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受指點尋醫 真把病治好了!(圖)

發表:2023-05-21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的心性高低、善惡與命運的貴鄙、順逆,是相應、相聯的。
人的心性高低、善惡與命運的貴鄙、順逆,是相應、相聯的。(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昌臻法師,講了一個真實的故事:老高的妻子賀秀榮,是邯鄲市臨漳縣縣城南關的一個老太婆,人稱高婆,六十歲左右,患半身不遂,已經臥床多年,不能行走,雖然也曾經多方求醫,但都沒有多大效果。

菩薩中指點

有一天晚上睡覺時,高婆恍惚中看到一位白衣人,對她說:西關有一個李醫生,可以治好你的病。說完後,扭身不見了。

第二天,高婆就把這個夢,告訴她丈夫老高,老高毫不在意,並稍有責怪,認為是:胡夢顛倒,哪有真實!但是,就在此後的一兩天,老高正在街上走著的時候,看見一個以前和自己妻子病情差不多的鄰居,那人居然已經能夠拄杖走動了。於是就上前攀談,那鄰居告訴他,在「西關李醫生」那裡看的病,效果不錯。老高聽後,想起妻子講到的夢境,也說過「西關李醫生」,覺得有些蹊蹺,還真的有個李醫生!他真的能治好老伴的病?

老高心裏有點犯嘀咕,回家後,就把聽到有個李醫生這件事給老伴講了講。隨後。決定不管夢境有沒有道理,先去看看再說。於是老高打聽了李醫生診所的地點後,找了一個三輪車,拉上老伴高婆,就前往就醫。

到了李醫生家後,老高背著老伴,走過院子,剛進客廳,「噗」的一聲,二人便撲倒在地上!

裡屋的李醫生及家人,聽到聲音,趕緊從裡屋走出來。一問才知道,原來客廳正中,供奉了一尊觀世音菩薩聖像,而老高妻子高婆,一見就認出來:那尊觀世音菩薩聖像,正是夢中指點自己的那個人!心中激動,急於向菩薩作禮,忙亂中讓老高沒站穩,一起倒在了地上。

李醫生全家人聽後,也不禁覺得奇異。於是,李醫生開始為高婆看病。經過約半年的時間,高婆已經能夠自己行走了,胳膊也能舉起來了,只是還有些不麻利。高婆就在家門口開了一個小雜貨鋪,居然能夠獨立做小生意,並且生意興旺。從此,老高家與李醫生家,結下了不解之緣。老高家總是給李醫生送些自種的新鮮蔬菜和米面,李醫生也經常為高婆診斷身體,並輸液以鞏固療效,你來我往,其樂融融,共同感念菩薩的恩德。

昌臻法師講了這個故事以後,接著說:上面提到的李醫生,是我大嫂的父親。自從相識,我對其醫德之厚,一直深感佩服。他常講,凡有人請出診,作醫生的,快走幾步,可能就救活一人;慢走幾步,病人可能就性命不保。所以李醫生凡有人請急診,前往時,總是一路小跑,今年已經近七十歲了。他看病開藥方時,若遇貧窮者,則盡量開些便宜而療效也差不多的藥,並且經常對窮苦的鄉鄰減免醫藥費。是積善之所致吧,李醫生在旅遊時,請了一尊觀音聖像到家,長年供奉。菩薩無心,以眾生之心為心。惟其是善人,方能與菩薩之慈悲相應,而德高望眾,人皆欽敬!老高夫妻二人,也都是忠厚老實人,宿世或現世必有善根,方蒙得菩薩指點救護。

人的心性高低、善惡與命運的貴鄙、順逆,是相應、相聯的。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