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爆!烏又擊沉俄登陸艦!烏軍收重要失地 但馬林卡失守(視頻)

發表:2023-12-27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戰果豐碩  烏克蘭炸沉大型登陸艦

「擊落」6架F-16報仇?俄媒撒謊被拆穿

不想輸太慘  俄軍硬打強心針

加沙上演最血腥一天  哈馬斯戰略突變

以色列先發制人  伊朗高級將領喪命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

今天是12月27日,俄烏戰爭進入第672天,26日又是個相當勁爆的一天!烏克蘭戰果豐碩,俄軍遭遇巨大損失。

戰果豐碩烏克蘭炸沉大型登陸艦

這無疑是烏克蘭獻給俄羅斯最美麗最壯觀的聖誕焰火!在俄羅斯持續對赫爾松第聶伯河左岸的烏克蘭橋頭堡發動攻擊的同時,12月26日凌晨2時30分左右,烏克蘭的空軍航空兵對位於克里米亞的費奧多西亞港發動了導彈襲擊,黑海艦隊的一艘大型兩棲登陸艦「新切爾卡斯克」號(Novocherkassk BDK-46)被擊中,彈藥存儲部位受到重創,隨即發生巨大爆炸,二次爆炸明顯指向彈藥庫,最終導致登陸艦沉入海底。又是個相當炸裂的一天!據稱烏軍使用的是暴風影巡航飛彈!

新切爾卡斯克號登陸艦是為俄兩棲部隊登陸以及運輸部隊和裝備而設計的,它是775型蟾蜍級大型登陸艦。能夠運輸各種類型的裝甲車和坦克。滿載排水量4000多噸,全長112米長(369英尺),人員滿載可達近百名水兵。2022年3月24日,在烏克蘭全面戰爭開始時,新切爾卡斯克曾在對別爾江斯克港的襲擊中受損過,這一次則是徹底報廢了。連同過去幾天內陸續被擊落的5架蘇-34鴨嘴獸戰鬥轟炸機,烏軍可謂戰果輝煌,破除了戰爭陷入僵局的說法。

為何這艘登陸艦能發生如此巨大的爆炸?烏克蘭方面指出,多次爆炸表明該船攜帶某種類型的高爆彈藥。

烏克蘭武裝部隊空軍司令米科拉·奧列舒克中將生動的描述說,在俄黑海艦隊的旗艦莫斯科號巡洋艦被擊沉之後,大型登陸艦新切爾卡斯克號也已經在節日期間前往海底與其團聚,共享聖誕大餐。真是眼睜睜的看着俄羅斯艦隊的規模不斷縮小!烏克蘭讓俄羅斯黑海艦隊的大型艦艇一個個消失,劃掉一個又一個。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還補充說,被擊沉時,新切爾卡斯克號正在港口裝載見證者無人機。

但俄羅斯方面表示,登陸艦只是輕微受損。

要知道,今年9月,烏軍用風暴陰影擊中俄「明斯克」號登陸艦和「頓河畔羅斯托夫」號潛艇時,俄國防部也說他們的艦艇是輕微受損,但後來流傳的圖片顯示,登陸艦和潛艇徹底報廢——俄羅斯人一直在說謊。

這一次襲擊,不僅「新切爾卡斯克」號登陸艦被烏克蘭擊中,整個費奧多西亞港在大爆炸中也受損不輕,可能還有其他艦船也被擊中,俄羅斯這次損失確實不小。

俄國國家電視臺報導稱,費奧多西亞港發生的大規模爆炸,導致連接克里米亞半島和俄國的網際網路電纜受損。報導指出,最猛烈的爆炸發生在03:30左右,整個城市都感受到了震動。目前,該地區已被封鎖,尚無有關人員傷亡的信息。

12月26日這一天的其他戰果也很豐碩,烏軍當日殲敵1010人,在連續幾天低於1000人后又破千了。另外,烏軍摧毀了俄軍37輛裝甲車,22輛坦克。還錘爆俄軍19門火炮、34輛軍車、加油車以及一枚巡航導彈,還擊落了22架無人機。

「擊落」6架F-16報仇?俄媒撒謊被拆穿

這幾天烏軍的戰績確實令人振奮,臉上無光的俄羅斯人除了進行軍事上的反擊報復外,還想在輿論上贏得一席之地,但沒想到和戰場上的情況一樣,毫無進展!

這幾天俄媒大量轉發俄軍一舉摧毀6架F-16戰鬥機的報導。為了做到有圖有真相,這些報導紛紛轉發了視頻截圖和「照片證據」。他們相信謊言重複一千遍就能騙過人,但其實只能矇騙自己。然而由於破綻太明顯,該消息淪為笑柄。

俄媒轉發的一張衛星照片顯示,在一個機場上有幾架被摧毀的飛機。文字標注,這是敖德薩機場,破損的飛機是被俄軍摧毀的F-16。數一數照片裡被炸爛的飛機確實是6架,細節相當逼真了。但有好事網友指出,這是2022年夏天的克里米亞新費多里夫卡軍事基地,當時是烏克蘭襲擊了該機場。

另一張視頻截圖顯示了一架被摧毀的F-16。標題稱:敖德薩機場被摧毀的F-16,但網友也很快發現破綻,現在是冬天,背景怎麼有綠色的草地?而且烏克蘭獲得F-16的時間,更不會早於這個冬季,很明顯,這穿幫的讓人啼笑皆非。還有人指出,這是2018年比利時弗洛雷納空軍基地發生的事故照片。

目前F-16到底有沒有真正交付給烏克蘭,烏克蘭守口如瓶,沒有誰能100%肯定,但俄羅斯倒是痛快,先自導自演了一場穿越式摧毀,也算是千古奇聞了。

當然,俄羅斯類似的招數可沒少用,按照俄軍公布的摧毀烏軍的海馬斯數量,已經遠超西方援助的數量,而且俄軍公布的烏克蘭坦克損失數量,也比所有西方給烏克蘭的現役坦克還要多。

另據報導,前段時間,為了搞掉烏克蘭前國防部長雷茨尼科夫,俄羅斯人使用了1萬2千8百個假的TIKTOK賬戶散播網路謡言,最近他們又把這套手法原封不動地搬過來,開始攻擊澤連斯基,散佈什麽澤連斯基總統在美國購買了豪華別墅,以及烏克蘭發生政變等謡言,手法幾乎如出一轍。TikTok稱,該活動是該平臺有史以來發現的最大規模的信息行動!

不想輸太慘俄軍硬打強心針

再來關注幾個焦點戰場的消息。馬林卡-諾瓦米哈雷夫卡(Novomykhailivka)地區戰鬥激烈,俄媒宣布馬林卡已被佔領。紹伊古的報告指出,俄軍花了快2年終於佔領了馬林卡。

但12月25日,塔夫裡亞國防軍聯合新聞中心發言人亞歷山大·施圖潘上校表示,所謂俄軍佔領該城市的報導是完全錯誤的,烏克蘭武裝部隊仍在馬林卡的行政邊界內與俄軍激戰。

有消息指出,烏軍已經撤至第2道防線嚴守克拉斯諾霍裡夫卡、赫奧希夫卡和波貝達城鎮,俄軍目標是將烏軍徹底趕出頓涅茨克、沃爾諾瓦哈和通往克里米亞的鐵路線。

外界認為,儘管雙方信息不對等,不過,馬林卡成為廢墟,仍在拉鋸,這是事實。另外,普京最近ㄧ直沒有聽到什麼好消息,訛稱已將烏軍100%完全趕出了頓涅茨克州,看來這ㄧ消息恰恰是給俄羅斯當局最需要的一劑「強心針」。

巴赫穆特地區,地理定位錄像顯示,俄羅斯人已經完全控制了巴赫穆特以西的鄉間別墅地區。俄羅斯消息來源稱,俄軍從赫羅莫夫(Khromove)以南向伊萬尼夫斯克推進,但未能得到證實,因為前天烏軍剛剛收復重要地點赫羅莫夫地區,足見這裡正在進入拉鋸戰。

儘管人員和裝備損失十分慘重,但本月俄軍在巴赫穆特西部和西北側的確取得一定的進展,其目標很可能是推進到恰索夫亞爾(Chasov Yar)城外的運河,以此來構筑長期佔領巴赫穆特的第一道防線。

加沙上演最血腥一天哈馬斯戰略突變

再來看看中東的消息。戰鬥方面,以色列國防軍繼續在加沙北部清剿余匪,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少將表示,軍方已接近完全控制加沙北部,目前他們正在加沙市的達拉傑和圖法赫街區與最後一支哈馬斯營作戰。

12月24日堪稱加沙地面戰爭以來最血腥的一天。以色列軍方表示,過去一天以軍襲擊了加沙地帶約200個目標,擊斃哈馬斯武裝分子約300人,俘虜了數十人,同時造成100多名平民死亡。

不過,以色列這邊也有損失,22日-23日兩天共有14名以色列官兵陣亡,這是以軍對加沙發動地面進攻以來傷亡最慘重的一天。截止目前,以軍在加沙軍事行動中的陣亡總人數已達154人。

內塔尼亞胡週日表示,以色列正在為加沙戰爭付出「沈重代價」。內塔尼亞胡也指出,以色列不會停下來,將繼續戰鬥,並在未來幾天擴大戰鬥,這將是一場漫長的戰鬥。

另外。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發動地面攻勢大約兩個月後,恐怖組織哈馬斯改變了策略。一名以色列高級軍官告訴《華爾街日報》,哈馬斯恐怖份子現正以三五成群的形式發動攻擊。然後它們會消失在隧道中。

哈馬斯還在數百所空房子裡儲存武器。這使他們的戰士可以自由移動,先假裝稱平民,而他們則會在襲擊前的最後一刻抓住武器,開始戰鬥。

以色列先發制人炸死伊朗高級將領喪命

眾所周知,哈馬斯恐怖組織本身實力較弱,其背後主使者是伊朗。伊朗不僅支持哈馬斯,還支持了敘利亞、葉門的胡塞叛軍,以及黎巴嫩的真主黨等邪惡勢力。由於敘利亞的獨裁政權未受到民主國家的承認,因此近日土耳其和以色列都對其發動了襲擊。土耳其主要關注該國的庫爾德武裝,而以色列則瞄準了這裡的伊朗軍官。

25日,伊朗國家電視臺突然中斷了常規新聞播報,指責以色列殺害了伊朗革命衛隊的一名高級將領,并誓言要進行反擊。

伊朗方面稱,一位名叫塞傑德-拉西·穆薩維的高級軍事顧問,在以色列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郊區的一次空襲中喪生。當時,穆薩維作為外交官被派駐到大使館,在下班回家時被導彈炸死。

穆薩維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駐敘利亞最資深的顧問之一,負責協調伊朗和敘利亞之間的軍事合作,是被美國擊斃的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少將卡西姆·蘇萊曼尼將軍的好基友。

以色列經常襲擊敘利亞的目標,以防止伊朗在民兵的幫助下擴大其軍事影響力。與俄羅斯一起,伊朗是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領導下的敘利亞獨裁政權最重要的盟友。對於德黑蘭政權來說,敘利亞是他們扶持來與以色列作戰的所謂「抵抗軸心」的一部分,這個邪惡軸心還包括黎巴嫩的什葉派組織真主黨。

以色列軍方還聲稱,擊斃了哈馬斯高級恐怖份子哈桑·阿特拉什。以色列空軍在X表示,這名恐怖份子在加沙地帶南部拉法的一次空襲中喪生。據說哈桑·阿特拉什專門負責為恐怖組織供應各類型武器。

根據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衛生當局的數據,自戰爭開始以來,已有20400多人喪生,超過54000人受傷。據說70%的死者是婦女、兒童和年輕人,這些無辜的民眾都屬於哈馬斯肆意發動戰爭的附帶損害。也終於有一些加沙民眾清醒過來,最近有數十人走上街頭,抗議哈馬斯的殘暴統治。還有不少加沙民眾在哄搶國際社會援助物資時被前來搶物資的哈馬斯擊斃。

結語:

烏克蘭證實將擴招40萬到50萬新兵。從這個徵兵數字可以看出,烏軍前綫的傷亡也是非常慘重的。這是二戰以來最最血腥的戰爭。這是烏克蘭民眾迎接英雄烈士回家的場面。英雄們為保衛國家而死,他們將得到永生和榮耀。任何犧牲的英雄者的血都不會白流。烏克蘭將戰鬥下去,直到最後的勝利!

好,以上是今天的新冷戰情室節目,希望大家給我們點讚、轉發我們的節目,也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就不會錯過最新的節目了。感謝您的支持,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