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燒到莫斯科 烏大膽開戰!俄輸慘!匕首導彈折損15枚(視頻)

發表:2024-01-02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戰火燒到莫斯科烏對等攻擊不手軟

俄羅斯輸慘了愛國者擊落15枚「匕首」導彈

烏軍大舉滅敵!前線無進展俄啟動新計畫

2023俄軍大失血烏軍最大成就在這裡!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

今天是2024年1月2日,俄烏戰爭進入第678天。最近,隨著俄羅斯多次實施無差別攻擊,烏克蘭展現出了最為強烈的反制力度。如今,戰火已蔓延至俄羅斯本土,戰局進入更為激烈的階段。

愛國者戰績爆表烏對等攻擊不手軟

12月31日,烏克蘭空軍發言人尤里.伊納特公開表示,美國愛國者防空系統能夠擊落『匕首』等彈道導彈和空射彈道導彈,並在烏克蘭戰場上展現了它的雄風。

在2023年5月4日,第一枚匕首X-47 M2導彈被擊落後,截至目前,愛國者已擊落15枚俄羅斯匕首導彈。不過,伊納特坦言,烏克蘭僅有3-5套愛國者系統,這還遠遠不夠。

據統計,俄羅斯在2年時間中已經向烏克蘭發射超過75000枚各類導彈。還通過使用誘餌導彈、環形彈道來壓制烏克蘭的防空力量,甚至公然利用波蘭領空來躲避烏克蘭防空系統的探測。

12月29日,122枚導彈、36架無人機射向烏克蘭後方,俄軍花費12.7億美元的成本襲擊烏克蘭多個民用目標,造成烏克蘭39人死亡,159人受傷。

烏克蘭忍無可忍,12月30日,烏克蘭使用無人機、導彈、火箭炮對俄羅斯實施對等攻擊,俄羅斯本土多個地區遭遇襲擊。俄羅斯稱烏克蘭襲擊別爾哥羅德導致至少22人死亡、109人受傷。有視頻顯示有俄羅斯民眾趴在地上痛哭高喊:別打了,別打了!

戰爭研究所(ISW)稱,烏克蘭向莫斯科、別爾哥羅德、圖拉、特維爾和布良斯克的軍事和軍工設施發射70多架無人機,俄國防部宣布攔截32架無人機,大部分無人機擊中目標。

早在一個月前,烏克蘭就警告,如果俄羅斯襲擊烏克蘭的民用設施和平民,烏軍有權對等攻擊俄羅斯。烏克蘭說到做到。別爾哥羅德被燃燒,到處濃煙滾滾,烏克蘭對俄羅斯的報復襲擊一點都不手軟。

針對這次襲擊,烏克蘭方面稱,烏克蘭國防軍採取聯合行動,對別爾哥羅德地區的俄軍事設施進行反擊,由於俄羅斯防空部隊採用不正確的攔截方式,使得自家S-300導彈落在別爾哥羅德市中心引發爆炸。

隨後,30日夜裡,俄羅斯的S-300彈道導彈又對準了烏克蘭哈爾科夫市中心的民用基礎設施、醫療機構、公寓住宅樓和酒店,進行報復襲擊,造成了很多人受傷。這就是戰爭的殘酷,說到這兒對於身處和平地帶的我們,真的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幸福。

另一方面,我們知道,全球軍事實力排名22的烏克蘭,無論從人口、軍事還是領土,怎麼看都不是俄羅斯的對手。然而,烏克蘭被碾壓的局面早已經結束,現在2個國家打的有來有回,烏克蘭在某些方面具備對等攻擊俄羅斯的能力。

戰爭進展到今天,俄羅斯非但沒有讓烏克蘭去軍事化,還把戰火不斷地燒到俄羅斯自己國內,真是自找麻煩。

因安全顧慮,俄羅斯多地宣布取消12月31日夜間的新年煙火燃放和慶祝活動。這一決定主要是出於對烏克蘭可能的襲擊回應擔憂,也有人認為,考慮到這些慶祝活動需要大量資金,取消則有助於將這些資金節省下來,用於戰爭緊急需求。這樣的局面在過去幾十年中確實是罕見的。

烏軍大舉滅敵!前線無進展俄啟動新計畫

目前,馬林卡(Мар'їнка)-新米哈伊利夫卡(Новомихайлівка)-阿夫迪夫卡地區依然是戰場上的焦點。隨著阿夫迪夫卡局勢逐漸陷入僵局,俄軍開始啟動備用計畫B。當前,俄羅斯奪取武赫萊達(Вугледар)的趨勢愈發明顯,這是什麼情況?

目前,俄羅斯軍隊毫不猶豫地動用南部軍區和東部軍區的主力部隊,發動對馬林卡-武赫萊達一帶烏克蘭橋頭堡陣地的強烈攻擊。這一區域一直是俄羅斯人心中的「刺」,主要有兩個原因。

首先,這一地區被視為極為方便的「發射臺」,烏克蘭部隊可以從這裡展開積極行動,直接威脅沃爾諾瓦哈和馬里烏波爾。從弗拉基米羅夫卡村以北的烏軍前沿陣地到沃爾諾瓦哈北郊不到18公里,到馬里烏波爾北郊更是僅有63公里,使得烏克蘭方面具備了在該區域迅速展開行動的戰略優勢。

其次,這個橋頭堡的存在讓烏軍能夠對俄軍主要的後勤鐵路進行相當近距離的火力控制。該鐵路從北部通往沃爾諾瓦哈(Волноваха),並在不到9公里的距離內,穿過赫列博達羅夫卡和卡梅什-佐裡亞。這條鐵路「支線」在俄羅斯南部作戰區,尤其是扎波羅熱和東方集團軍的後勤保障系統中扮演著相當關鍵的角色。

馬林卡(Мар'їнка)這邊,戰火一直在持續,最新戰況顯示,俄軍在馬林卡西側採取行動,他們開始沿著O0510公路展開火力偵察,目標包括馬格奧爾基耶夫卡村東郊和弗羅扎伊站東郊,以及馬林卡西北的諸聖大教堂地區。這說明俄羅斯軍方研究了這塊地方,可能還在那邊搞了點軍事動作。

在馬林卡南部,俄羅斯軍隊正在不斷向波貝達(Побєда)方向增兵,並採取了更為廣泛的戰術。小規模步兵部隊開始沿著N15公路展開,試圖通過分散烏克蘭部隊的火力和FPV無人機的攻擊來增加他們的機動性。

波貝達這個規模相對較小的村莊成為俄羅斯軍隊的戰略關鍵點,預計他們的主要攻擊方向將集中在沿著O0532公路向康斯坦丁諾夫卡(Kostiantynivka)-新米哈伊利夫卡(Новомихайлівка)前線路段的北部防護陣地。

這一行動可能是為了奪取控制該路段的控制權,從而對烏克蘭軍隊的整體戰略構成威脅。

再看一下阿夫迪夫卡的情況,北部焦化廠方向,依然是俄軍的噩夢戰場,烏克蘭47旅堅守陣地,目前戰鬥依舊停滯在污水處理廠一帶。

視頻顯示,第47旅的自走炮精準的打擊了俄軍目標。

不過,這裡出現了新的隱患,工廠的東牆承受不了強烈的襲擊,已經倒塌。這將給烏克蘭春季的防守帶來隱患。

斯特波韋(Stepove)方向,俄軍依舊還在鐵路東側,過去一個星期,他們開始轉向攻擊村北一帶,但仍然沒有任何進展。

總的說來,阿夫迪夫卡北部,烏軍打出了好成績!俄軍則在過去3個月來,創下了他們二戰以來的最慘重損失。

南部戰區,俄軍佔領了新普羅科皮夫卡(Новопрокопівка)以東的多個陣地,面積達7公里,縱深達1.8公里。烏軍則明顯開始收縮戰線,先頭部隊從韋爾博韋(Вербове)-新普羅科皮夫卡(Новопрокопівка)前線後退。此外,俄軍還佔領了新普羅科波夫卡到科帕尼(Копани)之間區域的部分戰壕。

東南端,雙方依舊在亞西諾瓦茨基巷(Jasenovac)的工業區到民宅之間拉鋸。西南端俄軍的狀況比較糟糕,3個月過去了,幾乎什麼也沒得到。目前,阿夫迪夫卡的戰鬥強度已經大幅下降,整個前線,雙方的戰況基本僵持著,未來的情況還有待觀察,但可以肯定的是,烏克蘭人一直沒有放棄。

12月30號,烏軍一輛T64BV坦克抵近俄軍陣地,坦克狂轟俄軍陣地,救援遭敵人壓制的烏軍小分隊。非常精彩。

烏克蘭南部戰線的關鍵焦點還是集中在第聶伯河,尤其是克林基(Кринки)地區。在右岸,烏克蘭部隊在炮火、海馬斯和無人機的協同作戰下,持續將俄軍從定居點的南部和東部森林中驅逐,並在克林基以南展

開小規模推進。

第聶伯河前線戰局的獨特之處,在於烏克蘭軍隊充分利用這裡的天然優勢,僅依靠幾百名士兵就成功阻擋了數萬人的俄軍,迫使其需要輪流上陣。戰場上,海馬斯和無人機的作用也尤為顯著,不斷對俄軍的突擊部隊、裝備、彈藥庫、人員輪換基地、防空系統以及電子戰裝備進行有力轟炸。

值得關注的是,烏克蘭的無人機部隊正在進行先進的試驗,以測試是否能夠將防護網的範圍從25公里推進到30公里。可見烏克蘭在軍事技術上正在不斷創新和提升。

2023烏軍最大成就在這!俄軍大失血

2023年對烏克蘭而言充滿了挑戰,雖然反攻的過程並未如期取得勝利,但烏克蘭軍隊卻創下了一項令人矚目的戰績:成功將俄羅斯的黑海艦隊從黑海驅逐,使其失去對這片戰略海域的控制權。這項成就開創了人類的歷史,很難有國家在沒有海軍的情況下,將俄羅斯最強大的艦隊逐出海域,俄羅斯自稱是世界第二軍事強國,這樣的結果堪稱軍事奇蹟。

不過,烏克蘭總司令扎盧日內近日也表示,他曾低估了俄羅斯對傷亡的承受力,因此,烏克蘭軍隊調整了戰術,不再堅持不失寸土的想法,而是更加注重對俄軍實力的削弱,導致俄羅斯軍隊的補充速度一直追不上損失速度,使其陷入不斷失血的困境。

確實是這樣,英國國防部最近的評估報告指出,2023年,俄羅斯平均每天損失近300名士兵,這一數字較2022年增加了很多。如果按照當前速度發展,到2025年俄羅斯軍隊的傷亡人數將超過50萬。

更嚴重的是,俄羅斯損失了大量的軍官。根據俄羅斯媒體的報導,戰爭至今,俄軍已經損失了2989名軍官,其中341人擁有中校級以上的軍銜。軍官通常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深刻的戰略見解,是指揮軍隊的關鍵人物,他們的死亡可能導致指揮層的混亂,影響到軍隊的決策和執行,軍官都喪命了,軍隊士兵就更沒底氣了,這些都會影響作戰效果。

無論怎樣,烏克蘭的出色表現已經超出了許多人的預期,特別是在2023年烏克蘭發動了大反攻作戰。這證明了烏克蘭軍隊的堅韌和戰略眼光,為未來的挑戰已奠定了堅實基礎。

有人說,俄烏戰爭2023年的主旋律就是跌宕起伏。幸運的是,在各國和國際社會的支持下,烏克蘭堅持了下來。面對即將到來的艱難歲月,烏克蘭的勇士們並沒有退縮,仍將勇往直前。

好的,今天的新冷戰情室就到這裏了,感謝您的持續關注,請打開小鈴鐺並切換至所有,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的節目了,對我們的支持還包括:點讚留言,超級感謝,以及盡量將廣告看到30秒,謝謝您的支持,讓我們更有動力,做出更多精彩節目,感謝,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