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究竟為什麼總是罵美國?(圖)

發表:2023-05-1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高法院旁飄揚著美國國旗(圖片來源: 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國最高法院旁飄揚著美國國旗。(圖片來源: Alex Wong/Getty Images)

中共有一個習慣性動作,就是喜歡罵美國、罵「美帝國主義」。說遠一點的:奪權初期的1950年底,中共在國內發動「仇視、鄙視、蔑視美帝國主義」的所謂「三視教育運動」,強制清除當時中國社會的「親美、崇美」思想。1956年7月14日,毛澤東在和拉丁美洲人士談話時,又批「美帝國主義是紙老虎」。這句話後來被強行灌輸給了幾代中國人。

說個近一點的:2023年3月6日,習近平作為中共黨魁,在兩會上直接批美國,說「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我實施了全方位的遏制、圍堵、打壓,給我國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如此挑明對立的言論震驚國際。那麼,為什麼中共總是罵美國呢?我們今天一起份析一下這背後的原因。

美國幫過中共許多大忙

美國欺壓過中共嗎?從歷史上看,不但沒有,美國還多次在緊要關頭出手幫過中共。1969年,蘇聯準備對中共進行「外科手術式」的核打擊。事發前夕,是美國給中共通風報信,同時美國警告蘇聯:只要有一顆核導彈離開蘇聯國境,美國就認定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蘇聯所有城市都在美國的核導彈打擊範圍之內。就這樣,美國幫中共避免了蘇聯的核戰爭。

1972年,中共因為搞「文革」加上反蘇反美,陷入內政外交的巨大困境。這時,美國總統尼克松訪華,救中共於危難。

1978年,中共被「文革」拖到崩潰邊緣、不得不搞所謂「改革開放」自救,美國向中共敞開大門,再一次救了中共。

1990年代,蘇聯東歐各國共產黨政權相繼垮臺、中共面臨亡黨危機時,美國又一次向中共敞開大門。

2000年,美國給予中共永久性正常貿易關係地位,就是貿易最惠國待遇;2001年,美國同意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之後,美國的投資大量湧向中國,中國的產品廣銷美國。中共從對美貿易逆差中獲取巨額利益,經過短短10年時間,一躍而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美國是對中國最友好的國家

其實翻看近代史,我們不難發現:一百多年來,全世界對中國幫助最大的國家也是美國。上世紀初,清朝政府與西方11國簽訂《辛丑條約》,其中包含的庚子賠款,總額四億五千萬兩白銀,給美國的有三千二百多萬兩。

1908年,美國正式宣布向中國退還賠款的半數,用作資助留美學生。為了開展派遣留美學生的工作,清政府在北京開設了清華留美預備學校,1924年改名為清華大學。1917年到1921年,美國又用庚子賠款在北京建立了協和醫院以及協和醫學院。

1924年,美國國會通過決議,把庚子賠款的剩餘部分用於中國,成立中國文化教育促進基金會。此後,這個基金會把大筆款項以獎學金的方式提供給清華大學。

由於擁有可靠的經費來源,清華大學從創建之初就具備特殊的優勢和辦學條件。同時,很多中國的庚子賠款留美學生成為中國學術界的精英,在推動中國人文和科技領域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美國的帶動下,《辛丑條約》涉及的其它一些國家後來也陸續向中國退還庚子賠款。

到了抗日戰爭中國最危難時,美國又向中國提供了大量人力、物力、財力,並派美籍志願大隊,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飛虎隊」到中國作戰,開闢太平洋戰場;美國還幫助中國成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

還有啊,至今,已經有500萬中國人加入美國國籍。他們可以從政,參選市長、州長、部長、眾議員、參議員等;也有許多人成為其它各個領域的傑出人才,至少7人獲得諾貝爾獎。這些精英也以不同的方式回饋中國。

中共為何視美國為頭號敵人?三個原因

對中共也好、中國也好,美國幫了大忙。但是你看,中共只在有困難、要利用美國的時候,才會降一降反美調門,說一些「中美友好」之類的話。

其它時候,它談到「國內外敵對勢力」、頭號「國外敵對勢力」,就是指美國。凡是在中國爆發反抗中共暴政的重大事件,中共都要大罵「國外敵對勢力」干涉,其中被罵得最多的就是美國。凡是中美關係惡化時,中共也要大罵美國,把美國批判成全世界最壞的國家。

中共為什麼記不住美國的好,總要視美國為頭號敵人,罵罵咧咧呢?

我們看到三個主要原因:

第一,中共的老祖宗馬克思仇恨資本主義,反對資本主義,要求共產黨人用暴力推翻全世界所有資本主義國家的政權,然後,由共產黨取而代之。

這一基因遺傳到了中共身上,所以中共從骨子裡仇恨資本主義,仇視資本主義世界的老大美國,並且明確提出要用社會主義戰勝資本主義。

第二個原因,中共信奉的馬列主義價值觀,與美國信奉的普世價值觀,是根本對立的。

普世價值中,排第一位的是信神,由此派生出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等。美國倡導、尊重、保障每一個人都享有「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

但中共不承認普世價值。中共信奉的馬列主義價值觀的實質是什麼?是不信神,「假、惡、鬥」等,由此派生出的是專制、獨裁、無法無天……

中共當政以來,一直高壓和欺騙奴役中國人民,中國人民的「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在哪兒呢?

第三個原因,美國與中國人民沒有根本利益衝突,但與中共的利益衝突不可調和。

中共一直搞「三壟斷」,就是壟斷真理,壟斷權力,壟斷經濟。

「三壟斷」造就了一個權貴階層,由中共最有權勢的家族組成,他們利用權力壟斷了中國最賺錢的所有行業。

2018年中美貿易戰爆發以來,美國與中共的利益衝突突顯在全世界人民面前。美國提出,美中貿易的真正目標是「三零一停」——零關稅、零壁壘、零補貼,停止盜竊美國知識產權。

對中國人民來說,這是大好事,大家可以買到價廉物美的美國產品,可以享有美國的教育、醫療、金融服務,也可以自由地上谷歌、臉書、推特,瞭解中國與世界的真相。

但是,對於靠「三壟斷」獲取暴利的權貴來說,對靠「長城防火牆」屏蔽真相、欺騙中國人民的中共來說,這是要命的事。

所以,中共與美國是三觀不符、八字不合,再加上它戰天鬥地的本性,不罵美國根本忍不住。

中共高官家屬子女愛美國

但是罵歸罵,中共高官的家屬、後代,卻對美國情有獨鍾,都愛往美國跑,甚至去了就不想走。

美國是中共高官的家屬、後代留學、移民、投資的首選國之一。

中共第一代領導核心毛澤東的外孫女孔東梅,曾留學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攻讀國際傳播與媒體研究碩士學位。

中共第二代領導核心鄧小平的兒子鄧質方,曾留學美國羅徹斯特大學,獲量子物理學博士學位;鄧小平唯一的孫子鄧卓棣,出生在美國。鄧小平的外孫女卓玥,在美國上高中、上大學,畢業於波士頓韋爾斯利學院。

中共第三代領導核心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曾留學美國費城卓克索大學,獲電機工程學博士學位。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本科畢業於哈佛大學,後獲哥倫比亞大學碩士學位。

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的女兒胡海清,早就移民美國。

現任中共黨政軍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曾留學哈佛大學。

另外,前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妻女在美國居住時間超過十年。

2021年,美國專業調查專家Brian O'Shea確認,楊潔篪的妻子樂家妹2001年起至2021年,一直居住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地址為:2301 SST NW Washington DC ,這座房產的所有者是中共政府,估價8,128,520美元。

楊潔篪的女兒楊家樂,2010年9月至2021年,居住在紐約市河濱大道60號大樓1912公寓(60 Riverside Blvd,Apt1912,New York)。公寓業主顯示為Yan Jingbo,購買日期是2011年9月1日,購買價1,777,862美元。

楊家樂還有另一個美國住址,位於紐約42街西350號大樓25L公寓(350 W42nd St Apt25L,New York)。資料顯示,她從2015年8月起擁有這個地址。物業業主顯示為He Zhe,購買日期為2014年11月7日,購買價1,660,000美元。

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對於為中共幹髒活的人來說,「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他們大肆宣傳的對美仇恨,矇騙的是普通中國人。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