透露,在1月8日,防空部隊成功擊落了來自俄羅斯的導彈和無人機,他們摧毀了18枚導彈和8架攻擊無人機,然而,俄羅斯總共發射了59枚導彈和無人機,烏克蘭只成功擊落了不到一半。這幾乎是烏克蘭歷次擊落來襲導彈和無人機中比例最低的一次,外界普遍推測,烏克蘭的防空導彈儲備可能已經不足。

更有消息指出,美國可能無法長期給烏克蘭提供愛國者防空導彈。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美國白宮和五角大樓都說,國會沒批預算,所以愛國者可能要斷貨?

還好烏克蘭在德國這邊獲得了防空利器,應該可以在戰場上應付住俄軍。德國1月5日公布最新的對烏克蘭軍援清單,德國政府聲明表示:「本次向烏克蘭提供的軍援包括豹二主戰車的120mm炮彈、90輛貂鼠步兵戰鬥車的彈藥與備料、IRIS-T SLM防空飛彈、一套帶有彈藥的天聯(Skynex)防空系統、八套TRML-4D防空雷達系統及44970發155mm炮彈。」

值得關注的是,天聯防空系統是德國軍工大廠萊茵金屬(Rheinmetall)設計的短程防空系統,專門作為抵禦敵軍飛彈、火箭彈或無人機的最後防線。是絕好的防空利器。

另外,德國綠黨、自民黨和基民盟紛紛要求必須向烏克蘭提供金牛座並要對朔爾茨拒絕援助提出指控。巴伐利亞州總理索德爾說:如果俄羅斯獲勝,美國未來退出該國際危機,德國和歐盟將面臨真正的安全問題。

那朔爾茨一直在等什麽呢?他一直在等待美國交付射程超過300公里的ATACMS之後再考慮金牛座的問題。但他現在面臨越來越大的國內壓力。金牛座導彈一旦到了烏克蘭,恐怕克里米亞大橋就終將不保。

最後來看看前線戰場的消息,俄軍近期從馬林卡向西推進,攻克了自2014年以來被烏軍堅守的頓涅茨克領土。俄南方軍區部隊擊退了烏軍在格奧爾基耶夫卡地區的2次反擊。隨後,俄軍O集團和ZVO部隊在利曼前線又前進了2公里。

巴赫穆特地區,俄軍向赫羅莫夫和巴赫穆特以西推進,佔據寬900米、深300米的區域。

阿夫迪夫卡地區,俄軍正在向北部的奧謝雷泰恩(Ocheretyne)方向前進,略微改善鐵軌附近的陣地。南部,俄軍推進幾乎可以忽略不計。3個月都過去了,俄軍還是在很小的區域內重複進攻,損失慘重。

赫爾松地區,俄軍對烏軍發動18次進攻均失敗,俄軍已經無法將烏軍推回右岸,被持續突破是遲早的事情。克林基方向,俄軍攻擊烏軍陣地的裝甲車和突擊步兵、BM-21 Grad多管火箭炮都被烏軍火炮和無人機摧毀。烏軍繼續採取措施擴大已建立的橋頭堡,俄軍損失慘重。

戰爭對參與其中的每個家庭來說都是殘酷的,視頻裡,一名烏克蘭男孩被迫與父親告別,孩子穿著單薄的衣服在雪地裡追着父親乘坐的軍車,相信這樣的畫面也正在俄羅斯上演。戰爭的殘酷和對普通人生活的巨大影響在這時已是展現無遺,也讓我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戰爭帶來的痛苦和不幸。願戰爭早日結束,願每個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孩子們能早日重回曾經擁有的幸福美滿家庭。

好的,今天的新冷戰情室就到這裏了,感謝您的持續關注,請打開小鈴鐺並切換至所有,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的節目了,對我們的支持還包括:點讚留言,超級感謝,以及盡量將廣告看到30秒,謝謝您的支持,讓我們更有動力,做出更多精彩節目,感謝,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