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安名義行騙 港警有樣學樣(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3-10-04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中秋800隻無人機在啟德郵輪碼頭上空拼出「提防騙子」的巨型圖案。(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今年中秋800隻無人機在香港啟德郵輪碼頭上空拼出「提防騙子」的巨型圖案。(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自從《國安法》在香港實施後,國安警員的權力大過天,而且工作性質神秘,成為不法分子的溫床,就連在職警員也難以抗拒「權力的誘惑」,假冒國安警身份詐騙。近日,兩名男警員和一名五旬退休漢捲入一宗詐騙案,三人被指控訛稱警方國安處人員,企圖騙取受害者金錢,三人均被控一項「串謀欺詐」罪。

港警冒充國安警行騙

案件3日在香港區域法院提訊。三名被告依次為58歲退休人士李雪輝、30歲警員鄧栩洋、46歲警員莊港偉。案情指他們於2022年3月27日至4月1日期間冒充香港國家安全處人員,要求一名張姓人士交出款項,以結清「深圳南坡浮法玻璃公司」與「中科創新產業投資有限公司」之間的交易。

控罪指三名被告曾向張姓人士虛假表示:他們是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人員;香港國安處收到廣東省國安處關於張詐騙的消息;如果香港國安處發現消息屬實,會對張展開調查。

此外,李雪輝另被控交替控罪假冒公職人員罪,指他於2022年4月1日,在中環麥當勞道7號至9號豪華閣22樓假冒香港國安處人員。

辯方指,三名被告均擬不認罪。案件排期至明年10月7日開審,料審期9日,以中文審訊,期間各被告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控方指,本案涉及13名證人,當中5人為市民,8人為警員。

另據警方2022年9月公布,2名涉案警員已被停職。

由於案件要等到明年才能進入審理階段,具體細節並未披露。但新聞出街後,相信很多港人都不由得感嘆原來「國安」是行騙的幌子,就連最熟悉法律的警務人員都覺得有利可圖。

國安法為行騙提供溫床

自從2020年7月1日,由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的權利分配出現「乾坤大挪移」,原本在市民手中的公民權利,如投票、集會遊行、言論自由、新聞出版自由等用來監督政府、制衡政府的權利都被一一收回。若市民持有任何異議,都會被以《國安法》處置。國安警成為極權政府鎮壓市民的刀把子。

過去三年,習近平多番強調所謂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並親自選定一個靠鎮壓及堅定擁護《國安法》上位的,毫無行政管理經驗的前警員成為特首。自此香港瀰漫一片肅殺之氣。而特首、高官們開口閉口離不開「國安」二字,予外界的印象是在香港只要奉國安之名就可以為所欲為。

這些執行「國家任務」的國安警員不僅權力大過天,也喜歡保持神秘。不公開國安事務,一切都在黑箱內操作,這樣可以避開市民的監督,即使做的差,也不會為公眾所知,更加無需接受輿論的批評。

有港媒曾報導指,大陸的國安更神秘,是中國最神秘的政府部門,有相當長時間不公開的辦公地點,外界僅知其名,該部門工作人員以前持的是公安證,不對外展示他們的國安身份。近年才開始使用國安證。國安部也是在近年才掛牌。

2021年有篇新聞可以一窺香港國安警員又霸道、又神秘的特性。事緣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收到自稱國安處警員的來電,要求他周日下午2時到田心警署就一宗國安案件進行新一輪調查。

林卓廷公開了與該國安警的通話影片。林問對方,如何核實這通電話是來自國安處。對方強硬表示,我告訴你,這個就是國安處的電話,如果不信,可以自己去查證。林追問,若周日不去警署會有甚麼後果。對方說,我們會用其他方法再找你。

一般來說,警員來電都會通報其所在警署、姓氏,然後再做通知。如此「不要問,只要信」,叫你做什麼就做什麼,否則後果自負,相信只有國安警,或者以國安警身份詐騙的不法分子才能做得出。

料騙子越來越多

總之,這個極權政府獨有、最齷齪的國安部門,拿著納稅人的錢來監視納稅人,其權力凌駕於一切公眾利益之上。因此,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以國安名義的詐騙罪行在香港出現。

今年中秋800隻無人機在啟德郵輪碼頭上空拼出「提防騙子」的巨型圖案,就知道《國安法》後香港有多少騙子了。

早在2017年,前特首梁振英曾發表惹火言論,稱以國家名義殺人不犯法。那麼以國家名義行騙當然也不犯法。中共可以用國家名義行騙超過70年,小小的香港警員當然就有樣學樣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