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邊走邊吃:曼煎糕APAM BALIK(組圖)

作者:山平 發表:2023-03-1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曼煎糕 煎餅
曼煎糕是馬來西亞的國民小吃,在街道和夜市常見。

曼煎糕馬來西亞的國民小吃,在街道和夜市常見。外酥內嫩的餅皮,加上香噴噴的餡料,讓人忍不住駐足體驗。

花生芝麻曼煎糕

食材

麵糊、餡料、水40g。

餡料:黑芝麻粉20g、花生粉20g、細砂糖30g。麵糊:低筋麵粉260g、泡打粉5g、小蘇打3g、細砂糖80g、雞蛋3個、沙拉油35g、牛奶220g。

作法

1、麵糊:粉類過篩後加砂糖拌勻;加蛋、油,邊攪拌邊加牛奶,拌光滑靜置40分鐘。

2、麵糊加水拌勻;平底鍋面抹奶油潤鍋。

3、麵糊均勻入鍋,蓋上鍋蓋。

4、待麵糊初凝冒泡,餡料均勻鋪放半圓,餅對折,再煎2分鐘讓糖融化即可。出鍋切片。

人氣小吃大有來頭

曼煎糕 煎餅
曼煎糕做法簡單又美味,成為馬來國民小吃。

曼煎糕最早由福建移民帶到南洋,以做法簡單卻美味的特質,成為馬來國民小吃,馬來人叫它Apam Balik,Apam意指蓬鬆食物,就是取其以發酵的麵糊為主料,讓麵糊受熱發脹。其餡料多以炒香的花生碎、蔗糖及罐頭玉米粒為主。

雖為小吃,曼煎糕起源卻大有來頭,傳說是清朝名將左宗棠,為了平定太平天國軍而發明的軍糧。左宗棠爲讓軍隊吃飽且不擾民,將傳統鹹味煎餅灑上蔗糖和花生碎成爲甜食煎糕,這讓士兵們攜帶方便且容易入口,後來流傳至今。

福建煎餅遍地開花

曼煎糕 煎餅
曼煎糕融合在地飲食文化,發展出不同的特色。(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其實,福建移民所到之處,都有曼煎糕的蹤影,融合在地飲食文化,發展出不同的特色,不同的名字。曼煎糕製做過程,麵糊「注滿」整個鍋面,形狀像滿月,印尼人稱滿月餅,香港人叫它冷糕;在臺灣,人們叫它麥仔煎或麵粉煎。

曼煎糕遍地開花,各地經典口味多可見花生芝麻等甜味餡料。就像大部分的煎餅,曼煎糕也發展出很多口味。例如,在臺灣宜蘭,麵粉煎是很多人從小的記憶美食,現點現做,很受歡迎的鹹餡料,有當地產的蔥、高麗菜、蘿蔔絲等。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