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新時代為何會使清醒或半清醒的中共人感受痛苦不安?(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3-05-27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新時代特徵
中共打造的防火牆,其雙重功能將助推中共間諜法擴大化,同時也是習近平新時代「軟暴力控制精神」的利器(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看中國2023年5月26日訊】在中國,許多人發現,無論當局的火箭如何了得,在西安舉辦的中亞峰會如何火爆華貴,殲-20怎樣飛得再高再遠,無人機、高速鐵路又是如何了得,但都與尋常百姓關係不大,「興百姓苦,亡百姓苦」還是中國長久以來的不變態勢。那麼,習近平的新時代為何會使清醒或半清醒的中共人感受到痛苦不安?這是習近平新時代越來越清晰的展現出來的主要特徵所決定的,簡單說來就是:以威權剝奪意識,以軟暴力控制精神,以封閉打造「專制集約化」。

笑果效應
笑果文化旗下藝人李昊石「辱沒」共軍的罪名在沒有得到法律「勘驗」並重罰,遭受中共各大媒體「圍毆」後,後效應中,一些演出被叫停,馬來西亞「羅傑叔叔」被封殺(圖片來源:網路圖片拼圖)

習近平新時代威權剝奪意識

現今中國,民眾生活質量被逼斷崖式下降,一些人生計遭阻斷,就業難讓許多人忘記了最後一次笑是什麼時間,而更多的人發現自己的笑容在脫口秀的政治引申後,成為苦澀的回憶。「圍城」牆國中的生活,人們本來就已經失去了想要的那部分,卻被逼迫喜歡中共所有的一切包括自己厭惡的東西。

笑果效應是中共特意編排的一場地下運動:笑果文化旗下藝人李昊石「辱沒」共軍的罪名在沒有得到法律「勘驗」遭重罰,受中共各大媒體「圍毆」。據《紐約時報》5月25日報導,李昊石「辱軍」報出不到24小時,上海、北京、深圳,以及山東省組織脫口秀表演的機構立馬噤若寒蟬,宣布停演。

「昊石狗辱軍軍」的黑色幽默早已被侮辱當局的罪名替代,並在藝術節、演藝界蔓延開來,「不當微笑」讓人人自危,不但脫口秀、爵士樂、樂團巡演也趕緊剎車,打算在中國南方的演出的一支有外國成員的上海搖滾樂團叫停了,北京的一個民間音樂節喊不演了,幾場爵士樂表演悄然隱退了,加拿大一名饒舌歌手在南方城市長沙的演出因故終止了,日本樂團「喫茶去」的主唱藥師寺寬邦的多場音樂會泡湯了。因為人們發現,國家機器多出了「管理微笑」的功能,而這架機器「要你三更死,誰敢留人到五更」。幾天後,這場針對「笑意寫在臉上」的「大掃除」,延伸到中共控制的社交媒體平臺,「羅傑叔叔」的賬號被暫停,這位馬來西亞的網紅,旅居英國,也是以抖音為載體,很喜劇的那種針砭時弊,搞笑本來就可笑的中共獨裁政權。

其實,在中共控制的所有平台上,不論什麼樣的國籍和居住在天涯海角,都難以「去風險」——積攢的粉絲們隨時都可能是告密者,賬號隨時都可能被消失,百萬「衣食父母」(粉絲),瞬間蒸發。

威權剝奪意識,在當今中國是以「無法無天」的形式進行的,但同時,當局還以控制所有其他管道,只留一條出口的方式逼迫民眾就範。

蔡奇
汪涵、姜昆、王蒙學習習選,蔡奇高叫三個入:入腦入心入魂(圖片來源:網路投票拼圖)

以軟暴力控制精神

集權國家,在獨裁的不合理執政中,只能抗拒民意,而抗拒扼殺民意依賴的是以軟暴力控制精神。

任何專制獨裁政黨,在封禁打壓扼殺中,都會強迫民眾接受其獨裁理念,以此控制民眾精神,謹防「動亂」,力保其所謂「穩定壓倒一切」。

體制內的運動模具,是中共篡政後不斷以新型材料加固的產物,在文革中得以完畢,今年初,當習近平要求全黨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以上述模具開展「主題教育」運動之後,從中央到地方諸侯都搜索枯腸渴望能夠在「心得」中,有所創意並因此榮獲政治正確的桂冠,身兼中辦主任的酷吏蔡奇,就是本著「對紅朝掌權者絕對忠誠,對違反掌權者意志的人絕對殘忍」的原則。關於這一點,與武則天「酷吏治國」的經驗如出一轍。

不過,習近平的威權在雄安問題上受到挑戰,雄安並未按照習近平的「高瞻遠矚」,在短期內崛起。因此,習近平目前正在透過讓全國「學習」來強化其威權。

習近平要求全黨學習近平,蔡奇提著尚方寶劍登場威脅恐嚇——在國家機器的說明書上祭出殺威棒,這集中反應在5月23日《人民日報》的頭版中蔡奇的「認真學習‘習選’」一文,在黨文化不變的開頭之後,創新的「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入魂」。

入腦入心入魂」三入,不用翻譯都知道,這叫精神控制,精神控制是邪教的一大特徵。在可控資源、可控金錢、可控幾乎所有的一切,並連大自然都敢征服之後,唯一不可控的就是自由精神,思想是無限的。所以,這也是意識形態強行徵收的絕招,而要達到這一效果,就只能封殺所有其他思想,包括任何感情。那麼這又是荒謬而凶狠的舉措!而捧場和編外打手登場助力成為新時代習思想控制民眾的輔助手段,應用著蔡奇「入腦入心入魂」的模式板塊。

《習選》在一個用國家機器打造「暢銷書」的年代瘋狂售賣中,御用的、想被御用的,准御用的都來了,曾擔任過中共文化部長的御用作家王蒙,湖南衛視主持人汪涵、中共相聲表演藝術家姜昆,免費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習選「代言」,打招貼。諂媚之風橫掃九州大地,阿諛之言盛行廣廈茅屋,政治要挾恐嚇婦孺童稚。更厲害的是人工智慧——變相的克隆正在成為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的「開膛手傑克」。

反間諜
路透社指「福建省統計局官網及其統計年鑑等相關信息網站,」已經對境外關閉。境外人士獲得消息也要謹防被間諜(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以封閉打造「專制集約化」

以封閉打造「專制集約化」,是中共在習近平新時期的「宏觀戰略」。其中有兩個動向值得留意。

大約一個月前,中共頒發了「飯間諜法」,並將在7月1日實施,我們且不論其在安全指數上的看似合理法律條款的出臺,但間諜法最要緊的殺機,卻一定會危害外資乃至臺灣商人的切身利益,在看似準確的法律界定中,所囊括的「涉及國家安全的事項」,其內涵都將被「依法」的部門分解後套用,也因此會成為打壓包括言論自由在內的邊緣行為的棍棒。「政府搜查、扣押和實施個人出入境禁令的權力」,對商業行為的監控更甚於「風聲鶴鳴、草木皆兵」。

路透社的最新一個消息透露出間諜法實施後很可能出現的包括釣魚執法在內的恐怖行徑。路透社指「福建省統計局官網及其統計年鑑等相關信息網站,」已經對境外關閉,實際上,中共防火牆的雙重功能開始強化,本來都以為中共防火牆只是針對對境外真相網站等的封殺,但國內信息還是對外開放,其實不然,「北京以國家安全問題針對一些諮詢公司採取行動」,「已經成為一種大趨勢」,目前福建的動作僅僅是一個範例,在全國效仿後「照本宣科」,幾乎沒有懸念。

這一封閉的信號,將會導致「重要的信息來源」被掐斷,可能會導致兩大結果:其一,境外所有人士透過其他管道獲得的信息,都可能被認為是「間諜行為」;其二,國際公司在於中共國家的經濟交往中,因信息缺乏而失去判斷力。

說白了中共間諜法在保護其所謂「人民利益」的同時,不但威脅境外的所有人,也將會極大影響經濟發展,唯一的用處,就只是封閉打造「專制集約化」。

集團
湖南永雄集團突然宣布關閉,不排除AI的發展衝擊,而AI詐騙正在火爆全中國,甚至出現了「槍決通知」(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另一側相關聯的消息是,註冊資本接近7500萬的湖南永雄集團突然宣布關閉。作為中共國家最大的催收巨頭,曾赴美上市,號稱挽回過百億損失,員工從集團員工從此前的1.7萬人,降至疫情結束後的7000人,經此事件後又降至2000人。多達179人被帶走調查,或被刑拘逮捕。

這一消息有幾個看點,其一,是民營,其二曾有暴力徵收等不良投訴指控,其三,催收業在中國「沒有主管部門、沒有專門政策立法、沒有行業自律組織」,但發展迅猛,曾有「12000家、百萬從業者」的說法,如今巨頭塌方,背後有沒有中共經濟發展的問題?

其四,催收業遭遇「AI智能客服」的搶奪飯碗。而AI引發的訊飛百度互懟,大模型問題,則似乎將會影響到每一個人。一張背景乾淨的正面照,就能製作出「露臉且說話」的視頻,要價30元人民幣,目前能夠詐騙道德最高金額為430萬元,而另一例證在安徽,一個9秒AI視頻,騙取了245萬元。

大模型
訊飛星火認知大模型,百度「文心一言」、阿里「通義千問」,360「360智腦」、騰訊「混元」、京東「ChatJD」、華為的「盤古」,都是在防火牆內打造的獨裁產品,也是維護專制的工具(圖片來源:網路圖片拼圖)

限於篇幅,我們不展開這一話題,上述訊飛與百度的互懟中,訊飛星火認知大模型,百度「文心一言」、阿里的「通義千問」,360的「360智腦」、騰訊的「混元」、京東的「ChatJD」、華為的「盤古」,都在謊稱自己的能幹,「對話問答、文本及代碼生成」無所不能,似乎顯示一個高級翻版的「克隆」時代來臨,但這些高級的東西,正在為以威權剝奪意識,以軟暴力控制精神,以封閉打造「專制集約化」效力,因為這些產品都只能在被嚴重過濾真相、改變關鍵核心、增強謊言信息中運作,中國人只會在這些高科技中越陷越深,在失去自我中,很可能失去永遠的生命,不信,就試試這些產品看他們是如何回答你提出的六四天安門屠城等問題的。

從這一意義上講,中共維持其統治的要素,離不開雙重功能的防裡防外防火牆,而其ChatGPT及其變種(「趕超ChatGPT」),在受制敏感詞庫監測系統中,只能淪為維護暴政的傳聲筒,永遠不可能躋身國際市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欄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