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以哈戰爭 烏克蘭抗戰收復國土舉步維艱(圖)

發表:2023-11-02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士兵用TRF-1 155毫米炮向俄羅斯軍隊陣地開火。
烏克蘭士兵使用TRF-1 155毫米炮向俄羅斯軍隊陣地開火。(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俄烏戰爭已經進入第20個月依舊沒有結束的跡象,而以色列哈馬斯戰爭令全球聚焦加沙地帶,擔憂中東地區戰火蔓延至世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盟國認為烏克蘭軍隊取得勝利是「理所當然的」,擔心反攻緩慢的進度將會阻礙盟友維持對基輔的軍事援助

澤連斯基:全球對俄烏戰爭關注度已經減弱

《紐約時報》11月1日報導,對於在烏克蘭戰場上迅速取得勝利的不切實際的期望,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失望,因為他擔心擊潰俄羅斯軍隊的緩慢進度將阻礙基輔持續穩定地獲得盟友的軍事援助。

最近幾週,澤連斯基也承認,世界的注意力可能會從烏克蘭戰場轉移到加沙地帶,並關注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和中東局勢。

10月31日晚,澤連斯基在演講中稱:「現代世界太過習慣於快速成功。」他抱怨說,烏克蘭軍隊的勝利是「被視為理所當然」。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軍隊將俄羅斯黑海艦隊趕出了烏克蘭西海岸,並迫使一些船隻遠離被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這限制了莫斯科使用軍艦攻擊烏克蘭的能力,令基輔確保了出口糧食的航線。

澤連斯基說:「烏克蘭在黑海之戰中的成功將載入歷史教科書。」但是,現在討論俄烏戰爭的熱度已經不如以前那麼高了。

在澤連斯基發表此番言論之際,拜登為首的白宮正在尋求美國國會批准一項1050億美元的援助計劃,包括向以色列和烏克蘭提供的援助,其中向烏克蘭提供的援助價值超過600億美元,這將有助於基輔當局維持應對俄羅斯軍隊的消耗戰。

然而,部分共和黨議員反對向烏克蘭提供更多的援助,並採取行動要求將對以色列和烏克蘭的援助分開處理。共和黨議員認為,為了取得俄烏戰爭的勝利,美國已經花費了太多資金來支持基輔當局,但目前反攻幾乎沒有取得任何進展。他們支持在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中優先向以色列提供軍事援助。

10月31日,8名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在給拜登總統的信中寫道:「美國納稅人已經厭倦了為烏克蘭戰場無休止的僵局提供資金,而且沒有看到戰爭勝利的願景。」

雖然反對者在美國國會中佔少數,但這種轉變讓共和黨內的烏克蘭支持者感到憤怒和震驚,並努力想辦法扭轉這一趨勢。

美國《時代》雜誌10月31日稱,如今,烏克蘭約20%的領土仍然被俄羅斯佔領,數以萬計的士兵和平民喪生。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飛往各國的旅途中可以感覺到全球對俄烏戰爭的關注度已經減弱。 

在接受《時代》雜誌採訪時,澤連斯基說:「最可怕的是,世界部分地區已經習慣了烏克蘭的戰爭。戰爭帶來的疲勞感像波浪一樣席捲而來,在美國、歐洲都可以看到這種趨勢。」

數月以來,美國人對俄烏戰爭中援助烏克蘭的支持率一直在下降,即使澤連斯基的訪美也沒有扭轉這一趨勢。根據路透社的一份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大約41%的美國人希望國會向基輔提供更多的軍事援助,相比之下,6月烏克蘭開始大規模反攻時的支持率是65%。

烏克蘭人的這場大反攻以令人難以忍受的緩慢速度在進行,並造成了巨大的損失,這也使得澤連斯基越來越難以讓西方盟友相信烏克蘭的勝利即將到來。隨著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的爆發,世界對烏克蘭的關注度也隨之降低。

儘管最近在烏克蘭戰場上遭遇挫折,但澤連斯基並不打算放棄戰鬥,也沒計畫祈求任何和平談判,一心想以烏克蘭的方式贏得戰爭,他正在改變策略來實現這一目標。

烏克蘭總統仍然堅決反對暫時停戰,他說:「對我們來說,這意味著讓子孫後代留下這個傷口。」

烏克蘭意識到西方武器的供應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枯竭,因此增加了無人機和導彈的生產產量,用於攻擊遠離敵後的俄羅斯補給線、指揮中心和彈藥庫。

烏克蘭:俄軍發動今年最猛烈攻勢

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導,11月1日,烏克蘭內政部長伊霍爾·克利門科(Igor Klymenko)在一份聲明中說:「在過去的24小時,(烏克蘭)遭受敵軍砲火襲擊的城鎮和村莊數量創下歷史新高,10個州118個聚落遭攻擊。」其中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地區損失最嚴重,至少有3名平民死亡。

烏克蘭政府官員稱,俄羅斯軍隊還派出無人機展開夜襲,造成烏克蘭中部工業城市克列緬丘克(Kremenchuk)一座煉油廠發生大火。隨著冬季的臨近,莫斯科可能會重新發動對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的攻擊。

最近幾週,俄羅斯軍隊一直在東部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和庫皮安斯克(Kupiansk)周邊地區發動攻勢,烏克蘭軍隊多次面臨攻擊和砲擊,但基本上頂住了對方的攻擊。

10月31日,阿夫季夫卡軍事管理局局長維塔利·巴拉巴什(Vitalii Barabash)對國家電視台表示,該城鎮已經遭受數月的砲擊,正在準備迎接另一波襲擊,俄羅斯軍隊正在重新集結。

烏克蘭軍方表示,俄羅斯軍隊將重點軍事攻擊行動放在了庫皮揚斯克。這個位於東北部城市在俄烏戰爭初期曾被俄羅斯佔領,但烏克蘭軍隊重新奪回了庫皮揚斯克。

同日,俄羅斯軍方宣稱,俄羅斯軍隊在巴赫姆特(Bakhmut)附近發動了成功的襲擊行動。

新聞媒體無法核實俄烏雙方的戰況。

俄羅斯拍賣澤連斯基克里米亞公寓

據《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基輔獨立報》(The Kyiv Independent)報導,10月31日,俄羅斯任命的一名官員表示,對於出售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位於克里米亞的公寓所得收入,俄羅斯當局將投入到俄烏戰爭中。

10月30日,俄羅斯支持的克里米亞當局以4430萬盧布(約合48.2萬美元)的價格拍賣了澤連斯基被沒收的公寓,買家確定為莫斯科居民奧爾加·利波維茨卡婭(Olga Lipovetskaya)。

在接受俄羅斯國家通訊社俄新社(RIA Novosti)採訪時,克里米亞議會議長弗拉基米爾·康斯坦丁諾夫(Vladimir Konstantinov)說:「我們明確決定,出售澤連斯基公寓的資金將用於滿足前線的需要,以及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參與者及其家人的援助。」

截至今年5月,大約700處烏克蘭人擁有的資產被沒收,其中包括銀行、酒莊和澤連斯基的公寓。

2013年,澤連斯基妻子奧琳娜·澤連斯卡(Olena Zelenska)以不到16.4萬美元的價格購買了度假城市雅爾塔(Yalta)附近利瓦迪亞(Levadia)的這套公寓。這套119.5平方米的三房頂層公寓曾於2019年掛牌出售,售價近80萬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