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F-16已經抵達烏境內!俄軍3天墜損5架頂級戰機!(視頻)

發表:2023-12-26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3天失5架頂級戰機  俄軍嚇尿了

俄軍發動死亡攻擊 損失慘重

擊退敵人40次  烏軍繼續鞏固戰線

俄媒:F-16抵達烏克蘭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

今天是2023年12月26日,俄烏戰爭進入第671天。

3天損失5架頂級戰機俄軍嚇尿了

今年聖誕節,烏克蘭的戰績甚是輝煌,12月25號早晨,俄羅斯從臨時被佔領的克里米亞,出動了31架沙赫德自殺式無人機,轟炸敖德薩州、赫爾松州、米科廖夫州、頓涅茨克州、基洛沃格勒州和赫梅利尼茨基州等地,在這場激烈的防空戰鬥中,烏克蘭擊落了28架俄羅斯無人機。

空襲中,俄羅斯向扎波羅熱方向發射了Kh-59制導空對空飛彈,還從黑海發射了Kh-31P反雷達導彈。不過,別擔心,這些導彈全數都被烏克蘭摧毀了!說到防空力量,烏克蘭那是槓槓的!

在頓涅茨克地區馬里烏波爾方向,烏軍擊落了一架Su-34戰鬥轟炸機和一架Su-30SM多用途戰鬥機。這已經是烏克蘭近日第二次擊落俄軍戰鬥機。

當地時間12月22日,烏克蘭總參謀部表示,成功擊落了3架俄軍Su-34戰鬥機。俄羅斯方面確認,這3架蘇-34攜帶KAB-500導彈,當時正準備轟炸第聶伯河左岸烏克蘭的橋頭堡陣地。該3架戰鬥機隸屬於俄羅斯空軍航空大隊。

外界估計,烏克蘭很可能在右岸某地部署了最新的MIM-104愛國者,配套使用的應該是PAC-2,變體的射程至少為160公里,或者更遠。這大大擴展了烏克蘭防空系統摧毀敵機的區域。

俄羅斯一直在使用改進的FAB-500導彈,其發射距離超過50公里,超出了烏克蘭軍隊的中短程防空炮火的射程。因此,俄軍一直認為,他們是安全的。但是很明顯,這已經成為了歷史。

蘇-34是俄空軍現役的最新型戰機之一,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已經損失了28架蘇-34。考慮到俄羅斯戰機的出勤率,現在估計沒有多少能使用的蘇-34了。烏克蘭武裝部隊也表示,樂觀估計,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我們將看不到俄軍蘇-34的身影。

令烏軍欣喜的是,自從俄羅斯失去了3架蘇-34後,位於第聶伯河左岸的俄軍已經無法得到空天軍的支援。這使得烏軍能夠更大規模地轉移人員和物資。

12月24日,烏克蘭總參謀部發消息稱,俄軍對烏克蘭陣地的空襲已經降到了零。此前,俄空天軍白天平均向赫爾松的烏軍陣地發射80枚左右的炸彈。現在看樣子是嚇尿了,會老實一陣。這也意味著烏軍第聶伯羅河橋頭堡的日子近期會比較輕鬆。而且烏克蘭飛機和直升機的操作也會更加安全。

而且,光一架Su-34的成本就高達5000萬美元,俄羅斯現在至少2.5億美元沒了,還有喪命的戰機飛行員,這損失就更嚴重了。

值得關注的是,算上25號的戰果,烏克蘭防空部隊3天內擊落了5架俄軍頂級戰機,這是最好的聖誕禮物,是烏克蘭的重大壯舉,彰顯了烏克蘭的實力和決心,同時也展示了他們在防禦戰中的優勢。

也意味著俄軍在敖德薩等烏南部地區制空權的進一步喪失。對俄羅斯來說,無疑是一大挫折。

我們知道,10月份以來,西方國家主要是幫助烏克蘭提高防空能力,各種先進的防空系統被部署到烏克蘭,現在看來已經取得了決定性的進展。而俄羅斯主要的問題是科技落後,在與烏克蘭的對戰中,逐漸處於下風,俄軍一旦失去空中優勢,烏克蘭火炮部隊在戰鬥中會更加勢如破竹。

俄軍瘋狂報復發動死亡攻擊損失慘重

這幾天烏克蘭輝煌的戰績,讓俄軍憤怒,隨即展開對赫爾松的猛烈報復,炮擊了大量民用基礎設施,導致大量人員傷亡,波蘭媒體報導顯示,有42發炮彈擊中了赫爾松城,炮擊造成10名平民喪生,62名平民受傷,報導指出,「所有俄羅斯戰犯都必須受到起訴!」

澤連斯基譴責恐怖份子故意攻擊民用基礎設施和普通街道,並向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

赫爾松前線,過去5天裡,俄軍依靠空中支援,對赫爾松左岸的烏軍陣地發動超過100次攻擊,但沒有取得任何進展。在克林基,俄軍發動「死亡」攻擊,但被擊退,損失了三輛裝甲車、步戰車和更多的士兵。

戰爭研究所(ISW)稱,俄黑海艦隊第810海軍陸戰旅在克林基對烏軍使用化學彈藥。俄空降兵司令普林斯基還要求,將更多動員兵送入赫爾松直接參與戰鬥,妄圖用人海戰術消耗烏軍,但此舉帶來的恐怕是自身更大的損失。

俄軍在赫爾松一直沒有取得大的勝利,甚至用上所有該用的武器也沒辦法將烏軍推回右岸,加上蘇-34被擊落,或表明愛國者防空系統已經部署在這裡,可能接下來F-16也要在此地登場,赫爾松的俄軍恐怕將難以維繫。

機關炮掃射俄陣地烏軍繼續鞏固戰線

再來看看其他戰場的消息,在阿夫迪夫卡地區,烏軍擊退俄軍對南部區域的40次襲擊,俄軍損失慘重。在北部的斯特波韋(Stepove)附近,一輛烏克蘭M2A2布拉德利步戰車用25毫米鏈式機關炮掃射了俄軍的陣地。俄軍在南部工業區和沃達內,繼續遭遇損失,無法快速推進。

巴赫穆特地區,烏軍收復了巴赫穆特以西的赫羅莫夫(Khromove)。俄軍則在巴赫穆特南翼集中兵力,攻擊克利斯奇夫卡(Кліщіївка)、安德裡伊夫卡(Андріївка)等地,目前戰鬥正在激烈進行中,互有勝負。

扎波羅熱地區,俄軍向羅布泰尼發動了進攻,被烏軍擊退,烏克蘭人鞏固了戰線。

庫皮揚斯克-斯瓦托-克雷明納地區,俄軍試圖在辛基夫卡(Синьківка)方向、克雷明納(Кремінна)方向發起人海衝鋒,但被烏軍擊退。

馬林卡地區-諾瓦米哈雷夫卡(Novomykhailivka)地區,烏軍79旅還在堅守馬林卡西側最後一塊區域,諾瓦米哈雷夫卡方向的烏軍對俄軍發起反擊,摧毀了俄軍的步兵和坦克。

過去1天,開源數據顯示的可視化俄烏裝備損失比為24:16,還是烏軍略佔上風。12月25日,烏克蘭公布的俄軍損失數據顯示,俄軍單日裝備損失明顯上升,已有超過11000輛俄羅斯車輛在烏克蘭被摧毀,這可不是個小數目。

不過,俄軍的進攻強度正在降低,損失人數也隨之正在下降,而俄軍仍然還在不斷的集結兵力。

重磅:F-16抵達烏克蘭俄羅斯跳腳

12月22日上午,荷蘭首相馬克.呂特宣布,將向烏克蘭移交18架F-16戰機。雖然具體數量沒有說明,但畢竟翹首以盼的錘鵝利器終於來了!

荷蘭首相呂特沒有明確說出F-16的交付期限,不過,愛沙尼亞國防部最近的一份戰略文件指出,荷蘭、丹麥、挪威和比利時已經承諾,在2023年年底之前向烏克蘭交付F-16戰機。該消息或許意味著,一週之內F-16將到達烏克蘭。

俄羅斯博客團隊萊巴爾(Rybar)則爆料說,一個完整的F-16中隊已經在烏克蘭境內,多達12架戰鬥機和3架教練機,另一個中隊的移交計畫將在春季中期開始。有分析認為,如果為了安全起見,荷蘭先移交F-16再對外宣布,也是合理的安排。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尤里.伊格納特則指出,「烏克蘭首批F-16戰鬥機將進行改裝,歐洲和美國的企業正在對它們進行現代化改造。

F-16對烏克蘭意味著什麼?航空專家博赫丹.多林策(Bohdan Dolyntse)指出,F-16能夠在不進入俄羅斯防空系統覆蓋區域的情況下對俄戰機進行超視距打擊,這太重要了。

F-16即將登場的消息出來後,俄羅斯瞬間陷入狂暴模式,又開始劃紅線。俄羅斯威脅稱,如果轉移到烏克蘭的F-16戰鬥機從北約空軍基地起飛,俄羅斯將採取報復措施,對該基地開啟轟炸模式,並強調,如果北約國家的飛機參與戰爭,那麼擁有這些飛機的國家可能會成為俄羅斯的「合法打擊目標」。對此,有人戲稱,俄羅斯已經把紅線劃成了紅地毯,多一條少一條已經無所謂了。等F-16正式部署以後,看看俄羅斯會怎麼做就一目瞭然。

外界認為,俄制武器和西方武器的差距越來越明顯,在愛國者防空系統與F-16的聯合打擊下,俄軍的制空權將岌岌可危,尤其是在赫爾松地區會更為明顯。

烏克蘭正在打一場長期的戰爭,這是他們鳳凰涅槃、脫胎換骨的機會。烏克蘭的防空系統一跨入了北約的行列,下一步我們可以期待烏克蘭的空軍展翅高飛,相信他們最終會取得勝利。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日前指出,普京下令入侵的目的是阻止烏克蘭向北約和歐盟靠攏,但所有現實都在與普京的幻想背道而馳。經過近兩年的戰爭,烏克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北約和歐盟。

由於戰爭,俄境內通貨膨脹上升,人民生活水平急劇下降。俄羅斯在政治上也比以前更加孤立。帝國正在分裂和瓦解中。

另外,俄羅斯已經付出高昂的代價,損失了數百架飛機和數千輛坦克,35萬士兵傷亡。

俄軍唯一的優勢就是人多,俄軍是在用人頭來消耗烏軍彈藥、裝備、人員,但長期的高消耗恐怕很難長久維持,說不定某個臨界點到來時,戰爭就結束了。我們也始終相信,不會輕易認輸、投降的烏克蘭會擁有最後的勝利。

好的,今天的新冷戰情室就到這裏了,感謝您的持續關注,請打開小鈴鐺並切換至所有,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的節目了,對我們的支持還包括:點讚留言,超級感謝,以及盡量將廣告看到30秒,謝謝您的支持,讓我們更有動力,做出更多精彩節目,感謝,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