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祥預兆 活人出現在陰曹地府(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07-0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色 夜色 燈籠 燈火 廟 605589946
夜裡,柳智感被帶往陰曹地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因緣際會下,縣令柳智感代理陰曹地府的官職,日夜在陽世陰間來回當官。某日,他在陰司遇見活著的司倉參軍夫人,她是個年輕健康的女子,卻沒想到是不祥的預兆

暫代的職務 陽間縣令代理陰間官職

唐朝貞觀初年,河東人柳智感當上縣令,卻在某一天夜晚身亡。隔天早上,本該死亡的柳智感睜開雙眼,他表示自己被陰間的官吏帶走,才會一度陷入死亡。原來是陰曹地府中有一個空著的官位,他們想要讓柳智感就任,不過他以自己有年邁的父母親婉拒,現在並不是他該離開人世的時機,自己也希望天天祈求上天讓父母長壽,對方到家裡仔細調查後才相信他的說詞,願意不在現在帶走他,不過還是要他代理判案錄事的職位,柳智感便答應了他們的要求。

陰間的小吏帶著他來到所屬單位的官署中,寬廣的廳堂中有有五名判官,而他將成為第六個成員,每個人都配置三個空間與各自的桌子、床舖,正在忙碌地處理公事。小吏領著他坐在西側的一個位置上,一會兒後有許多官吏將文書送到這裡,依序擺在柳智感的辦公桌上,接著後退到台階下方等候,讓柳智感好奇他們的用意。對方回是擔心自己身上的陰氣影響到他,才會站得老遠與他對答,柳智感理解後才開始拿起桌上的文書辦公。與人間的工作生活相似,一段時間後有人送飯食到官署,其他判官拿取後聚在一起準備享用,柳智感見狀也想一起用餐,對方卻說他是暫時來陰間代理的,不應該吃這裡的飯菜,柳智感聽進他們的叮嚀,於是等到陰間日落以後才由小吏送他返家,接著便是天亮復活的時間點。

陽間與陰間的時間相反,柳智感復活後,白天到衙門辦公,等到日落時分由小吏帶他去陰曹地府判案,這樣日復一日地周而復始,一年多的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

死亡的預兆 生人出現在陰曹地府

某一天,人在陰間的柳智感去如廁,他走在大堂西側時看見一位婦女正在掩面哭泣,看上去是個三十歲左右的女子,身穿鮮豔亮麗的服飾。好奇的柳智感走到女子旁關心,女子表示自己是興州司倉參軍的妻子,被人抓到這裡不久,因為離開丈夫而感到憂傷。柳智感隨即向一旁的小吏詢問情況,小吏就說陰曹地府是有案子要追查才會將女子帶來,需要她證明興州司倉參軍的一些事證。後來柳智感向女子表明自己縣令的身分,叮嚀她被陰司審問時要區分事實,不慎牽連到丈夫並沒有好處。女子回應自己真誠地不想牽連丈夫,只怕遭到官府逼迫,柳智感就說慶幸她沒有牽連的想法,這樣就能避免遭到逼迫的擔憂,女子則回應了柳智感的關心。

回到陽間後,柳智感前往興州拜訪那位司倉參軍,詢問他的妻子是否有患病,對方則說自己的妻子很年輕,並沒有甚麼病症。柳智感就把陰曹地府中發生的事情告訴司倉參軍,並且描述他妻子的容貌、聲音、表情與服飾,勸說他要趕緊幫妻子祈求消災。當司倉參軍返家後,看見妻子很正常地在織布機織布,甚麼異樣都沒有出現,於是對於柳智感的警告不以為然。

經過十幾天後,司倉參軍的妻子沒來由地猝死,讓他才相信柳智感先前的叮嚀,趕緊地向上天祈禱並希望能夠消災避禍。

(事據《冥報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