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埃及女祭司 在考古學界大發異彩(圖)

前世記憶 今生成就

作者:穆臻 編輯整理 發表:2023-01-1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埃及文字是一門困難的學科,大多數要花好幾年才能領會,但是多蘿西的學習進度震驚了教導她的老師。
古埃及文字是一門困難的學科,大多數要花好幾年才能領會,但是多蘿西的學習進度震驚了教導她的老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多蘿西在定位遺失的古埃及遺址上,展現出不可思議且令人不安的能力,她堅信這些能力來自於前世記憶,而非任何形式上的研究。

輪迴轉世的個案很多,有一個案例讓筆者最為印象深刻,那就是多蘿西‧路易絲‧伊迪(Dorothy Louise Eady)。她於1904年誕生在英國倫敦郊區的布萊克西斯(Blackheath),3歲那年不幸從樓梯上滾下來,沒了呼吸,被醫師判定死亡,結果卻在1個小時後奇蹟般的甦醒,自此之後,小多蘿西開始有異常的行為和說話。

比如說:在很多場合,甚至是自己家裡,她都要求她的父母「帶她回家」。4歲那年,一家人去參觀倫敦大英博物館,當他們進入古埃及展示區,多蘿西一見到那些雄偉的神祉雕像,就跑去親吻雕像的腳。當看到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王塞提一世(Seti I)神廟的遺址照片後,她宣稱「這是她的家」,也為照片中缺乏美麗的花園和樹木而感到困惑,回頭詢問:「為什麼它們都沒有了?」

夢中是古埃及的女祭司

自那趟博物館之旅後,多蘿西變得更糟了,因為自身認知和現實情境發生混淆,常給周遭的人造成很大的困擾。在10~12歲之間,多蘿西數次回到大英博物館的古埃及展示區,幸運地遇見館內埃及文物負責人厄內斯特‧沃利斯‧巴奇(E.A.Wallis Budge),他被多蘿西的熱情感動,鼓勵她去嘗試學習象形文字。

古埃及文字是一門困難的學科,大多數要花好幾年才能領會,但是多蘿西的學習進度震驚了教導她的老師。有人問她如何快速地學習這些複雜的符號?她神秘的回答:「我不是從零開始學習它們,而是想起了早已遺忘的舊語言。」

青少年時期的多蘿西花費大量的精力與時間在圖書館裡研究古埃及學,這種萬分投入的熱情,在她15歲得知其中的緣由。那一年,多蘿西反覆做著同一個夢,夢裡她叫做Bentreshyt,是距今3000多年前上埃及古城阿比多斯(Abydos)、塞提一世神廟的女祭司,因為打破了廟中戒律而自戕。Bentreshyt是多蘿西的前生。

考古界大放異彩

長大後的多蘿西在倫敦的埃及公關雜誌工作,她遇見了未來的丈夫,是位埃及人,兩人婚後不久就一起回到埃及。多蘿西的婚姻是短暫的,1937年離婚後,她搬到吉薩金字塔(Giza Pyramids)附近居住,在那裡她遇見考古學家塞利姆‧哈桑(Selim Hassan)。多蘿西在象形文字和古埃及歷史的知識深度讓哈桑印象深刻,於是安排她在埃及古蹟部門工作,成為他們的第一位女性職員。10多年的工作期間,多蘿西為哈桑的巨作《Excavations at Giza》系列叢書提供了非常大的幫助。

雖然多蘿西在這個領域上幾乎沒有受過正規教育,但是她對埃及歷史、象形文字及古代遺物的專業知識,讓她結識許多當時著名的埃及學者和考古學家。值得注意的是,她被著名的考古學家阿哈默德‧費克里(Ahmed Fakhry)僱用為研究助理,協助他在達舒爾金字塔(Dashur Pyramid)的研究項目。

回到前世居住之地

轉眼間多蘿西來到埃及有20餘年了,已52歲的她毅然摒棄在開羅的高薪,選擇搬到前世居住的地方──阿比多斯,當時那裡還是個落後的小村莊,沒有水也沒有電。她在那裡負責記錄和翻譯塞提一世神廟中的遺址石塊,記下神廟內的各種碑文,以及擬定建築計畫,所有的事情她都近乎詭異的擅長。除了她的翻譯技巧,多蘿西也展現出對古埃及傳統習俗及各種晦澀宗教習俗的深刻理解,她經常被諮詢這些事務的細節。

許多頂尖的考古或古物學家高度依靠她的觀察作為資料來源,這對一名女士而言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功績。一位英國的埃及古物學者在挖掘期間曾說過一句名言:「如果多蘿西還在這裡,我將會採信她的話去何處挖掘,任何時候都超過那裡最先進的設備。」這也是該領域中普遍對多蘿西的看法,而多蘿西堅信這些能力都來自於她前世的記憶

責任編輯:古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