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街頭呼籲「勿忘六四」視頻再爆傳(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6-06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 市民紀念六四
南京市民公開紀念六四,提醒路人勿忘六四。(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六四34週年之際,網上熱傳一段南京市民史庭福公開紀念六四的視頻,在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門前,史庭福身著白色寫有「勿忘六四」「六四我心痛」紅字的上衣,在提醒過往行人不要忘記「六四」。

乾淨世界6月5日發布一則視頻,有網友表示,紀念六四中國沖塔的勇士越來越多,南京一個勇士也站出來,向來往行人展示六四血衣紀念‘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他在試圖喚醒民眾,可惜路人的冷漠卻讓人心寒。

視頻中,在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門前,一名身著前後都寫有標語的白色半袖上衣的男子,上衣前面寫有「勿忘六四」「六四我心痛」,上衣後面寫有「勿忘 1989 64 紀念六四」。

該男子不斷地向過往路人提醒道,不要忘記1989年「64」,每一個年輕人、每一個中國人不要忘記今天的日子。六四是個「悲慘」的日子,「我要喚醒大家」。現場有一些年輕人在聽,也有人在拍照。

有網民評論道,「對牆民而言這是勇敢!對人類而言這是恥辱!」「勇敢的人,我終於知道了你的名字」

據報,上段影片中勇敢發聲紀念六四的男子是南京市民史庭福,事情發生在2017年6月4日。

據美國之音2017年報導,當年6月4日上午,中國公民史庭福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外面發表演說,紀念六四事件28週年,當天他被警方帶走、抄家後刑拘。從史庭福通過微信所傳現場視頻顯示,他呼籲民眾廣而告之,勿忘六四,但多數年輕人漠然視之,僅有少數人駐足觀看,似乎並不瞭解1989年那段舉世震驚的歷史。當天下午,史庭福從家中被2名警察以尋釁滋事罪名帶走。很快5日凌晨2時警方開具刑拘通知書。

據民生觀察2018年報導,2017年7月6日史庭福被正式逮捕。他在南京市雨花臺區看守所屢遭獄方及牢頭獄霸虐待,致多處病傷復發。睡眠空間狹小難以躺下,經常睡中窒息、憋醒,好不容易入睡,又被牢頭獄霸搖醒。伙食變質變味,難以下嚥,賣菜人員唯獨拒絕他一人買菜,並聲稱系領導安排。

2018年2月史庭福被判刑1年、緩刑1年半。但出獄後的他長期遭中共當局嚴密監控。

八九「六四」34週年之際,儘管中共風聲鶴唳、防控升級,但中國民眾永遠不會忘記那個黑暗的夜晚,有民眾也是用各種方式來悼念那些六四死難者。

有網傳圖片顯示,6月4日,在天安門東地鐵站,有民眾紀念六四的鮮花被沒收。有網民回覆說,「感覺這是沒收了四五個人的鮮花」「應該放在木樨地,那裡幾乎是屠宰場!」

紀念六四 天安門
六四34週年,北京天安門東地鐵站民眾紀念六四的鮮花被沒收。(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有網傳視頻顯示,一名女士身穿黑衣用手舞的形式,來紀念六四。有網民感嘆「看得我熱淚盈眶了」「最隱晦,最有智慧,最美的紀念方式。佩服牆人的智慧和勇敢之餘,更痛恨中共的狠毒和邪惡」「從來不需要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

每年「六四」之際中共都膽寒。看中國專欄作家陳破空說,「六四34週年,海內外中國人和國際社會沒有忘記,一如既往地隆重紀念、追思民主先烈、激揚民主理想。而中共方面,依然緊張,高度緊張,年復一年地緊張。它們沒有自信、沒有安全感。說了四個自信,但他們一個自信都沒有;說了一百多個安全,但他們一個安全感都沒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