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扭轉戰略 俄軍再失大將!「匕首」飛彈被繳 俄軍機密洩漏(視頻)

發表:2024-01-10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烏軍扭轉戰略 俄軍再失大將

「匕首」飛彈被繳獲 俄軍最高武器機密恐泄漏

以色列繳獲大量中國造武器和裝備

加薩地帶「北部行動參謀長」被擊斃 北加薩哈馬斯土崩瓦解 

辛瓦爾現身加薩 以色列投鼠忌器 身邊環繞都是人質 

戰爭升級!以軍真主黨衝突劇增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

俄烏雙方前線戰場陣地這兩天沒有發生太大變化。巴赫穆特前線,戰鬥仍在O0506公路墓地附近進行,過去一段時間,俄軍一直試圖沿此方向,向恰索夫亞爾(Chasiv Yar)推進,這應該是2024年俄羅斯主要將推進的目標之一。

在馬林卡前線,烏軍第79旅在馬林卡南部的新海米利夫卡(Михайлівка)發起了反擊,成功將俄軍逐出農場。目前烏克蘭軍隊進行了一些組織上或戰術上的調整,似乎不再堅持固守每一寸土地,而是按照扎盧日內的說法,更注重保存實力,採取主動後撤的策略。他們正在尋找機會,在俄軍的薄弱點進行反擊,有計畫地消滅敵方的有生力量。這一調整頓時顯示了烏克蘭軍隊的戰鬥方式更加靈活和注重整體戰略性,以提高其應對敵方的作戰效率。

在第聶伯河前線,分析認為,烏克蘭軍隊在F-16戰機到達之前可能不會越過河岸20公里範圍內的防空罩區域,而是專注於鞏固橋頭堡,消滅俄羅斯軍隊不斷送來的炮灰。

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第104空降突擊師師長奧斯帕諾夫·阿爾曼·托列根諾維奇上校,近日在赫爾松地區左岸遭到擊斃。奧斯帕諾夫上校曾擔任俄羅斯前空降兵裝甲部隊司令,並且是第聶伯羅防禦司令特普林斯基上將的親密朋友。

事發當天,即1月6日,奧斯帕諾夫上校抵達第104空降突擊師所在地,位於赫爾松地區科扎奇拉赫裡村(哥薩克營地村)附近。當時,104師的一支士兵小組正在嘗試拖回哥薩克營地村地區被困的BTR-82A步兵戰車。然而,在拖動的過程中,BREM-1裝甲救援車的拖纜突然斷裂,士兵們向104師指揮部匯報了這一緊急情況後,奧斯帕諾夫上校決定親自前往,送去備用拖纜。

然而,就在安裝拖纜的過程中,整個疏散小組所在區域遭到了烏克蘭的炮擊,導致奧斯帕諾夫上校當場喪命。

「匕首」飛彈被繳俄軍機密尽洩

據美媒《戰區》(War Zone)報導,在俄軍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導彈大規模空襲烏克蘭後,烏克蘭工兵在基輔的一個大彈坑中,,發現了一枚未爆炸的「匕首」導彈。這枚導彈的彈頭與烏克蘭在2023年5月提供的「匕首」彈頭殘骸相似。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局的拆彈小組已經將這枚彈頭挖掘出來,計畫對其進行拆解和檢查,以深入瞭解其功能、電子元器件、材料和各項數據等。

在俄羅斯常規軍力嚴重衰退的背景下,「匕首」高超彈自服役以來就成為俄軍對抗美國及其北約國家的王牌武器。它的最高速度達到了10馬赫,理論上沒有任何防空系統能夠攔截它。但在烏俄戰爭中,烏克蘭當局多次聲稱用美國的愛國者防空系統攔截了「匕首」。

烏克蘭最近發現的這枚未爆炸的導彈可以提供更多關鍵信息。如果美國及其西方盟國一同參與,就有可能破解「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的大部分數據,這樣烏克蘭就更加有望提高對「匕首」導彈的攔截成功率。這也可能迫使俄軍提前考慮「匕首」的退役。對俄軍會造成致命影響。

北加薩哈馬斯土崩瓦解多名巨惡被斬

日前,以色列國防軍在多個方向上的行動仍在持續。以色列媒體報導指出,以軍已經完全掌控了北加薩,而未來的戰鬥將主要集中在加薩地帶的南部。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海軍少將丹尼爾·哈加里宣布,以色列軍隊已經成功摧毀了加薩北部的恐怖份子軍事結構。

同時以軍消滅了總計8000名哈馬斯武裝分子,其中包括參與10月7日大屠殺的哈馬斯努吉拉特營指揮官伊斯梅爾·西拉傑及其副手伊斯梅爾·薩拉吉。

這次斬首行動是由以色列空軍與情報部門協同執行的。情報部門定位到了這兩名指揮官的精確位置,隨後引導空軍進行精準打擊,成功斬首了這兩名哈馬斯高層。

另外,以軍繳獲了30000多件武器,值得關注的是,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以軍在加薩的調查顯示,哈馬斯握有大量中國製造的武器和裝備,包括95式突擊步槍、87式自動榴彈發射器、步槍瞄準鏡等,他們還有可用於美式M16步槍的彈藥筒,以及軍用通訊設備。以色列專家認為,這很可能是哈馬斯通過轉手軍火交易得來的。

軍方還成功繳獲了數百萬份文件。文件證明,哈馬斯並沒有真正放棄摧毀以色列的目標,他們的行動與其公開宣傳的內容背道而馳。

以色列國防軍最近的重要成果還不止這些,1月4日,以軍利用無人機成功擊斃了加薩地帶「北部行動參謀長」、伊斯蘭極端組織「傑哈德」的高級指揮官馬姆杜·盧魯。

相關視頻顯示,盧魯當時正在道路上行走,身旁有其他人陪同。為了避免傷及無辜,以色列軍隊等待盧魯獨自走到空地後才實施了精確打擊。

1月3日,以色列在對黎巴嫩南部的襲擊中,精確打擊了真主黨領導人之一的海珊·亞茲別克。

1月2日,以色列無人機襲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清除了哈馬斯2號人物薩利赫·阿魯裡等7名哈馬斯成員。

根據以色列的宣稱,哈馬斯的卡桑旅據稱擁有24個營,目前已有超過40%的哈馬斯高級領導人被擊斃,一半以上的軍事基礎設施也已經被摧毀。

而且以色列聲稱已經成功斬首了在撲克通緝令上排名較高的哈馬斯成員,包括大王阿魯裡。這意味著,以色列在撲克通緝令上的牌越來越少,這也可能標誌著衝突進入了一個關鍵的階段,終局可能即將到來。

目前,儘管加薩北部地區宣布軍事行動已經結束,但仍然時常發生交火事件。以色列軍隊正在採用無人駕駛飛行器和飛機進行有力打擊,以維護地區的安全和穩定。

在約旦河西岸,情況並未出現顯著變化,巴勒斯坦人依然在多地反抗以軍的警察行動,不時有人試圖使用刀具襲擊他們。

在與黎巴嫩接壤的邊境地區,局勢繼續升級。在整個邊界線上,以軍和真主黨之間的相互襲擊次數正在增加。1月6日,黎巴嫩真主黨向一個以色列軍事基地發射了60多枚火箭。以色列隨後對「發射火箭的恐怖組織」進行了報復,並打擊了黎巴嫩南部幾個真主黨目標。

以色列還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邊境炸毀了伊朗向黎巴嫩運送的軍火。這批軍火中包含許多火箭彈,目標就是真主黨。

1月8日,以色列前軍事情報局局長阿莫斯·亞德林稱,以色列國防軍已經確切地知道了哈馬斯頭目葉海亞·辛瓦爾在加薩的位置。但以色列國防軍被禁止斬首他,因為他周圍有許多以色列人質,他們正在充當著辛瓦爾的人體盾牌。

現在外界對於在加薩平民的傷亡情況依然十分關注,以色列國防軍188旅旅長在描述目前戰區情況時指出,哈馬斯已經不再以成規模的有組織反擊形式存在,而是以小隊的方式行動,他們全部改為穿著平民服裝,一方面是為了迷惑以軍,使其不輕易開火;另一方面是為了在戰死後,可以宣稱是以色列軍隊殺害了加薩市民。

加薩人口非常稠密,哈馬斯混在百姓中間,讓人很難辨別。更為嚴重的是,每一座清真寺、每一所學校和幼兒園,以及超過三分之一的加薩民宅中都藏有哈馬斯的武器,很多民宅還有哈馬斯的地道入口,而且多設在兒童寢室中,很難說誰是真正無辜的。

以色列國防軍目前通過調動大量預備役後勤人員進行甄別,以區分哈馬斯成員和普通居民。在這一過程中,很多巴勒斯坦人做出了貢獻,致使整個甄別過程變得不那麽艱難,又能迅速結束,確保了那些混在投降人員中的哈馬斯成員無處可逃。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月6日重申,他領導的政府已指示軍隊「消滅哈馬斯」、救回所有人質,並確保加薩永遠不再對以色列構成威脅。總體來看,哈馬斯確實沒幾天好日子過了。

好,以上是今天的新冷戰情室節目,希望大家給我們點讚、轉發我們的節目,也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就不會錯過最新的節目了。感謝您的支持,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