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鎖定新住民是介選之首?國民黨怒批(圖)

發表:2024-01-04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最高檢察署
圖為台灣的最高檢察署大樓外景。(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4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法務部上週行政院會報告,將新住民列為加強查緝五大境外勢力新興介選模式的首位,引發在野黨批評抗議。不過,最高檢察署在稍早澄清,「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檢察機關查賄從未鎖定特定族群,也沒將新住民列為介選之首。

自由時報報導稱,外傳法務部上週在行政院會報告五大境外勢力介選模式時,將新住民列為首位。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4日)在黨團記者會上痛批,「民進黨竟然歧視新住民!」新住民來臺灣結婚都已經融入了臺灣社會,對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都有重大貢獻,國民黨團表達肯定。然而民進黨卻把新住民列為介選對象,國民黨團在此表達最嚴厲的譴責。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既然經過合法申請成為中華民國人民,也就是新住民。審核通過,政府就要尊重她們,不能在選舉時當作族群分化,當作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這樣的想法,甚至作為選舉利益的操縱手法,這非常錯誤。

李德維重申,國民黨團表達最強烈的抗議、譴責。請民進黨不要為了選舉泯滅人性,想要選票的時候就說新住民如何、如何,想打抗中保臺時,又把新住民當成調查局、選舉偵辦的重要偵防對象。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也批評,民進黨要選票時就說臺灣是共融多元的社會,要政治追殺時就不惜把新住民當祭品,是不折不扣的歧視。不支持民進黨就被抹成中國介選,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新住民更是不合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民進黨時常將「多元社會」掛在嘴上,但都是在騙選票,這種將新住民、去中國大陸旅遊的民眾污名化的方式,非常不應該,民進黨應該立即向新住民道歉。

侯友宜說,自己反對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更反對任何欲傷害國家安全及民主自由制度的企圖,然而最重要的是,國家司法機關,應該要堅守勿枉勿縱、秉公處理的原則,有證據才能辦,千萬不能捕風捉影。

針對侯友宜的說法,賴清德競總髮言人陳世凱今於記者會上回應,競總對於新住民、或是去中國旅遊的民眾,絕對沒有任何的批評和歧視,但中國在介入選舉的過程當中,招待許多村里長或重要人士到中國旅遊,並希望他們支持特定候選人,亦即中國能夠接受、比較親中的候選人。

陳世凱質疑,司法單位出來查緝這樣的行為,難道侯友宜要幫中國介選說話?難道侯友宜想要包庇中國介入臺灣選舉的行為?司法單位已介入調查中國招待里長村長赴中旅遊的介選行為,侯友宜到現在還在譴責民進黨和政府,「侯友宜不要再幫中國講話了,好好守護臺灣民主和人權比較重要」。

據中央社報導稱,法務部去年12月28日在行政院會報告「境外勢力介選態樣及因應策略」,強調將透過全線清查境外勢力介選人員、全力偵辦境外介選案件、全民攜手反制境外勢力以及全面防堵境外勢力介選等4手段維護選舉公正性,並會加強查察在地協力、旅遊招待、不實民調、不實訊息、深偽技術等新興介選模式。

但有媒體報導,法務部報告一度鎖定新住民為調查對象,並指新住民藉由在臺新住民發展組織從事介選,與會官員指,這恐怕將新住民標籤化、污名化,引發歧視爭議;經過提醒,法務部也修改報告內容,改為「在地協力者藉由在臺特定團體發展組織從事介選犯罪」。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法務部報告是說明中國介選手段,提醒民眾注意,並沒有針對特定族群,但報告內容恐造成誤會,因此在行政院會討論時,就已經要求法務部調整相關內容,外界沒必要過度解讀、見縫插針。

最高檢察署今日也發出新聞稿澄清,最高檢察署督導全國檢察機關查察妨害選舉案件,主要目的在維護臺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所以對任何以不正方式介入選舉的不法行為都應嚴加查辦,以確保選舉之正當性與公正性。

換言之,「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檢察機關保障人權是查察任何不法之徒的不法行為,從未「鎖定新住民」或將之列為「介選之首」,相信這點絕對經得起任何事證的檢驗,盼各界明察。

最高檢察署感謝新住民族群長期以來對國家社會的貢獻,並表示在歷次查賄座談會中,都推崇新住民對臺灣社會發展的貢獻;新住民不但常協助司法機關辦理刑事案件,在這次選舉中,檢方也呼籲新住民勇於檢舉不法。

最高檢察署強調,人民參政權是民主政治的關鍵,選舉更是人民參政權的核心,新住民為臺灣的核心力量之一。大選已進入倒數時刻,呼籲全體新住民支持檢察機關共同維護選舉秩序的公平與純正,拒絕金錢、暴力、假訊息、賭盤、境外勢力等介入選舉,若發現不法,可撥打0800-024-099#4專線檢舉,最高檢舉獎金2千萬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