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以停火 首批人質獲釋照片流出(圖)

發表:2023-11-25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11 月24 日,國際紅十字會的車輛載著哈馬斯釋放的人質穿過加薩的拉法邊境點,前往埃及,他們將從那裡飛往以色列與家人團聚。(MOHAMMED ABED/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24日,國際紅十字會的車輛載著哈馬斯釋放的人質穿過加薩的拉法邊境點,前往埃及,他們將從那裡飛往以色列與家人團聚。(圖片來源:MOHAMMED ABE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11月24日,為期4天的哈以停火協議生效,首批25名人質獲得釋放。

據《以色列時報》引述以色列官員的報導,週五,25名人質透過拉法過境點被運出加沙。至少有10名泰國人和13名以色列人被釋放,交由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照顧,紅十字會人員用救護車將他們送到埃及。預計以色列人質隨後將被送往多家以色列醫院接受治療。

停火協議談判的關鍵調停國卡塔爾表示,共24名人質獲釋,包括10名泰國公民和一名菲律賓公民。此前,泰國外交部表示,哈馬斯已釋放12名泰國公民。

以色列和哈馬斯同意停火4天,在此期間,哈馬斯將釋放於10月12日抓獲的50名婦女兒童,以換取被以色列監禁的150名巴勒斯坦人。

據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辦公室的說法,人質將從週五開始在四天內獲釋,他誓言一旦停火解除,將恢復戰爭。

「以色列將繼續對哈馬斯發動戰爭,我們不會停止,直到我們實現我們的兩個主要目標,即推翻哈馬斯的統治並將所有被綁架者安全無恙地送回我們身邊,」以色列外交部長科恩週五在與葡萄牙和斯洛維尼亞外長一起參觀以色列飽受蹂躪的邊境時說道。

官員們還提出了這樣的想法:每增加10名人質獲釋,停火協議就可以再延長一天。

據信,哈馬斯恐怖份子在10月7日針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中俘虜了約240名人質,將其關押在加沙。

迄今為止,據報導已有超過1,200名以色列人被哈馬斯殺害,而哈馬斯控制的巴勒斯坦衛生部聲稱有近1,200名以色列人被哈馬斯殺害。13,000名平民因以色列在加沙的軍事行動而喪生。

拜登總統的幫助下,哈以雙方經過秘密談判,最終達成了釋放人質的協議。 

如何處理人質移交?

以色列聯繫了週五被釋放的人質家屬,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媒體顧問齊夫.阿格蒙(Ziv Agmon)發布了指導方針,解釋如何處理人質移交。

首先,哈馬斯將把人質交給加沙的紅十字會官員,然後他們將把人質交給以色列軍方;人質將接受醫生的初步醫療檢查和最終的急救;人質將被允許打電話給家人,這一步驟將受到心理健康專業人員的監控,因為許多人質在哈馬斯襲擊中失去了親人;人質將被空運到以色列的醫院和醫療中心,在那里與其家人會面,並有心理健康專業人員在場。

身體狀況良好的人質將被允許離開醫療設施。

卡塔爾將監督停火情況

作為交換,被囚禁的巴勒斯坦婦女和男孩被帶到約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

停火協議還包括約200輛卡車於週五向加沙運送人道主義物資,目前運載柴油和天然氣的油輪和卡車已進入。

卡塔爾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卡塔爾官員在杜哈設立行動室監督停火情況,同時與以色列、哈馬斯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溝通。

在停火最後期限前,以色列軍方持續向哈馬斯施壓,炸毀隧道,同時從陸地、空中和海上攻擊加沙地帶。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營運的十輛救護車會離開加沙走廊南部,撤離來自加薩市的Al-Ahli阿拉伯醫院的傷者和病人。

聯合國稱百萬加沙人在庇護所中面臨日益惡化的條件

聯合國駐加沙救援機構總專員拉扎里尼兩週前訪問了加沙,他表示,100萬人在該機構Unwra營運的150棟建築和學校中避難,佔加沙流離失所者總數的一半以上。一些地方的疾病傳播速度因當地衛生條件差比前幾年高出45倍。據報導有近190人在聯合國場地內喪生,他表示這是對包括國際人道法在內的戰爭規則的公然無視。

西班牙和比利時籲加沙永久停火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和比利時首相德克羅對加沙走廊的臨時停火表示讚賞,並呼籲將其永久化。

兩人還會見了埃及總統法塔赫塞西,也呼籲永久停火。埃及在組織停火和確保釋放哈馬斯扣押的以色列人質以及以色列境內的巴勒斯坦囚犯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