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人們常聽說的「冥界」(圖)

發表:2023-01-24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冥界中人們常聽到的就是陰曹地府和酆都鬼城
在冥界中人們常聽到的就是陰曹地府和酆都鬼城。(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中國流傳著很多傳說,冥界就是其中之一,在冥界中人們常聽到的就是陰曹地府和酆都鬼城,但通往這些地方許多磨難,而最令人悲傷的就是望鄉臺,這是讓亡魂在看親人最後一眼的地方,雖然這裡沒其他地方危險,但這是最讓人悲傷的位置。

其實在古代就有人間的望鄉臺,這是給遠離故鄉的人來登高望遠,希望可以看到自己的家鄉的地方,而隨著鬼神的傳說,人們想像人死後會去往陰曹地府,也會因為捨不得自己的親人,也會站到望鄉台上去眺望人間的親人最後一眼。

望鄉臺所處的位置和忘川河、三生石相近,是在忘川河前面,因為亡魂去往酆都鬼城必須要喝忘川河中的水,來忘記前世的以前,傳說中人死後第一天是不能吃人間的飯,第二天就要過陰陽界,等到第三天就到達瞭望鄉臺,看親人們最後一眼。

很多亡魂都會在望鄉台上大哭,才會死心塌地的前往陰曹地府,並且望鄉臺是一個十分奇妙的建築,它上面寬,下面窄,只要站在望鄉台上,魂魄可以一眼望盡陽世間的所有事情,不但可以看到親人,還可以看到世界上的任何一個角落。

當然除瞭望鄉臺,想要前往酆都鬼城還要經歷許多磨難,在這之間有許多亡魂都會被淘汰,變成孤魂野鬼。

下面前往酆都鬼城之前要經歷的地方,第一關就是鬼門關了,人死後會由黑白無常將人的三魂七魄帶走,交給牛頭馬面帶至鬼門關,這是前往陰間的唯一道路。

通過鬼門關之後,就要走第二關:黃泉路,並且在黃泉路上還有很多孤魂野鬼,他們是那些陽壽未盡卻死亡的人,他們即不能上天,也不能投胎,更不能到陰間,只能在黃泉路等待陽壽耗盡,第三關就是三生石了,它記載著每個人的前世、今生和來世。

第四關就是望鄉臺了,第五關是忘川河,橫在黃泉路和冥府之間,河水呈血黃色,裡面儘是不得投胎的孤魂野鬼,第六關就是喝孟婆湯了,又稱忘情水或忘憂散,一喝便忘前世今生,孟婆會在奈何橋頭髮放孟婆湯。

每個人都要走過奈何橋,孟婆都要問是否喝碗孟婆湯,要過奈何橋,就要喝孟婆湯,不喝孟婆湯,就過不得奈何橋,過不得奈何橋,就不得投生轉世,當然,為了來生再見今生最愛的人,亡魂也可以不喝孟婆湯,那便須跳入忘川河,等上千年才能投胎。

第七關就是奈何橋了,橋分三層,上層紅,中層玄黃,最下層乃黑色,愈下層愈窄愈加凶險無比,生時行善事的走上層,善惡兼半的人走中層,行惡的人就走下層,過完奈何橋便可通往六個去處,即是進入六道輪迴:天人道、修羅道、人道、畜生道、惡鬼道,地獄道。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