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約12億人感染新冠 鐘南山言論再引關注(圖)

發表:2023-05-16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鐘南山 疫情 中國
鍾南山指出中國約有11億到12億人感染過新冠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指出中國約有11億到12億人感染新冠病毒,相關言論引發社會關注。

鐘南山:全國約12億人感染過新冠

據央視和新華社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15日在來瑞特韋上市後臨床研究啟動儀式上表示,經檢測,中國相當多的人出現了新冠病毒對應抗體增高的情況,這表明全國約有80%的人感染過新冠病毒,即約有11億至12億人。

鐘南山認為,下一步應對新冠病毒感染,一方面需要研發能夠覆蓋XBB變異株的疫苗,另一方面,一旦受感染,應及時給予藥物治療,以降低死亡率。

另外,鐘南山還指出,目前廣州流行的主流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株是XBB 1.9.1,根據廣州發燒門診數據,在接受病毒檢測的病人中,有20%-25%是新冠感染者。

相關言論引發民間熱議。網友紛紛吐槽說,「鍾老怎麼還不退休啊?快休息休息吧,保重身體。」、「用啥藥,我感染了啥也沒用,想用藥買不到,喝開水吃橙子扛過來的」、「意思是打了疫苗就只有6個月保護期嗎?」、「第二波要來來,群體感染的免疫期已經耗盡」、「不打反而免疫力更高,打根本就沒什麼用」、「我不笑,絕對不笑」。

中國疫情重創一線城市 中共難掩真相

眾所周知,中國去年年底再次大規模爆發疫情,全國各地出現大批民眾集中死亡,但官方始終低調處理。近日官方數據顯示,2022年深圳全市常住人口為1766.18萬人,比2021年減少1.98萬人,這讓民間不禁猜測疫情早已重創中國一線城市。

根據深圳市統計局、國家統計局深圳調查隊5月8日公佈「深圳市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得知,2022年深圳全市常住人口為1766.18萬人,比2021年減少1.98萬人。人口學者何亞福指出,這是深圳1979年設市以來,常住人口首次下降。

另外,北京、上海常住人口數據3月也已出爐,較上年同期分別減少4.3萬和13.54萬人。此外,天津直轄市常住人口減少10萬人。

根據數據顯示,四大一線城市常住人口合計減少約27.5萬人,其中上海減幅最大。

中國國家統計局網站2月28日發布大陸《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顯示,2022年年底大陸人口14億1175萬人,比上年底減少85萬人。

外界普遍認為,雖然中共官方數據長久以來造假,但仍難掩蓋中國人口出現負增長的事實,一線城市人口集體下降。加上近來大量企業倒閉、外資加速撤離,或都與中國疫情造成的驚人死亡率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