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組訓網軍打境外輿論戰 內部人員名單疑外洩(組圖)

發表:2023-05-24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輿論 中共 名單
一份內部通知顯示,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組織全國40多名幹部,在北京展開「境外網軍偵查專項會戰」。(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24日訊】日前一份中共內部通知顯示,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組織全國40多名幹部,從共3月27日起在北京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境外網軍偵查專項會戰」,目的是與境外網軍進行輿論爭奪戰。

「中國數字時代」網站24日獨家披露了一份中國公安局內部通知,並透過交叉驗證,認為文件屬實。中共當局已知悉網軍名單外洩,火速進行網路清洗。

這份中國公安部第11局3月24日發出的「關於派員參加境外網軍偵查專項會戰的通知」稱,為打贏與境外網軍的網上輿論爭奪戰,切實維護維護網上政治安全,經報公安部副部長陳思源批准同意,公安局訂於2023年3月27日至4月27日組織全國40多名網路特偵、大數據系統建設和數據挖掘骨幹,在北京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境外網軍偵查專項會戰。

這份疑遭郵箱爆破而外洩的「通知」還顯示,專項行動的承辦單位為「十一局二十四處」,承辦人名為「胡鳳鳴」。文末還附上一份「參戰人員名單」,名單內總共列出32名參戰警察的姓名。

中國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序號為公安部十一局,負責處置涉及電腦與訊息網路的違法犯罪案件,管理全國公共訊息網路安全監察員警(網警)。

中國數位時代報導指出,透過網路搜索與交叉驗證,獨立核實了名單內一些參戰警員的身分,列出已確認的11名各地網警以及其查證訊息網址,認為這份洩露的「通知」是真實的。

包括天津的任建中,遼寧的孫文,上海的楊澤普,江蘇的蔡都、蔣宇翔、李威,浙江的陈铖铖、王偉峰,福建的詹賢亮,青岛的韩志魁,重庆的岳景彪,四川的叶洪志。

輿論 名單
目前,中共官方已知悉該名單遭洩露並採取了行動。截至發稿前,名單內人員的百度百科頁面均已下線。(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不過,截至發稿前,中共官方已知悉該名單遭洩露並採取行動,多個網址連結相繼失效。百度百科下架名單,微博方面也對名單裡的全部名字進行了清理。

國安人士此前指出,中共發動網路水軍進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運用「散播謠言四階層」對台進行認知作戰。近日圍台軍演也出動網路水軍,並利用官媒、自媒體、推特帳號等多元管道,系統性傳播「共艦抵近我24浬」等假訊息。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