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蔣銅像存續 國防部:尊重歷史、飲水思源(圖)

發表:2023-03-01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花蓮大陳故事館4
臺灣花蓮大陳故事館。(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23年3月1日讯】兩蔣銅像存續與否,向來是民間團體觀察政府推動轉型正義進度的重要指標。國防部去年底送交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目前國防部轄管兩蔣塑像、遺像共計185座,已存於室內空間109座。

立法院去年審查中華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營業及非營業部分案時,針對促轉會去年依法解散前指國防部對兩蔣塑像處置的積極程度有待改善,國防部於去年12月30日送交「國防部轄管兩蔣塑(遺)像多元處置方式」書面報告給立法院,近來因為兩蔣銅像等議題,再度成為話題。

就目前國防部的執行現況,報告中指出,蔣中正與蔣經國兩位總統是國軍建軍發展重要歷程的一部分,與國軍有密不可分的淵源,基於尊重歷史與飲水思源的立場,秉持「效忠國家,愛護人民」的核心價值,將透過莒光日電視教學及青年日報等多元管道,教育官兵國軍光榮歷史與堅定愛國信念。

在管制作為上,報告指出,國防部依前促轉會建議,朝向塑像隨營區整建移列室內空間展示方案,目前國防部轄管兩蔣塑像、遺像共計185座,已存於室內空間109座。

報告表示,在秉承行政中立與軍隊國家化立場,以「繼志承烈,踵武前賢」的教育主軸,凝聚愛國信念與精神戰力,將相關紀念物與國軍尊重歷史、軍隊國家化及軍人武德的立場鏈結,展現國軍時刻守護國家安全與百姓福祉的決心。

報告指出,配合「國家轉型正義教育行動綱領」規劃,將轉型正義的學習內涵融入年度人權及法治課程,並透過莒光日教學、青年日報、奮鬥月刊等文宣管道,鼓勵官兵認識轉型正義核心價值與理念。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