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洗腦行動 港生暑期須答一條國安題(圖)

發表:2023-06-10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安教育進入校園,圖為香港小學生要舉行升旗禮。(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國安教育進入校園,圖為香港小學生要舉行升旗禮。(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3年6月10日訊】香港2020年開始實施《國安法》以來,很多家長擔心孩子被國安教育洗腦不得不舉家移民。而中共及港府為求洗腦下一代,不斷推出新招數,近日教育局要求幫全港中小學生在暑假期間,每日上網回答一條國安法選擇題。

報導指,教育局早前已經發出信函給全港中小學校,要求舉辦與國家安全教育相關活動,當局會提供相關教學資源。其中一項活動是叫學生在暑假期間,每日在網上回答一條選擇題或者MC題(Multiple Choice,選擇題),然後參與網上遊戲比賽。

報導指出,教育局特別炮製的所謂「國家安全教育暑期自學教材」,要學生在暑假9個星期裡面每日做一條MC題,系統會自動核對及提供回饋,還要教師校本跟進學生自學進度。

報導還稱,教育局提醒學校,在《國安法》頒布3週年前後的上課日,在早會、班主任課及禮堂講座,向學生講解該法例的重要性。

對於港府的國安洗腦,香港網友嘲笑「一日一MC,理性遠離我」,還有人問「如果答錯,會唔會觸犯國安法,是否要被捕?」除了這些,網友建議不如每日學一個英文或者日文單字較為有用。

早在2021年9月開始,教育局已經著手荼毒高中生,用「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來取代「通識教育科」。所謂的「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容主要是香港、國家和當代世界,還加入國安法教育及強制的內地考察活動。

另外,香港所有政府資助的大學院校,早已陸續推出國安教育課程,校方在政府要求和資金壓力下,根本就無拒絕的空間。

近年來香港學校師生流失嚴重,但教育局死撐,否認和移民潮有關,只屬結構性人口下跌問題;至於數字反映有大量人口「淨移出」,政府「在概念上與移民並不相同」,屬「涵蓋香港居民以工作和讀書等各種目的進出香港的流動」,聽起來好有道理其實不知所謂!

有位網友一語言中:「港共中共就是用這個幻想、虛構出來的所謂『危害国家安全』做藉口去高壓管治香港,連教育都要利用,不怪得有遠見有能力的父母都會帶仔女離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