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機鬧翻全網?河南撥2億救小麥 6人被罰被抓(視頻/圖)

發表:2023-05-31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收割機 河南
近日傳出河南省南陽市數百台收割機堵在高速5天下不了。(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期正是小麥收割的農忙時節,小麥主產區之一的河南省南陽市,卻因數百台收割機堵在高速5天下不了、當地迎來連綿大雨,而損失慘重。面對這一局面,有中國民眾發表看法,結果遭到官方逮捕。

河南收割機受困高速上熱搜 官方回應惹議

近日,一則「上百台收割機因超寬超高無法下高速」的消息衝上熱搜,引發諸多網友關注。綜合《北京晚報》、鳳凰網等媒體報導,事件起因是,南陽境內小麥產區進入收割季後,當地農戶依例僱用大批來自南陽以外地區的收割機協助收割。但這些收割機被裝上卡車駛入高速公路後,卻在南陽市轄下的唐河縣收費站被交警攔下。

 

 

根據網友拍攝的畫面顯示,當地交警拿出皮尺一一測量這些裝載收割機的卡車。結果,這些卡車紛紛被交警指控超高、超寬,在過磅後還被指控超重。此外,交警還指控卡車司機沒有依規定,為外地進入南陽市境內的收割機辦理「跨區作業證」,屬於「無證作業」,因此無法通行。

收割機 河南
當地交警拿出皮尺一一測量這些裝載收割機的卡車。(圖片來源:微博

河南駐馬店收割機手賀師傅介紹,他們早已辦理了收割機「跨區作業證」,往年在各地高速上行駛時都免費。這次河南高速收費人員讓他們交費,讓他們感到不解,他們在現場僵持一個多小時後,最終仍在無奈下繳納了通行費。

收割機 河南
當地交警拿出皮尺一一測量這些裝載收割機的卡車。(圖片來源:微博

據香港媒體東網披露,此次事件有司機因「收割機裝在貨車上超高」,被收取800多元人民幣的高速費。

另有南陽鄧州村民披露,近日確實發生收割機受困高速事件,「牽扯到大件運輸,超寬超高的,就不讓下高速」。

據河南交通投資集團南陽分公司5月30日的說法是,5月22日從唐河收費站下站的收割機運輸車共計159輛,其中高峰時段為1時22分至3時2分,期間有24輛收割機運輸車集中下站並出現緩慢通行情況,原因是部分收割機運輸車未辦理《超限運輸車輛通行證》,導致查驗效率不高,其餘135輛運輸車均有序順暢通行。問題出現後,立即增配查驗人員、提高查驗效率,採取容缺放行,當天即解決了車輛通行緩慢問題,不存在數百輛車擁堵5天情況。

但令人玩味的是,河南交通投資集團南陽分公司隨後又刪除了上述回應。

目前,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以及網絡訊息,該事件涉及100多台收割機,被迫滯留在高速公路上時間最長有7天之久,後續抵達的也收割機也受困3至5天。

小麥來不及割泡水 村民哭泣畫面曝光

在收割機受困下,河南全省包括南陽在內5月25日以來又普遍降雨,導致南陽不少麥田小麥被雨水浸泡,產生發芽現象,造成無法採收。據估計,按照每台收割機每天能收割100畝(約6.67公頃)小麥來算,這些滯留在高速公路上的收割機,至少可在大雨來臨前收割3萬畝小麥。

有網傳視頻顯示,河南79歲村民哭訴自己靠小麥維生,如今眼看需要收成了,結果種植的小麥全部發芽,麥子沒了,現在不管賣也賣不了,自己吃也吃不了。也有視頻可見,有農民手捧遭遇降雨、泡水發芽的小麥,不停的擦抹眼淚。

 

 

 

 

 

 

由於收割機被扣導緻小麥無法採收,有中國網友質疑損失誰來負責?以往收割機跨區作業是慣例,現在交警為何要刁難?

河南撥2億救小麥?6網友涉及「造謠」被罰

隨著相關事件持續發酵,5月30日河南省政府表示,財政緊急下撥資金兩億元,專項用於小麥烘乾。同日河南省委農村工作小組辦公室也發文要求,要充分發揮農業保險經濟補償功能,盡可能減少小麥種植農戶的損失。但值得一提的是,現在河南傳出有「造謠者」被警方拘留。

據悉,有多名中國網友發布收割機在高速公路上被扣留的訊息後,先後收到河南省農業農村廳傳來的簡訊,要求他們儘快刪除這一「不實言論」。隨後河南濟源網信辦通報,警方以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對趙某燕處(抖音用戶「李香報豬事」)行政拘留7日,對黃某某處行政拘留4日。張某、王某娟、孟某曼、李某娜予以訓誡。

不過上述消息再次引發網友吐槽,認為當局處理網絡「謠言」的動作顯然比放行收割機迅速。網友紛紛說,「顆粒無收,放在古代,官員該殺!」、「26號放行,27號就已經是大雨了,收個屁呀。」、「雨下了,麥子發芽了,你們終於放行了 」、「官方這份通告一個字都值得不相信。」、「人禍、人禍、人禍!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