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大佬包凡拘留期延三個月 華興資本涉行賄(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3-06-01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對包凡的拘留期延長三個月
中國官方對包凡的拘留期延長三個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國華興資本創辦人、投資家包凡正在配合當局調查,業內盛傳,包凡捲入金融大案。知情者透露,中國官方對包凡的拘留期延長三個月,涉嫌罪名為單位行賄。

中國《經濟觀察報》5月31日報導,知情者透露:監察機構對於知名投資人包凡的調查,從2023年5月7日起延長3個月。

包凡是華興資本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和控股股東。

知情者稱,2023年2月7日包凡被紀委監委人員帶走調查,予以留置,具體辦案機構包括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北京市紀委監委等部門,他涉嫌的罪名為單位行賄。與包凡案相關聯的叢林,在拘留期滿6個月後,亦被通知繼續延長。

叢林曾任中國工商銀行所轄子公司工銀金融租賃總裁、以及工銀國際董事長等職,後叢林轉投包凡旗下,任華興證券董事長等職務。

4月3日,華興資本宣布股票停牌並推遲發布2022年經審計的業績。

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華興資本發布公告稱,在聯繫上包凡之前,審計師無法完成審計工作,並簽發審計師報告。董事會目前也無法預估其何時能夠批准已與審計師協定同意的業績報告,並預期除非相關事宜得以解決,否則其將無法按照規定,在4月30日或之前寄發年度報告。

華興資本稱,審計師需要能夠聯繫包凡並向他瞭解其失聯一事,還需要完成因此事可能產生的額外審計程序。

彭博社報導認為,這一最新消息凸顯出中國企業的關鍵人物風險,在這些企業中,創辦人往往扮演著格外重要的角色。華興資本曾說,包凡同時擔任主席與主席執行官有助確保該集團內一貫的領導,可「更有效及高效進行本集團整體策略規劃」。

包凡自2月中旬以來一直失聯。華興資本2月26日表示,包凡正配合中國官方的一項調查。

華興資本最初以提供新經濟行業的財務顧問服務起家,後來因參與多個中國網際網路企業併購案而名聲大噪。從最早的噹噹網、暴風影音,到愛奇藝、趕集、優酷土豆,再到京東、陌陌、美團點評……包凡掌舵的華興資本完成了幾十個私募融資及並購項目,僅僅在2014年,總交易金額就超過110億美元。

據傳包凡最後一次露面是在2022年12月初,出席2022未來科學大獎頒獎典禮。但隨後一名接近包凡的投資人士告訴媒體,2月7日,包凡還曾與其微信通話。

公開資料顯示,華興資本集團成立於2005年,是一家投資機構,公司業務包括投資管理、私募融資、並購、證券發行與承銷、證券研究與交易、財富管理及其它服務。

包凡和華興資本在網際網路資本圈享有盛名多年,一部華興資本的成長史,相當於半個中國網際網路的歷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