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捧習 習分得清誠心誠意還是用心險惡嗎?(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3-05-2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2023年5月26日,習近平會見剛果共和國總統(圖片來源: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7日訊】最近,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提出,要把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並開展主題教育,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入魂」。

蔡奇是習近平手下的侫臣,最著名的功績恐怕就是擔任北京市委書記期間,驅趕北京的低瑞人口,上演了現代版的「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從此在共產黨這個無產階級政黨的詞典裡也有了「低瑞人口」這一稱呼。

蔡奇的這一翻言論必是挖空心思想出來的。李鴻忠的:忠誠不絕對,就是絕對不忠誠。已經把話說絕。在忠字上再下功夫,想不出比李鴻忠更絕的句子,於是他另開新篇,在學習習近平著作上下功夫。於是有了「入腦入心入魂」。不過要做到入腦入心入魂怕不容易,經過四十年的改革開放的中國,再要用毛閉關鎖國時代的思想方法去學習領袖思想,已經是不可能,不要說人家做不到蔡奇自己也做不到,除非用現代科技將人腦植入晶元,馬斯克已經在做了,共產黨要快快跟上喔!

蔡奇的入腦入心入魂,已遠遠超過了當年的林彪,《習近平著作選讀》就是昔日的《毛主席語錄》,林彪在再版前言中說:「學習毛主席著作,要帶著問題學,活學活用,學用結合,急用先學,立竿見影,在「用」字上狠下功夫。為了把毛澤東思想真正學到手,要反覆學習毛主席的許多基本觀點,有些警句最好要背熟,反覆學習,反覆運用」。林彪雖然吹捧毛,但至少對毛澤東思想還要通反覆學習。蔡奇乾脆就是入腦入心入魂了。如果真的入了魂,恐怕要魂飛魄散。毛的個人崇拜過去了將近半個世紀,在習近平統治之下竟又奇蹟般地重新復活,且有過之而無不及,蔡奇與林彪相比,青出於藍,勝於藍。林彪在地也要嘆息,自當弗如想不到這樣的絕句。

林彪捧毛,目的是捧殺毛,蔡奇捧習是不是也是如此不得而知,但他捧習已經捧到荒謬的程度。不管是真心還是假意,但他的下場絕不會比林彪好到哪裡去。凡是造神者最後都自取滅亡。習近平雖然喜歡被吹捧,要求被吹捧,但更怕被人誆騙,被人耍弄。他專門強調要注意防止低級紅,高級黑。並在2019年兩會前正式將這兩個原是網路名稱的低級紅,高級黑寫進了黨的文件,可見其對此事的重視與害怕。但是習近平只要喜歡被吹捧,就無法分清是真心誠意還是用心險惡。習近平對部下就處在這樣的疑神疑鬼,左手不相信右手之中。一當吹捧者被懷疑其動機不純,居心叵測,那麼離粉身碎骨就不遠了。蔡奇能逃得了這個下場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