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普京決定參選總統 或將執政至2030年(圖)

發表:2023-11-06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普京決定參選總統,此舉將令他執政至少至2030年。
英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普京決定參選總統,此舉將令他執政至少至2030年。(圖片來源:SERGEI GUNE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英國媒體路透社獨家消息稱,俄羅斯總統普京決定參加2024年3月總統選舉,此舉將使他繼續執政至2030年,因為普京認為他必須帶領俄羅斯度過數十年來最危險的時期(俄烏戰爭)。

路透獨家:普京決定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

11月6日,路透社引述六名消息人士披露,俄羅斯總統普京做出連任的決定,將參加明年3月的俄羅斯總統選舉,此舉將使他可以繼續執政至少到2030年。

1999年最後一天,普京接替鮑里斯·葉爾欽(Boris Yeltsin)出任俄羅斯總統。如今,普京的總統任期是自前蘇聯最高領導人約瑟夫·斯大林(Josef Stalin)以來最長的,甚至超過了列昂尼德·勃列日涅夫(Leonid Brezhnev)的18年任期。

由於克里姆林宮政治的敏感性,這些消息人士不願透露姓名。他們透露,普京決定參選明年總統選舉的消息已經傳開,普京的顧問現在正在為競選做準備。

據民意調查數據顯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俄羅斯國內的支持率高達80%。因此,對他來說,如果他參選總統,那麼俄羅斯總統選舉就是一種形式。在俄羅斯國家和官方媒體的支持下,幾乎沒有主流公眾異議的情況下,普京肯定會成功連任俄羅斯總統。

一名瞭解普京參選規劃情況的消息人士說:「已經做出決定了,(普京)他將參選(俄羅斯總統)。」另一名消息人士稱,普京總統參選的相關消息將在幾週內發布,這證實了《工商日報》(Kommersant)10月份的消息。

其他消息人士也證實了上述消息。

一名同樣要求匿名的外國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普京總統最近做出了2024年參選俄羅斯總統的決定,並將很快宣布這項決定。

儘管許多外國外交官、情報人員和政府官員表示,他們預計普京將終身執政,但迄今為止,尚未具體確認他參加2024年3月俄羅斯總統大選的計畫。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拒絕對此置評,也駁斥了有關普京身體不適的報道,因為這是西方國家散佈的假消息。

佩斯科夫曾在9月份的新聞媒體記者會上表示,如果普京決定參選的話,那麼沒有人能跟他競爭。

外界關注普京參選2024年俄羅斯總統

英國路透社10月3日報導,《工商日報》是俄羅斯最受歡迎的報紙之一,該報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普京可能會在11月宣布參加2024年俄羅斯總統選舉,不過也有其它可能的宣布參選方式。

克里姆林宮沒有立即對此發表評論。

今年10月7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將迎來71歲生日。儘管許多外交官、情報部門和政府官員認為,預計普京將終身掌權,但他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的計畫尚未得到任何證實。

雖然普京現在可能不會面臨著激烈地選舉競爭,但因俄烏戰爭他面臨著自前蘇聯解體以來克里姆林宮所面臨的最嚴峻挑戰。因為俄烏戰爭引發了自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俄羅斯與西方最嚴重的對抗,也導致俄羅斯經濟遭遇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外部衝擊。

今年6月,普京還遭遇俄羅斯最有權勢的僱傭兵組織頭領葉夫根尼·普里格津發動的一場瓦格納兵變。兵變失敗後2個月,普里格津在一次飛機失事中身亡。

不過,普京總統將這場戰爭描述為與美國更大規模鬥爭的一部分。西方國家表示,不希望北約與俄羅斯發生武裝衝突,只是支持基輔當局擊敗俄羅斯軍隊。對此,克里姆林宮表示,西方永遠不會實現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失敗的願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