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其危險!此國命脈竟被中共掌控 今誓要奪回控制權(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3-05-19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電網
2011年4月24日,太陽從北京的電力塔架後面落下。Getty Images圖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9日訊】出於國家安全考慮,菲律賓國內最近誓要拿回對菲律賓國家電網公司(NGCP)的控制權。目前,一家中共國企---中國國家電網公司,作為單一最大股東對其擁有40%的股權。菲律賓參議院能源委員會主席更指出,「據一份情報報告透露,中(共)國有能力遠程進入菲律賓的國家電網並對其進行破壞」。

據《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報導,在最近呂宋島停電後,兩名菲議員推動對菲律賓國家電網公司(以下簡稱NGCP)的國會特許經營權進行審查。參議員埃赫西托敦促政府用盡所有法律補救措施,重新獲得菲律賓對該國能源傳輸系統的完全控制權。「任何涉及國家安全的公用事業,例如航空和電力分配,都應該在政府控制之下。」

他警告說,「如果有一天中(共)國突然決定關閉整個電網系統怎麼辦?我們的整個經濟將癱瘓。」

菲律賓參議院能源委員會主席拉菲·圖爾福(Raffy Tulfo)出於國家安全考慮,16日提議對NGCP進行「全面調查或聽證會」

圖爾福表示,此舉「旨在檢查安全領域,特別是誰真正控制了公司」,「據一份情報報告透露,中(共)國有能力遠程進入菲律賓的國家電網並對其進行破壞」。

他還說,在NGCP工廠張貼的所有關於敏感設備的操作說明,包括手冊,都是用中文寫的;沒有菲律賓技術人員知道如何操作。

圖爾福指出,NGCP在其特許經營合同中也有不同的違規行為,比如它沒有及時跟蹤各省能源電力一級電網的發展和連接情況。

他說,這些擔憂和失誤足以讓政府取消NGCP的特許經營權。

雖然中國對NGCP的所有權只有40%,但圖爾福說,根據股東協議,他們有權力否決或取消大股東的董事會決議。

菲律賓總統馬科斯則對此提議表示支持,稱這項調查是為確定政府是否應當接管NGCP。16日晚間,菲律賓總統通訊運營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有必要,政府將收回該實體的控制權。」

2007年底,中國國家電網公司與兩家菲律賓企業組成的聯營體中標菲律賓國家輸電網25年特許經營權。國家電網公司作為單一最大股東擁有40%的股權,兩個菲方股東各擁有30%的股權,其後三方共同組建了菲律賓國家電網公司(NGCP),2009年1月正式接管運營菲律賓國家輸電網。

NGCP負責整個菲律賓的電力分配,將全國各地的發電廠和用戶連接起來,為這個人口超過1.05億的國家提供了近78%的電力供應。

中共隨時可以切斷菲國電力

早在2019年11月26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曾經報導,一份內部報告稱,菲律賓全國電力的控制權落在中共政府手中,若雙方發生衝突,中共隨時可以切斷菲國電力,使中共對菲律賓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報告提出警示,中共政府具有「完全破壞(菲律賓)國家電力系統的能力」,「由於本地合作財團給予中共政府控制權與專有權,所以我們的國家安全完全受到損害。」

CNN透過匿名人士取得這份由菲律賓國家機構作出的分析報告,內容指出,NGCP於2009年私有化後,引進越來越多中國華為公司的專有技術,且僅能由中國工程師操作。

報告也指出,只有中國工程師才能使用菲律賓電網系統的關鍵功能,從理論上講,北京甚至可以下令遠程關閉電力供應。內文特別警告,菲律賓就連用於監控變電站、變壓器等其他電力設施的「監控和資料擷取系統」(SCADA)也完全依賴華為,「沒有本地工程師接受過培訓或取得使用該系統的證照。」

「關鍵系統的操作全部在外國人的控制下,本地與離岸都是。」這份內部報告還稱,菲律賓國家電網內的其他系統也由中國公司提供,包括連接各島電站的海底電纜和關鍵控制設備。其中某些系統也主要由中國公司運營,甚至平時就允許中國工程師線上進行操作。 

當時的菲參議院能源委員會主席、華裔參議員張僑偉(Sherwin Gatchalian)指出,該國的電力可能被遠程關閉,或是被境內外國代理人切斷,菲律賓國有的「國家輸電公司」(TransCo)總裁也提出此事的可能性,「僅需一個開關,就能夠阻止電力傳輸到我們的住家、公司與軍事設施。」

張僑偉說,根據TransCo總裁的說法,「可以遠端手動操作輸電管線,或整個接管輸電系統」,TransCo察覺之後,可以憑技術把控制權再搶回來,或者根據菲國法律,在如戰爭、政變、公共危險、災難等情況下,總統有權下令接管NGCP,但需要24到48個小時才能恢復電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