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制菜進校園家長反對 制菜老闆直呼殘害下一代(組圖)

發表:2023-09-19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制菜
重慶川南區一鄉鎮小學餐廳學生在用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當局近幾個月突然力推含防腐劑添加劑的預制菜,首次寫進中共中央一號文件,並且校園成為首選,網傳有預制菜企業老闆直呼預制菜進校園是殘害下一代,他家人不會吃自己做的菜品,多地學生家長也擔心預制菜會危害孩子健康,強烈反對。

中國自上而下推廣「預制菜」 學生家長爆反對聲浪

據自由亞洲電臺9月19日報導,預制菜含有食品添加劑和防腐劑在中國已流行多年,主要用於餐廳、快餐店等。最近各地教育局鼓勵企業將預制菜送進校園,遭遇學生家長強烈反對。據報,江西贛州蓉江新區多名中小學生家長投訴,統一配送給學生的午餐存在速度慢、質量差、口感不佳等問題,更指孩子覺得預制餐質素很差,根本吃不下,甚至有學生吃完後腹瀉。浙江、廣東等多地家長也紛紛向當地政府提意見,要求停止「預制菜進校園」。

中國官方大力宣傳推廣。報導指,9月16日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消息,全國預制菜爭霸賽第二站比賽15日在安徽淮南舉行,10多個省區市近90個預制菜企業參與。8月28日第15屆上海國際餐飲食材展覽會期間當局舉辦了「預制菜產業未來峰會」。3月28日廣東省政府在佛山舉行預制菜全產業鏈標準化試點遴選大賽等。

廣東東莞虎門居民陳先生告訴自由亞洲電臺,現在到處都在宣傳和推廣預制菜,令人感到蹊蹺,「現在到處在搞這個東西(預制菜),有點像‘文化大革命’時期,我感覺這個是中央、上邊搞的,老百姓以為是下面(地方政府)在瞎搞。上邊(高層)沒人搞(預制菜)下面誰敢搞。原來搞核酸檢測的張核子(綽號:核酸王)也參合進來了,他們上面都有人,預制菜上了央視13臺了。」

下面一則視頻顯示,9月14日河南鄭州一所小學,當一名小男孩被問及是否喜歡吃預制菜時,孩子說,「不喜歡,就感覺現做的比較香。」一名學生家長說,「如果學校整天給孩子吃那個預制菜的話,我會考慮把孩子接回家。」也有一名女士說,「預制菜的問題你根本沒法把控,它(問題)太多啦!」

預制菜老闆:預制菜進校園是殘害下一代 家人不會吃

近日,一位自稱做預制菜有7、8年歷史的老闆在網上發視頻,說預制菜不利於健康,能進校園讓他們商家都「大吃一驚」。他說,「我做預制菜已經七八年了,全網預制菜的商家都保持了沉默,坐山靜觀虎鬥。我堅決反對預制菜在學校推廣,那簡直是在殘害我們的下一代,以我對預制菜的瞭解,它一定不適合任何人群長期食用,做預制菜的初衷並不是面向孩子的。」

該商人表示,預制菜主要是為節約人工成本、菜品標準化、原料集中採購降低成本,這樣價格就會便宜,但中間自然存在很多問題,比如添加防腐劑,這是國家允許的,為了味香色型,還會添加各種色素、香精、香料等等,「這裡面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我們做不到的」。

該商人還表示,為了出品速度,預制菜都是提前加工成熟,當然會喪失很多的口感、顏色、營養等。有些專家說隔夜菜會致癌,「預制菜比隔夜菜肯定要厲害」,至少「我和我的家人,特別是孩子是不會吃預制菜的」,相信很多做預制菜的老闆也不會「吃自己做的產品」。

預制菜首次被寫入中共一號文件 新萬億級產業要誕生

7月11日官媒人民網發表文章《一個新的萬億級產業即將誕生》稱,今年中央一號文件《關於做好2023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意見》要求,「提升淨菜、中央廚房等產業標準化和規範化水平,培育發展預制菜產業」,這是預制菜首次被寫入中央一號文件。

文章稱,目前已評選出全國十大預制菜創新發展地區優秀案例,如重慶、廣東佛山(還有東莞、肇慶)、山東萊陽(還有壽光)、河南新鄉、河北保定、江西贛州、四川遂寧等都有地區上榜。

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曾報導,截至2022年底,中國現存預制菜相關企業6.4萬家,近10年相關企業註冊量逐年增加,其中2020年新增1.26萬家。

人民網
官媒人民網文章。(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中國當局力推預制菜並直接進入校園,有網民評論道,「不僅給學生大腦灌屎…現在到了直接給韭菜人礦餵屎…為什麼推銷預制菜?一是馴化,二是不透明,有油水可以榨。」、「惡魔們吃嗎?惡魔的子女都去了國外吃乾淨的食物了!有的還從國內郵寄特供的中國美食!」、「凡是便於掠奪、控制的產業,在這裡都能發展壯大。凡是普惠眾生促進自由的事業,在這裡都能消弭於萌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