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未歸家屬急尋 解放軍潛艇黃海爆炸消息走漏(圖)

作者:仇佩芬 發表:2023-09-09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解放軍潛艇黃海爆炸消息走漏
中國傳出「長征15號艇」8月20日演練發生爆炸意外,外界關注北部戰區海軍司令員王大忠是否因此受懲罰。 (圖片來源:央視/微博)

【看中國2023年9月9日訊】8月下旬網路傳出一艘中國解放軍093型核動力潛艦發生嚴重事故,造成百名官兵罹難,之後在中國國防部出面駁斥後不了了之。原本以為事件就此落幕,未料近日傳出艦上官兵的家屬等不到早該休假回家的親人,相關方面才傳出消息,直指8月20日確實發生潛艇演練爆炸意外,事故船艦為北部戰區「長征15號艇」,舷號418,出事地點並非外傳的臺灣海峽,而是黃海附近。

北京方面也陸續傳出風聲,透露解放軍內部已展開究責,徵兆之一是未現身的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於月底出面主持全軍裝備會議,罕見提及必須「對官兵生命負責」。知情人士透露,解放軍發生類似事故,當局為保密起見通常不會立即究責,但事後勢必做出處置;幾個月內軍方相關人員,尤其是北部戰區海軍司令員王大忠是否因其他理由異動或懲度,可以做為重要觀察指標之一。

官方否認潛艦在臺灣海峽爆炸 傳真正事故地點在黃海

8月22日,X等網路平臺傳出消息,稱一艘中國解放軍093型「商級」核動力潛艦在臺灣海峽水下發生爆炸事故,艦上百名官兵全數身亡。考量台海並非潛艦的常用水道,且未有任何國家證實此一說法,外界均高度存疑。 8月31日,中國國防部在例行記者會上公開表示,潛艇「在臺灣海峽」發生事故的傳言「完全錯誤」,此事遂以「假新聞」結論告一段落。

然而北京相關方面卻傳出風聲,點破中國國防部公開否認的說詞駁斥「地點」,而非表示不曾發生潛艇事故。進一步更有訊息透露,8月20日,隸屬解放軍北部戰區的093型核子動力潛艇「長征15號艇」,自青島基地出發,在黃海附近進行水下武器試射的演練時,彈藥發生故障,在發射器中爆炸,導致潛艦沉沒。根據編製推估,艦上應有約百名官兵,其中包括約30名軍官,全數罹難。

此次發生的潛艦於2017年開始服役,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於隔年的6月11日親自視察,登上同級的「長征16號艇」,並慰勞「長征15號艇」官兵。當時還因新聞畫面刻意露出艇上挂有潛射型鷹擊-18導彈與黑魚雷而受到矚目。

官兵未歸致風聲走漏 軍方會議罕見要求「要對官兵生命負責」

儘管中國官方完全否認發生潛艦事故,近日卻傳出原本應在8月底返回基地,本月初正常休假的艦上官兵,遲遲沒有回家;家屬在等不到人的情況下四處打探,才使得風聲開始走漏。

事實上,中國軍方高層的動態也令外界開始起疑。身兼軍委主席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訪問南非返國後立即授權已數月未公開露面的張又俠,於28、29日主持「全軍裝備質量工作會議」。官方新聞稿並未依例舉出中央軍委及戰區出席人員名單;更引人好奇的是,會議中罕見要求,必須以「對官兵生命負責的態度」提升裝備質量,被解讀為默認確實發生潛艇事故造成重大人員損失。

保密優先不證實事故 北部戰區海軍司令員王大忠動向成觀察指標

北京消息透露,發生這類重大軍內事故時,當局為了保密,通常不會立即進行究責,而是在一段時間之後以其他理由懲處或調整職位;此次事件的主責為北部戰區海軍司令員王大忠,2022年初晉升時被歸類為習派人馬,未來可以觀察王大忠或其他北部戰區高層、解放軍總裝備部等部門是否因案遭調查或調職,判斷潛艇事故嚴重程度的指標。

北京人士也指出,這類重大軍內事故一向極為機密,多半會在很久之後才透過悼念儀式、家屬探訪等間接形式證實;例如與這次出事的「長征15號艇」同為舷號「418」的M型船艦,1959年12月1日發生嚴重碰撞事故,造成38名官兵身亡,當時在有一人生還的情況下仍保密長達2個月,而罹難官兵骨灰存放處的紀念碑上,也只使用部隊番號「1385部隊」,並未提級418艦。
 
而在本世紀初,2003年4月16日中國海軍361潛艇在領海內操演時因器械故障導致艦上70名官兵全員窒息身亡。新華社於5月2日報導證實,但未提及事發日期。直到事發近2個月後,中共中央軍委在6月13日發布人事令,數名北海艦隊高層遭撤職或降職,海軍司令員石雲生、海軍政治委員楊懷慶也遭撤職。但人事令中依舊隻字未提及361艦海難。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