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新生兒接種證被蓋「死亡證明專用章」(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6-10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 新生兒
安徽合肥一家醫院幼兒患流感接受治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6月9日,四川成都一名剛出生的嬰兒,其疫苗預防接種證被醫院蓋上「死亡證明專用章」,而院方只願補償200元車費,相關話題衝上微博熱搜。

據九派新聞報導,6月9日成都一位市民發視頻說,孩子6月3日在成都第一人民醫院中西醫結合醫院出生,醫院給孩子辦理疫苗接種證時,公章竟蓋為「死亡證明專用章」。孩子父親王先生稱,醫院工作人員只說「蓋錯了」,但至今無人給他們道歉。

9日成都市衛健委工作人員回應稱,會跟醫院溝通協商,建議市民撥打12345再反映一下該問題。

據好看視頻9日消息,孩子媽媽鄒女士說,「今天是準備帶娃娃查黃疸,發現這個接種疫苗證上面蓋的章是死亡證明,就非常生氣,就聯繫了醫院,醫院就喊我們下週二過去(處理)」。

鄒女士表示,首先就是把證改過來,其次就是當事人以及醫院管理方「給我一個正面的道歉」,再有就是至少有一個精神賠償。醫院答應「給我報銷200塊錢車費,這個事情就完了」。

而成都第一人民醫院工作人員9日表示,相關部門正在核查處理當中,我們也不清楚結果。

該事件引發社會關注後,醫院才向家長道歉。據界面新聞10日報導,成都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發布情況說明稱,我院工作人員對《預防接種證》印章誤蓋的網貼引發關注,確係工作人員失誤所致,並於當天進行了證件更換,並向新生兒家長真誠道歉,獲得了諒解。醫院已將當事人停職,將據事實情節依規進行處理。

成都 接種證
四川省衛健委出具的嬰兒接種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成都 死亡章
四川省衛健委出具的嬰兒接種證裡頁的「死亡證明專用章」。(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對此,大陸網民評論說,「怎麼這麼粗心大意?醫院應該負責!」「太無語了!」「這事也太膈應人了吧,新生兒你給蓋個死亡證明!」「這個疫苗證要跟人好久,真晦氣!」「道歉也沒什麼用吧?能記一輩子的事!」

來自山東的網民「季淵美人諳A8」想起自己在醫院碰到的可怕事,「我生孩子的當天晚上,有個護士進來問我為什麼不要了,這麼大了還引產,我特別驚訝,我說我不流啊,我馬上要生了啊,護士接著說她記錯人了。」

成都的事例不是唯一,類似的事情在四川其它地區也出現過。

據搜狐新聞報導,2021年2月,四川達州一名新生兒疫苗接種證也曾被蓋上「死亡證明專用章」。之後大竹縣竹陽鎮衛生服務中心負責人承認是工作上出現重大失誤,當天賠禮道歉、更換接種證,並對當事醫生進行了處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