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幾隻貓頭鷹 港府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建屋計劃?(視頻)

發表:2023-06-09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港府將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32公頃「舊場」建屋的計劃,因土地被當局暫改為「未決定用途」。《看中國》就此訪問了時事評論員潘焯鴻。

據《香港01》報導,發展局指出,去年公布的粉嶺/上水擴展區分區計劃大綱草圖,將約9.54公頃有關用地劃作「住宅(甲類)」地帶,用作發展高密度公營房屋。因應上個月環評報告的審批附帶了一些條件,這些發展參數需作出調整,而調整幅度將視乎土拓署日後研究的結果和環保署署長的審批。

由於跟進研究和審批需要時間,今年11月底法定城規程序期限前提交予行政會議的草圖,如仍保留現時容許高密度發展參數的「住宅(甲類)」地帶,並不合適。發展局認為將用地暫時修訂為「未決定用途」。發展局局長甯漢豪還說需要一年半時間重新規劃及重新整理該土地。

對此,潘焯鴻表示,「這簡直是廢話。政府有一個計劃,要建造一萬兩千個公營房屋,如果一個環評報告而要重新考慮報告裏說的飛蛾、小鳥、地下水等生態,其實很簡單,只需要2、3個月的時間來重新佈局該計劃,例如少建幾棟樓,然後一些樓可以建高一些,一樣可以達到效果。」

潘焯鴻進一步指出,林鄭月娥時期展開土地辯論,最後將坊間建議的收回粉嶺高球場建屋作爲選項之一,之後在2019那年接納建議。「理論上在梁振英的時代就應該收回該高球場的土地,但當時的環境保護條例需要很冗長的程序,所以到了李家超政府就已經要面對在當時已準備的環評報告審核。不過,環保裏面有一些專家亂指出報告有問題,所以無端端將環評報告延長8個月來檢討。

8個月的期限在上個月結束,發現環評報告並無錯誤。檢討完後,發現完全不需要改變計劃。他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討論,總共浪費了10個月的時間。近日,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說要將該土地定爲『未決定用途』,而他卻沒交代爲何有此改變。市民質疑政府的決定,甯漢豪卻説需要用年半時間來重新規劃該土地。從林鄭月娥到今天,這整個過程就用了28個月時間。」

潘焯鴻質疑,環評報告未改過,爲何要重新規劃?

「難道是因爲有一窩貓頭鷹?其實不只是粉嶺高爾夫球場有貓頭鷹,在市區的一些住屋也有貓頭鷹巢。難道會爲了有貓頭鷹巢而封鎖整棟樓,不讓人住?根本貓頭鷹的巢與人的居所沒有衝突的。甯漢豪其實是想拖延時間,讓港人忘記這塊要用來建公營房屋的地,這樣他就可以把該土地給回高爾夫球場。」潘焯鴻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