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休息方式讓你活力滿滿!(圖)

發表:2023-06-04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作 休息 睡覺
要想獲得真正的休息,不妨嘗試這4種休息方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忙活了一整天,回家後,感覺身體彷彿被掏空了一般。然後就靠睡覺,或是把自己放空,甚麼也不做。然而,這種方式真的能真正讓人好好休息嗎?專家指出,很多人一味想藉由睡覺得到真正的休息,但即便睡滿8個小時,在起床後依然沒有充飽電的感覺,還是會感到身心疲憊,這就是代表大腦並沒有真正得到休息的現象。

要想獲得真正的休息,不妨嘗試以下4種休息方式

1、精神休息法

我們可以透過聽音樂、閱讀、運動等有助紓壓的方法,讓精神獲得真正的休息。

每天只需花一點時間,發展自己的興趣,藉此來轉移生活中的注意力,讓自己從這些複雜的思緒中抽離,才算是讓大腦真正「清空」。

2、情緒休息法

要學會讓「情緒」休息,別讓那些過度的情緒壓垮自己。

當一個人需要發洩情緒時,不妨找些能讓自己發笑的趣事;感到焦慮不安時,可以尋找我們信任,也富有同理心,且不會主觀批判的人傾訴。

在人際相處中,若感到自己被輕視、誤解、甚至不被尊重時,不妨主動與對方溝通,以解決衝突,而不要一味隱忍。

面對新的挑戰不知所措時,也可以尋找自己的恐懼點。

3、社交休息法

每個人都需要被重視,尋找屬於自己的歸屬感。否則,若缺乏這些深度的情感聯繫時,就算我們跟許多人相處在一起,也會感到孤獨。孤獨容易讓人的身心也變的脆弱。所以這種方式主要是讓自己遠離那些只會帶來負能量、在關係中只知一味索求,卻吝於給予情感回饋的人。

另一方面,我們也要主動對周遭的人釋出善意,因為無論是「感激」還是「被感激」,都能刺激活化一個人的大腦,並提升幸福與滿足感。

4、感官休息法

五官的疲勞,也容易對人的身心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傷。這時,我們就需要把3C產品放在一邊,遠離社交媒體和電視電腦,讓自己好好休息。

我們可以讓自己聆聽喜歡的音樂,並到戶外活動,呼吸新鮮空氣,甚至是點個能讓人放鬆的精油,煮些自己喜歡吃的東西,都是一種很有效的休息方式。

你是否也有自己獨有的休息方式呢?歡迎在下方評論區留言與我們分享哦!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