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搶人才」?稱楊紫瓊為「香港演員」遭炮轟(圖)

發表:2023-01-17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利福尼亞州比佛利山莊 - 1 月 10 日:1 月 10 日,在貝弗利希爾頓酒店舉行的第 80 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上,楊紫瓊在新聞發布室與電影最佳女主角獎合影 - 音樂或喜劇獎, 2023 年在加利福尼亞州比佛利山莊。(16:9)
1 月 10 日 楊紫瓊在第 80 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上  (圖片來源:Amy Sussm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亞洲片酬最高的功夫女演員、馬來西亞華裔女星楊紫瓊勇奪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代表官方致祝辭,卻稱楊紫瓊為「香港演員」,惹怒馬來西亞網民,遭砲轟。香港時評人馮睎乾評:香港高官不尊重人家的國民身份認同,給香港丟臉。

1月8日,楊紫瓊憑藉《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奪得第80屆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影后,成為繼2019年林家珍(Awkwafin)之後獲得該獎項第二位亞裔影星。

在1月10日頒獎典禮晚會上,楊紫瓊上臺領獎時講述闖入好萊塢的歷程:「40年啦,我記得自己第一次來好萊塢的時候,這像是一個夢成真了。」

隨後,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向楊紫瓊致賀表示:「香港演員在國際影壇繼續大放異彩,我們感到非常鼓舞。」港共官員在公開場合將楊紫瓊歸類為香港演員,引起馬來西亞媒體和網民不滿及嘲諷。

楊紫瓊1962年出生於馬來亞霹靂州怡保市,1983年被選為馬來西亞小姐,其後主演多部港片,1997年以「鐵金剛」系列電影《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打入好萊塢,隨後又在《臥虎藏龍》《我的超豪男友》《尚氣與十環幫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等賣座電影中展現精湛演技,由於對演藝界的突出貢獻,2013年獲馬來西亞最高元首賜封丹斯里勛銜。

楊紫瓊為道地馬來西亞公民、還是首名被冊封拿督封銜的藝術人士,雖然在步入好萊塢之前,從香港電影圈出道成名,與成龍、周潤發都曾演出對手戲。在功夫片中不少女星難免成為男演員的陪襯「花瓶」,楊紫瓊卻憑真拳真腿從頭打到尾,且極富冒險精神,終於成為世界著名影星。

對於楊潤雄的發言,不少馬國媒體和粉專貼出梗圖,顯示出:楊紫瓊,馬來西亞公民、法國永居權、現與丈夫居巴黎。

馬國網民嘲諷:「難道楊潤雄認為馬來西亞自古便是中國的一部分?」、「全宇宙都是中國的?」、「會講廣東話就是香港人?」「功課都不做,枉為局長。」

香港時評人馮睎乾在臉書發文指出,香港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搶人才」不要緊,但身為香港高官,儘在嘴巴上討便宜,毫不尊重人家的國民身份認同,未免丟盡香港的臉。

馮睎乾還提到,美國自2020年11月起,要求香港出口美國的產品,來源地須標示「中國」而不能標示「香港」,便遭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丘應樺強烈抗議;近日港協暨奧委會向轄下體育總會發信,要求7月前在名稱上冠以「中國香港」4字,不然則取消資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