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共歌功頌德沒奏效 上海市前檢察長張本才獲刑13年(圖)

作者:金美山 發表:2023-12-24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獄 手銬
監獄(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日前,福建省廈門市中級法院一審對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本才案公開宣判,以受賄罪判處他有期徒刑十三年,罰金四百萬元。受賄犯罪錢款予以追繳。他被中共指控受賄人民幣4832萬餘元。

今年56歲的張本才,兒時是沂蒙山區的一名放羊娃,工作後曾任最高檢察院政治部宣傳部部長,檢察日報社總編輯、社長、黨委書記;最高檢察院辦公廳主任、新聞辦主任,2016年1月,任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去年6月1日被中紀委通報審查調查,當天上午他還參加了某個會議。同一天他妻子也被帶走調查。他是上海當年落馬的首個省部級幹部。也是繼青海省檢察院檢察長蒙永山主動投案後被查的又一省級檢察院「一把手」。

他落馬很突然,一週前,還列席了上海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四十次會議。他落馬同一天,廣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陳如桂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被中紀委審查調查。

與其他政法內鬼不同的是,張本才還是個能畫善寫的,文藝和畫作多為中共歌功頌德,而且新聞工作出身。網友稱,他理應更知道法律與道德,卻在中共官場被污染成鬼樣,面對昔日同僚對他的起訴、指控與審判,不知作何感想。

他落馬後,上海市委常委會第一時間開會強調:「堅決清除害群之馬。以案為戒,把肅清流毒影響進行到。」

中共官媒批判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多麵人」。披露他腐敗從2005年就開始了,在北京工作時就貪污,時間長達十餘年。

在張被判的前幾天,遼寧省原副省長、政協前副主席、省公安廳廳長薛恆,被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有期徒刑17年,處罰金620萬元。中共指控他受賄受賄1.35億余元。有趣的是,薛恆親眼看到其前任——原遼寧公安廳長李文喜二零二三年一月六日被判死緩。

到目前,遼寧省公安廳多名廳長落馬。其中有四任廳長李峰、李文喜、薛恆、王大偉落馬,及五任副廳長白月先、劉樂國、劉家鐸、周朝東、董雪峰被查。

這讓人想到了雲南昆明市委,也曾是連續四任市委書記落馬被判。他們是楊崇勇被判無期徒刑;仇和被判刑十四年六個月;張田欣被調查降職;高勁松貪腐獲刑10年。

在調查以上所有這些人罪行時,發現有個共同的犯罪事實,海外明慧網指控他們曾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

外媒在採訪有關張本才案件時,中國大陸一名前警察講:「共產黨叫你吃多少,吐多少。討好它最終被「卸磨殺驢」的例子不只是張一個。他們多沒有一個善終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