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無法實現向烏克蘭提供100萬砲彈目標(圖)

發表:2023-11-14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利斯(Boris Pistorius)稱,歐盟將無法實現2024年3月之前向烏克蘭提供100萬顆砲彈和導彈的目標。
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利斯(Boris Pistorius)稱,歐盟將無法實現2024年3月之前向烏克蘭提供100萬顆砲彈和導彈的目標。(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俄烏戰爭至今沒有停戰的跡象,戰爭物資消耗量依然十分驚人。德國國防部長鮑里斯·皮斯托利斯(Boris Pistorius)今日稱,歐盟將無法實現2024年3月之前向烏克蘭提供100萬顆砲彈和導彈的目標。

路透社報導,11月14日在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歐盟國防部長會議時,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利斯對歐盟今年3月設定的有關武器彈藥的三軌方案(three-track approach)目標(期限為12個月)提出質疑。

面對新聞媒體記者,皮斯托利斯說:「我沒有承諾100萬顆砲彈,那是故意的。需要面對的正確問題是100萬顆砲彈是否是一個現實的目標?」

德國國防部長還說:「有人警告說:『最好小心,100萬是很容易說的,錢是可用的,(但)生產速度必須在跟上。』不幸的是,這些警告的聲音現在已經得到證實。可以肯定的是,我們不能完成向烏克蘭提供100萬顆砲彈的目標。」

儘管外交官和官員數月來一直私下對這一目標表示懷疑,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里斯的言論是歐洲高級部長首次公開承認無法實現向烏克蘭提供100萬顆砲彈的目標。

隨著俄烏戰爭演變成一場激烈的消耗戰,155毫米砲彈已成為烏克蘭對抗俄羅斯軍隊的關鍵要素。歐盟今年3月達成的武器彈藥的三軌方案,其目標是為了滿足烏克蘭對155毫米砲彈的迫切和持續的需求而設定的。

部分歐盟官員表示,歐洲工業沒有能力達成這一目標。不過,有些人也認為,依然值得設定一個雄心勃勃的武器生產目標,鼓勵各國下訂單和企業投資以提高產能。

其他出席會議的歐盟成員國部長雖然沒有皮斯托里斯那麼激進,但也沒有反駁他。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表示,歐盟已根據該計畫的第一軌方案提供了超過30萬顆砲彈和導彈,其中包括歐盟成員國從自己武器庫存中交付的武器彈藥。

博雷利說,現在的重點是該計畫第二軌方案,歐盟國家根據聯合採購計畫向國防工業採購新砲彈。歐盟正試圖了解國防軍工企業砲彈的產量。

歐盟工業專員蒂埃里·布雷頓(Thierry Breton)表示,軍工企業在提高武器彈藥產量方面正在取得進展。歐洲將可以實現155毫米砲彈產量提高到每年100萬顆的單獨目標。

歐盟理事會官方網站消息稱,2023年3月20日,歐盟理事會商定有關武器彈藥的三軌方案(three-track approach),目標是在未來12個月內努力向烏克蘭提供100萬發砲彈。同意向烏克蘭緊急提供地對地導彈和火砲彈藥,根據要求從現有庫存中提供導彈或重新調整現有訂單的優先順序(第一軌,track one);在歐洲防務局(European Defence Agency)協調下採購彈藥,在持續支持烏克蘭的同時補充彈藥庫存(第二軌,track two);以緊急支持歐洲國防工業製造能力的提升、確保供應鏈安全、促進高效採購程序、解決生產能力短缺問題並促進投資,包括適當從歐盟預算中撥款(第三軌,track three)。

德國被曝武器彈藥庫存嚴重不足

德國週刊《明鏡》(Der Spiegel)6月報導,根據媒體獲取的德國國防部一份機密文件顯示,德國軍隊彈藥庫存中僅剩有大約2萬顆高爆砲彈。德國國防部這些機密文件是向國會預算委員會說明進行軍事緊急採購的必要性。

德國國防部稱,為了達到北約(NATO)成員國國防標準要求,到2031年,德國軍方彈藥庫存中需要有約23萬顆砲彈,即擁有足夠的火砲砲彈來進行30天的密集作戰要求。

為此,國防部將向德國國會預算委員會提交9份軍事採購合約需求,並在未來數月內加速採購火砲和坦克彈藥。

德國國防部沒有立即回應媒體置評請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