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洛專訪】揭秘:中國人生活在核污染中卻渾然不知(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3-09-09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9月9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悉,就在中共政府最近鼓動大陸民眾反對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的同時,有大陸媒體報導,很多中國民眾在網上搶購核輻射檢測儀。有人四處檢測,卻意外發現,核輻射量最大的地方,居然是自己家。旅居德著名環保生態學專家王維洛博士,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披露,中國的住房及建築材料放射性物質超標。

如何看日本核處理水排放?

據報導,中共總理李強近日在印尼的第26次東盟會上,態度強硬指責日本的核污染水排放。根據中共新華社的報導,李強稱「核污染水」的處理事關全球海洋生態環境和人民健康。對於日本的這一舉動,中國很多網民也反應強烈,中共還同時宣布禁止日本的海貨。王維洛對此表示:「國內、國外很多人對這個問題談論的比較多,我們以前也談論過中國大亞灣排放的問題。這麼說吧,中國是一個不太遵守規矩的一個國家,不大遵守世界制定的規矩。只要這個規矩要對它有利,它還能容忍,這個規矩要是對它不太利的話,它就不遵守這個規矩。

日本這個福島核處理水的排放,它是由國際原子能機構監督主導排放的,就說是有一個第三者。這個第三者它和日本的電力公司沒有直接的利益關係,所以由它來監督,這就完成了一個獨立的、中立的一個立場。這是在評判所有的事情裡的一個很重要的條件。而且其它國家像韓國,它和日本達成了一個協議,它也參加監督,俄國儘管它還沒有和日本達成什麼協議,但它也參加監督。他們的這些評價、評估就比較有意義。

中國政府它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我參加對你排放核處理水的整個過程的監督,我可以設置自己的檢測站什麼的,可以向你要求提供資料,我自己可以去採樣去做。這是正常的辦法。

聯合國原子能機構裡的那個副主席,他是一個中國人。他的立場其實在很多大程度上代表了中國官方的立場,但是不代表中國外交部在那裡煽動中國國內的一種反日情緒的立場。原子能機構它裡面意見的形成,我相信它是實行少數服從多數這麼一個立場。將來如果中國的核電站出問題的時候,它也只能走這條路,就是說你要守一個規矩。」

瞭解核輻射危害是對中國人的啟蒙教育

據大陸媒體報導,短短几天,很多大陸民眾搶購核輻射檢測儀。有人四處檢測卻意外發現,核輻射量最大的地方,居然是自己家?王維洛對此指出:」很多這個討論其實對中國人來說,是一種啟蒙的教育。很多人他不能接觸到正常的信息,國內的這個宣傳也有誤導的作用。但是如果人們心靈契合的坐下來仔細的分析這些信息的話,他可以從中整理出正確的信息。

我覺得這次事情一個很好的發展趨勢是什麼呢?中國老百姓都去買核輻射的測試儀,然後去測水啊測什麼的,測這個,測那個……

我這裡再扯一句話,我媽媽就是搞放射性核物理的,而且她也是受到核輻射的損害,她是有核輻射病的。因為他們那時候搞核物理的時候,他們不大注重這一點,所以保護措施不是太好。而且我媽她一生當中,她也碰到過她所保護的核輻射物件,被小偷偷走了。後來又是她自己把這個小偷給抓到,所以才避免了這麼一次事故。他們那個時候就是把那個核輻射的物質裝在很厚的鉛盒裡,然後用繩子放到一個很深的枯井裡頭去。你要做核試驗的時候,把這個東西給拿上來,然後再放回去,還要不時不時地去檢查。我媽有一天過去看那個東西被人偷走了,後來她忽然發現旁邊有一個人在那裡走動,她就過去問,是不是你拿了這個東西?她說你看那個東西是不是很寶貴。然後我媽就和他說,那個裡面放的是核輻射。

中國發生核輻射物件被偷走的事件是在我媽這個東西被偷走之前是在中國科技大學。他們有同樣的一個設備被偷走了。農民把它偷去放在家裡當寶貝,就放在自己睡覺的枕頭旁邊,沒多長時間這個人就死了,這是真實發生過的。然後我媽就和他說明瞭這個厲害關係,後來那個人承認他就是把這個東西拿走了,就很幸運地把丟掉的這個東西,又重新給找回來了。但是我媽由於長期參加這個工作,她就有核輻射病,有時候她會突然之間感覺到天昏地暗,腦袋就很痛很痛,有一次她還真的在路上就這麼摔倒了,她一生白血球都是很低,這裡是講一下這個核輻射的危害舉個例子。」

中國建材、住房、寫字樓、廠房核輻射超標

王維洛進一步披露:「如果你們大家意識到這個問題的重要性的話,我可以告訴你中國很多住房、一些寫字樓、廠房,它的建築材料的核輻射都是超標的。我這裡不直接講中國,我講德國。2001年或者是20世紀的最後幾年,那時候我已經離開大學了,我工作過的多德蒙特大學,現在叫多德蒙特科技大學,幾棟樓裡面就包括我當時工作過的那棟樓裡頭,發現那個牆體核輻射超標、是被污染的。同時還發現,就在我們這個區很多的中學教學樓的牆體也是核輻射超標。所以就必須把所有的牆體全部打掉重建。

在德國那時校園改建的錢比新建一個還貴。但當時這個錢只是用於消除這個問題,而不是讓你重建的,所以我們是改建。當時我的那些同事們就在簡易的辦公樓裡兩、三年吧,才重新回去的。核輻射還有一個特點,就是辦公室裡的書能強烈的吸收這個輻射,吸收了以後它還能再放出來,所以書後來都不敢要了,這些資料、紙張什麼都不敢要了。對於搞科研的人來說,那個時候還沒有像現在,都是計算機、晶元什麼給你存起來,那個時候都靠紙書了,當時也很心痛,那沒辦法。

那麼,這些污染物來自什麼地方呢?因為我們這個區是德國鋼鐵和煤炭的中心,就當年希特勒造坦克、造大炮的重工業的中心,這些污染物來自於鋼渣和煤矸石。當時就用鋼渣和煤矸石摻到水泥裡做成磚,建材用。這個辦法後來中國是拿過去用的。中國的解釋,就像德國人當時的解釋是一樣的,你看煉鋼的時候那溫度都超過一千度了,什麼有毒的東西它都燒沒了。但是放射性的這個東西,它就不能夠被溫度所消滅。所以中國的建材裡頭含有放射性的物質,這是一個普遍存在的問題,是一個中國政府不願意談的問題。

中國它的鋼產量,就幾年以前,現在我不知道,應該是這幾年的鋼產量有所下降吧,就是說它的鋼產量,當時在世界上佔50%,它的鋼的生產能力是能夠達到14億噸。你就想1958年的時候搞大躍進、大量鋼鐵,當時毛澤東的目標是多少?2500萬噸,和現在中國的鋼鐵生產能力是不能比的。所以中國生產出這麼多的鋼鐵,鐵礦很多是從澳大利亞進來的,煤也是從澳大利亞進來的,在中國煉成鋼鐵。那個時候中國就推行了這麼一個政策,兩頭在外,原料在外頭,最終產品到外頭去,什麼在中國呢?當然生產在中國,解決了就業問題,但是全部的污染都留在了中國。

剩下的這些鋼渣和煤矸石,就是煤它不是全能燒完的,儘管澳大利亞的煤很好,但它也不是能夠100%的燒完,就是煤裡帶的不是太純的那些物質,那麼這些廢料是需要一個很大的堆積場地的,中國現在也需要很大的堆積場地,到現在這些堆積場地也都沒有處理完。但是當時人們就提出了向德國學、向哪學,就說利用了這個鋼渣和煤矸石來製造建材、牆體的材料。還有一部分有人認為,中國現在高層建築的鋼筋裡面的輻射量也是超標,就是說這個建材裡的鋼筋,它也是超標的。

中國老百姓他自己回家一測,怎麼我們家的這個牆,怎麼我們家住的這個地方,是日本核處理水的900多倍、將近1000倍。如果中國每個人去買一個核輻射儀回家測一測的話,那就沒有人買房了。」

中國新增癌症發病率佔世界1/3到1/2

王維洛還指出:「住屋的污染,很多人以為是甲醛。我有一個同學最近剛剛去世,醫生診斷他是得了癌症,主要是由於家裡甲醛的問題。我認為可能還有核輻射的問題,不單單是由於甲醛的問題。

中國的癌症的發病率是世界上最高的,新增的癌症發病率大概是世界上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吧,死亡人數也是這麼一個比例,就全世界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新生的癌症病人和癌症死亡的人都在中國。那麼就要問:為什麼中國癌症死亡率這麼高?當然這和中國的食品、飲用水有關係,和中國的居住條件裡的污染物質和核放射也是有關係的。所以中國現在是不讓你再討論這個問題了,所有的東西都得給你刪掉。

世界上所有的物質裡面它都有放射性,很少沒有放射性,只是強弱的問題。它再經過冶煉以後,最後剩下的鋼渣裡面的放射性,比它以前的礦石裡面的要強很多倍,因為有用的那個部分拿走了,剩下的就是沒有用的。大家知道居里夫人她就是研究這個放射性鐳的,她最後也是死於放射性病。當時人們沒有認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這裡講這個事情就是告訴大家,關心一下你自己住的周圍,因為很多事情中國政府它不告訴你,這次它是在煽起仇日的這個情緒的時候,它一下子不小心搬起石頭砸到了自己的腳了。要說中國周邊的海水的這個核污染,你要去測那個海水,就像這次的京津冀洪水一樣,你都看不下去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