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敏感時刻 武漢兩千人連續3日抗議 副市長被查(組圖)

發表:2023-06-05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4日,湖北武漢市東湖高新區光谷第十五小學分流高年級的學生去三公里外的光谷第十九小學上學,引發上千家長抗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6月4日,湖北武漢市東湖高新區光谷第十五小學分流高年級的學生去三公里外的光谷第十九小學上學,引發上千家長抗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八九六四紀念日來臨之際,中共如臨大敵,各地更是草木皆兵高度戒備。6月2日至4日,湖北武漢東湖高新區光谷第十五小學因學區劃分不公,引發上千名學生家長連續3天抗議,當局調動警力進行鎮壓,有家長被抓走。6月5日,武漢副市長王清華被查。

六四敏感時刻,武漢兩千名學生家長連續聚集抗議

6月3日,湖北武漢市東湖高新區光谷第十五小學分流高年級的學生去三公里外的光谷第十九小學上學,引發上千家長抗議。(大紀元)
6月3日,湖北武漢市東湖高新區光谷第十五小學分流高年級的學生去三公里外的光谷第十九小學上學,引發上千家長抗議。(大紀元)

6月4日敏感時間點,湖北武漢市東湖高新區光谷第十五小學分流高年級的學生去三公里外的光谷第十九小學上學,引發上千名學生家長連續3天抗議。在示威、遊行期間,家長高喊:「就近入學,反對分流。」當局非常緊張,派出大量的警察在學校門口圍堵、驅散家長,阻止他們遊行。據悉有家長被抓。

家長們透露抗議的原因:第一,有關部門發布文件之前未徵得家長的同意,就對初中劃片範圍進行了更改,把有的地方原本可以就近上比較好的初中,現在只能去離家特別遠而且比較差的初中了。

第二,學生步行新校區超過四十分鐘,途經有軌電車、菜市場,周邊環境複雜,公共交通沒有配套。現在全國各地頻繁發生孩子失蹤案件,學生安全沒有保證。

一名學生家長李莉(化名)6月3日向大紀元透露,6月2日從晚上9點維權至凌晨1時,6月3日從下午2時一直維權至晚上。第一天警察堵在校門口,不讓家長進入學校內,家長在校外喊著就近入學、拒絕分流的口號。第二天則警力大量增加,家長站在小學前面的光谷一路上進行維權。

6月3日晚在現場的李莉說:「現場有兩千來人,我們什麼都沒干,什麼也沒說,警察就把人強行帶走,又是老套路,先找托鬧事激怒人群,再藉口抓人。」

據李莉介紹,家長與警察有發生肢體衝突,警察使勁推他們,「完全不顧孩子,全部都用力地推我們,搶我手機,當著孩子的面抓人、打人,抓了五六個了。」

6月3日,湖北武漢市東湖高新區光谷第十五小學分流高年級的學生去三公里外的光谷第十九小學上學,引發上千家長抗議。(大紀元)
6月2日,湖北武漢市東湖高新區光谷第十五小學分流高年級的學生去三公里外的光谷第十九小學上學,引發數千家長抗議。(大紀元)

另有網友分享圖片顯示,6月4日傍晚7點鐘左右,學校內和門口已經集結了很多警察,周圍有少許扎堆逗留的家長。警察一採取暴力強制驅散聚集的家長,一直向家長高聲吼叫:「不許動,通通蹲下。」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晚上8點左右,家長被從學校門口驅散,現場聚集了大量民眾。疑似有家長被抓,一女子高聲向警察喊著,要求釋放她丈夫。

公開資料顯示,武漢光谷第十五小學(公辦小學,原「光谷二小金地分校」):創辦於2014年,位於康魅路與中芯一路交匯處東南側(金地藝境北側),該校園原屬於金地藝境小區的配套教育設施,現有教學班55個,學生約2900人,教師160多人,注重科技和藝術的內涵發展,先後獲評國家皮影(戲)傳承示範學校、武漢市素質教育特色學校等。因對口生源較多,光谷十五小計畫擴建1棟4層教學樓,建築面積約2600平方米,規劃有16個教學班,可新增學位數720人,以緩解入學壓力。

武漢光谷第十九小學:該校位於佛祖嶺的流芳路與高新六路交匯處以北約320米(達尚城以南、地鐵2號線停車場以東),校園佔用地面積2.32萬方,地上建築面積3萬方,設計規模為36班、1620個學位,學校計畫2022年5月建成,9月投入使用。

武漢副市長王清華被查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6月5日通報,武漢市副市長王清華「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王清華今年51歲,湖北荊門人。曾任武漢市東西湖區建設局副局長、黨委委員,東西湖區教育局局長、黨委副書記,武漢商業服務學院副院長、黨委委員,武漢市委辦公廳副主任,武漢市物價局局長、黨組書記,江夏區委副書記、區長,江夏區委書記。

2022年1月,王清華升任武漢市副市長。此次被查前,他在武漢市政府負責人社、農業農村(含農村水利、小城鎮建設)、鄉村振興、民政、文化旅遊等方面工作。

據陸媒披露,王清華最後一次現身公開活動是在6月2日,他參加了當天的2023武漢種業博覽會開幕式。

時事評論員蘇文寅分析認為,王清華落馬很突然,而這次武漢市東湖高新區光谷第十五小學分流學生,引起家長極大不滿,在六四34週年當局最敏感的日子,連續舉行抗議活動,令地方高層憤怒,也少不了追究相關官員的責任。此外,中國的學校早已不是清水衙門,尤其涉及擴招、擴校、基建,這給權力製造了尋租空間,王清華是否涉案有待於進一步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