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AI會讓我們的孩子更孤獨(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6-01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hatGPT
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ChatGPT4(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1日訊】幾家大公司創始人、董事會成員、商學院教授兼作家加洛韋(Scott Galloway)近日直言不諱地批評了當今由科技巨頭驅動的社會。在最近於倫敦舉行的《華爾街日報》CEO峰會上,他提出了人工智能(AI)將讓孩子們更加孤獨的看法。

當《華爾街日報》生活和工作報導負責人沃勒(Nikki Waller)問及人工智能將如何改變家庭生活時,加洛韋回答,雖然你會變得更富有,而你的孩子卻會變得更孤獨、更沮喪。

「我們提出的大多數技術,或者其中的很多,都在為這種孤獨的火焰火上澆油,我們正在尋找正常人際關係複製品,但這種社交複製品會使人產生一種錯覺,即你有很多朋友,但你卻沒有體驗到友誼。」

「許多年輕人正在自我選擇脫離現實世界。他們認為他們正在學習或投資交易應用程序,而這只是賭博,只是上癮。當他們在Discord上共享信息時,他們認為他們正在建立異性關係,但他們會在約會應用程序上被拒絕。如果你是一個在吸引力方面處於第50個百分點或以下的年輕人,你必須向右滑動或選擇1,000次才能得到一杯咖啡。這證實了它們在尋偶市場上沒有吸引力並且沒有價值。我認為他們將越來越多地轉向人工智慧驅動的配偶關係,但它只能在短期內填補您的空虛,我認為您最終會更加沮喪。」

「我們應該建立真正的人際。我擔心有一大批年輕人會緩慢但肯定地退出這個世界,更容易出現厭惡女性的情緒。他們沒有培養閱讀能力和在工作中取得成功的技能。他們不談戀愛,所以他們沒有孩子。」

加洛韋還補充道:「我們需要系統性的解決方案。我們從高中拿走了木材店、汽車店、金屬店,基本上告訴高中的年輕人要更像女人,要有組織,有紀律,坐在你的座位上。而且教育系統對男性有很大的偏見,在行為調整的基礎上,男性被停職的可能性是女性的兩倍。而勞動力市場則對女性仍有很大的偏見,尤其是一旦她們有了孩子。」

他擔心,如果讓一個年輕人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經濟環境中每天工作12小時,他們應該去哪裡找伴侶?

關於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當沃勒問到Z世代員工曾詢問如何工作生活平衡的問題,什麼應該是正確的思考方式?

加洛韋回答道,工作生活達到平衡是一個神話。我在紐約大學教過5,500名學生,我做了一個調查。「你預計五年後的經濟狀況如何?」大約90%以上的人希望在30歲時成為經濟上排名前1%的人,對吧?但這意味著您將沒有工作以外的生活,或者只有很少的生活。你可以擁有一切,但你不能一下子擁有一切。

他向年輕人提出的建議是:「我認為人工智能將為社會和我們的經濟帶來巨大的增長。如果我是一個年輕人,想想它顛覆了哪個行業,哪個行業的價值洗牌會最大?我應該向哪裡投資我的人力資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