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扣押中國海上「盜墓賊」 船上驚見二戰砲彈(圖)

發表:2023-05-30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1年8月10日,英國首相丘吉爾在英國戰艦威爾士親王號戰列艦的甲板上撫摸著一隻名叫 Blackie 的貓。
1941年8月10日,英國首相丘吉爾在英國戰艦威爾士親王號戰列艦的甲板上撫摸著一隻名叫 Blackie 的貓。(圖片來源:Buyenlarg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30日讯】28日,有一艘中國非法打撈船在馬來西亞附近海域遭到馬來西亞當局拘留。據調查指出,該船隻是看中了2艘沉於南海海底的英國軍艦,想要打撈戰艦船體上的高品質鋼。馬來西亞海事執法機構(MMEA)在29日表示,在該打撈船上發現了來自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之砲彈。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和《路透》報導指出,1941年,日軍偷襲美國珍珠港的幾天後,日軍轟炸機於南海擊沉了英國皇家海軍威爾斯親王號戰艦(HMS Prince of Wales)和反擊號戰鬥巡洋艦(HMS Repulse),這兩艘船沉沒在馬來西亞海域,現今已經正式列名為戰爭公墓。

MMEA表示,28日於馬來西亞南部的柔佛州附近海域展開例行檢查之時,發現一艘在中國福州註冊且載著32名船員的船隻,無法出示拋錨許可證,而經進一步檢查後,當局於船上發現有廢金屬與砲彈,且這些砲彈可能與警方在上週於柔佛州碼頭所繳獲的多門二戰時期的未爆炸大砲有關。

MMEA指出,當局認為該船上的這些彈藥,可能是來自於威爾斯親王號戰艦上,已經正與馬來西亞國家遺產部及其他機構進行合作,以確定所發現的彈藥。

對此,英國皇家海軍國家博物館表示,他們為了個人的利益,而對這兩艘沉船造成明顯破壞,對該行徑感到痛苦和憂心。同時英國國防部亦發表聲明譴責此起褻瀆海上軍事墳墓之行為。

此艘中國打撈船名稱是「川 68」(Chuan 68,音譯),有一名消息人士向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表示,該艘中國船舶的偷盜行為,其實早已持續了大約10年之久,其在新加坡、柬埔寨和越南海域違法打撈二戰沉船,可說是惡名昭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