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暫停火 中國肺炎再起(视频)

作者:時代漫談 發表:2023-11-27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持人:蘇拾瑩

主講嘉賓:

李酉潭教授,台灣政治大學

馮崇義教授,澳洲雪梨科技大學

曾建元教授,台灣中央大學及淡江大學

張小剛老師,澳洲中國海外民運人士

以哈戰爭在一個半月後,在經過卡達的協商後,以哈雙方同意停火四天,哈瑪斯釋放50名人質,換取以色列釋放150名巴勒斯坦囚犯。

週五進行第一輪交換;週六進行第二輪。到今天早上,已有41名人質獲釋。這其中間雖有些波折,但大致順利。首批獲釋的以色列人質就表示,他們雖然開心獲釋,但是沒法慶祝,因為還有許多人質沒有獲釋。因為十月7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殺害了1200名以色列人並且挾持了240名人質。

早先以色列是不接受這種只釋放部分人質的談判的,要釋放就全部釋放,否則等於鼓勵恐怖組織下次再綁架無辜百姓來做談判的籌碼。

只是外有西方人道主義輿論的壓力,內有人民對遲遲不能解救人質的抗議,以色列也只好先做讓步,讓部分人質先回來。

但這也等於給了哈瑪斯喘息的機會,讓他們進行後援補給。以色列要想達到快速殲滅哈瑪斯恐怖組織的目的顯然受到阻礙。

前幾天,以色列軍隊發布了新聞資料,證實哈瑪斯的高層辦公室及藏匿人質的地方就在西法醫院及學校的地下道。為什麼設在這裡呢?因為哈瑪斯知道,以色列軍隊是不會炸醫院及學校的,只要ㄧ動到醫院,巴勒斯坦衛生組織就哇哇大叫抗議,甚至發布假消息欺騙,引來西方人道主義及聯合國組織的責難,大動作對以色列施壓。哈瑪斯就是這樣以醫院及課室當他的掩護盾牌,對以色列非常不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時代漫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