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北約均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圖)

發表:2023-11-07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圖片來源: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今日,俄羅斯正式退出冷戰後一項限制關鍵類別常規武裝力量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安全條約——《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Conventional Armed Forces in Europe,CFE),並指責美國擴大北約軍事聯盟,破壞了冷戰後的安全。對此,北約也宣布退出該條約。

美聯社報導,11月7日,北約宣布停止參與冷戰時期的重要安全條約《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以此作為對俄羅斯正式退出該條約的回應。

北約聲明稱:「盟國各方恪守(《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條約,俄羅斯卻不再遵守,這種狀況無法持續下去。」

路透社11月7日報導,俄羅斯外交部宣布,俄羅斯已經正式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因此這一條約已經成為歷史。「《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是在冷戰結束時締結的,當時在合作的基礎上,全球和歐洲安全新秩序的構建似乎是可能的,並且俄羅斯也做出了適當的嘗試。」

俄羅斯外交部說:「從俄羅斯根本安全利益的角度來看,即使是正式保留《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也變得不可接受。」美國推動擴大北約規模,導致聯盟國家「公開規避」該條約的限制。北歐國家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這意味著《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已經死亡。

德國柏林圍牆倒塌一年後簽署的1990年《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對北約和當時的華沙條約組織可以部署的常規軍事裝備類別設定了限制。該條約旨在防止冷戰雙方集結力量在歐洲快速進攻對方,但在莫斯科並不受歡迎,因為條約削弱了蘇聯在常規武器方面的優勢。

俄烏戰爭爆發後,莫斯科與西方關係自冷戰以來最嚴重的危機。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上週末表示,莫斯科與華盛頓的關係低於零度。

之前,俄羅斯宣布計畫今年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後,北約譴責了莫斯科這項決定,稱其破壞了歐洲與大西洋的安全。

俄羅斯正式撤銷禁止核試驗條約的批准書

綜合路透社、《莫斯科時報》和美聯社報導,11月2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了該國一項法案,撤銷俄羅斯對《全面禁止核試爆條約》的批准。他表示,撤銷俄羅斯對全球核試驗禁令的批准,反映俄羅斯對該條約採取與美國相同的立場。因為,華盛頓已經簽署了《全面禁止核試爆條約》,但從未批准該條約。

莫斯科當局表示,除非華盛頓恢復核試驗,否則俄羅斯不會恢復核試驗,取消批准不會改變其核態勢或分享核信息的方式。俄羅斯和美國均在1996年簽署了《全面禁止核試爆條約》,莫斯科在2000年批准了該條約,但華盛頓從未批准這條約。

俄羅斯法律門戶網站上的法律文本內容顯示,從今年11月2日開始,莫斯科將不再受聯合國支持的核試驗禁令的約束。

部分西方軍備控制專家擔心,俄羅斯可能正在逐步進行核試驗,以在俄烏戰爭中對烏克蘭進行恐嚇。

後蘇聯時代的俄羅斯從未進行過核試爆。蘇聯上次核試驗是在1990年,美國是在1992年。

其他拒絕簽署《全面禁止核試爆條約》的國家有中國、印度、巴基斯坦、北韓和以色列,以及埃及和伊朗。埃及和伊朗這兩個國家本身尚未發展出核武。因此,該條約從未生效,因為它沒有得到所有簽署國的正式批准。

最近幾週,隨著俄羅斯立法者通過法律程序取消《全面禁核試條約》的批准,新聞報道稱俄羅斯和美國都在進行高爆試驗和核打擊演習,引發了人們對兩國之間新一輪軍備競賽的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