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反制不可信海外電信法案》打擊華為與中興

發表:2023-04-21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4月21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以得到兩黨支持的壓倒性多數通過了一部旨在打擊華為和中興公司的法案。這兩家中國電信公司被美國視為國家安全威脅。

眾議院星期三(4月19日)以410票對8票通過了這部名為《反制不可信海外電信法案》(Countering Untrusted Telecommunications Abroad Act)的法案。

法案明文指出:「有鑒於中國與其的密切關係以及對其的控制,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與中興通訊公司(以及這兩家實體的任何子公司或關聯公司)不應作為電信設備或服務的供應商。」法案還寫道:「確保全球各國使用可信的電信設備或服務符合美國的經濟與國家安全利益。」

這部法案將要求美國國務院處理使用「不可信」的電信設備與服務的問題,還將要求某些公開上市公司披露對這類設備的使用。

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向國會兩院相關委員會報告美國在世界各地的盟友與夥伴使用「不可信電信設備或服務」的普遍程度以及剔除和取代這些設備與服務的努力。

法案還要求評估美國駐各國大使館的電信安全狀況,並要求「支持可信電信」,指示國務院選擇支持關鍵的電信基礎設施項目,以推動美國的國家安全。

2021年11月,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簽署了國會參眾兩院通過的《安全設備法案》(Secure Equipment Act)。這部得到兩黨支持的法案指示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不得再對已被列入威脅國家安全黑名單的公司進行審議或頒發新的設備執照。法案的制定者指出,這是為了堵住漏洞,不讓任何華為和中興等中國官方支持的公司設備進入美國電信網路。

2022年11月,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禁止批准來自華為和中興等五家中國公司的新的電信設備,稱它們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

北京指責華盛頓「將國家安全概念泛化、將經濟問題政治化」,呼籲美國「停止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中國企業」。

在華盛頓努力反制中國的科技巨頭之際,美國擔心北京可能利用這些巨頭從事針對美國人的間諜活動。華盛頓多年來還一直在向美國盟友施壓,要求他們不要在其5G設備中使用華為或中興設備。

反制不可信海外電信法案》的發起人、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的民主黨眾議員蘇珊·懷爾德(Susan Wild)在法案獲得眾議院通過後於星期四在推特(Twitter)上說:「很自豪我提出的打擊與中國共產黨有關的不可信電信公司的議案以響亮的兩黨表決獲得通過。」

她接著說:「我們必須對這些安全隱患進行調查並作出回應--這是明擺的。」

懷爾德去年在上屆國會推出的同名法案也在眾議院獲得通過,但是提交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後就沒有了進一步的立法行動。

一部議案要成為法律,必須由參眾兩院通過文字相同的版本,然後交由總統簽署成法。

(本文參考了路透社的報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