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義》竟點出了修煉界的一大秘密(組圖)

作者:拂塵 發表:2023-08-0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封神演義》點出了修煉界不少世人無法究其詳的秘密
其實,《封神演義》點出了修煉界中的不少秘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封神演義》,又被稱為《封神榜》《封神傳》等,是中國古代一部神魔小說。它雖然不是四大名著之一,卻影響世人無數、名氣響亮。此外,許多人都沒有注意到的是,《封神演義》點出了修煉界不少世人無法究其詳的秘密。今天就來認識一下吧!

道家不等於道教,佛教不等於佛家,奇門也是修行,這樣的內涵在這部小說中表現得淋漓盡致。《封神演義》中一氣化三清的老子,是道家之神,《封神演義》寫的是天上之神,八百年之後下世留下五千言《道德經》的那個老子,是以人身來的神。

道家傳承淵源流長,女媧娘娘是神州造人類之神,三皇五帝開創史前文化,伏羲畫八卦,神農嘗百草,倉頡造字,黃帝和眾臣子白日飛升,大禹治水,這些人物在《封神演義》中都是道家之神,詮釋出一個內涵,道家不等於後世的道教。

佛家不等於佛教,接引道人和準提道人,都是佛家,闡教中的慈航道人後為觀世音菩薩,文殊廣法天尊後為文殊菩薩,普賢真人後為普賢菩薩,燃燈道人後為燃燈古佛。

是不是真實不重要,小說本來就是虛構的,關鍵是通過這樣的描寫滲透出中土之地,中土之人,中土修行人與西方教的淵源關係,滲透出釋教和道家的淵源。

奇門獨立於道家和佛家,修成後為無拘無束的散仙。《封神演義》中的陸壓開篇就講:不在三教中,不在極樂地,不歸人王管,不服地府中。瀟瀟自在任我游,自自在在散聖仙。

很明顯,《封神演義》揭示了一件事情,除了佛家,道家,還有奇門散仙。

修煉界的很多秘密,世人不能究其詳。如今,世人卻能通過這一部神魔小說知曉。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