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究竟为什么总是骂美国?(图)

发表:2023-05-1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最高法院旁飘扬着美国国旗(图片来源: 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最高法院旁飘扬着美国国旗。(图片来源: Alex Wong/Getty Images)

中共有一个习惯性动作,就是喜欢骂美国、骂“美帝国主义”。说远一点的:夺权初期的1950年底,中共在国内发动“仇视、鄙视、蔑视美帝国主义”的所谓“三视教育运动”,强制清除当时中国社会的“亲美、崇美”思想。1956年7月14日,毛泽东在和拉丁美洲人士谈话时,又批“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这句话后来被强行灌输给了几代中国人。

说个近一点的:2023年3月6日,习近平作为中共党魁,在两会上直接批美国,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我实施了全方位的遏制、围堵、打压,给我国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如此挑明对立的言论震惊国际。那么,为什么中共总是骂美国呢?我们今天一起份析一下这背后的原因。

美国帮过中共许多大忙

美国欺压过中共吗?从历史上看,不但没有,美国还多次在紧要关头出手帮过中共。1969年,苏联准备对中共进行“外科手术式”的核打击。事发前夕,是美国给中共通风报信,同时美国警告苏联:只要有一颗核导弹离开苏联国境,美国就认定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苏联所有城市都在美国的核导弹打击范围之内。就这样,美国帮中共避免了苏联的核战争。

1972年,中共因为搞“文革”加上反苏反美,陷入内政外交的巨大困境。这时,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救中共于危难。

1978年,中共被“文革”拖到崩溃边缘、不得不搞所谓“改革开放”自救,美国向中共敞开大门,再一次救了中共。

1990年代,苏联东欧各国共产党政权相继垮台、中共面临亡党危机时,美国又一次向中共敞开大门。

2000年,美国给予中共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就是贸易最惠国待遇;2001年,美国同意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美国的投资大量涌向中国,中国的产品广销美国。中共从对美贸易逆差中获取巨额利益,经过短短10年时间,一跃而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美国是对中国最友好的国家

其实翻看近代史,我们不难发现:一百多年来,全世界对中国帮助最大的国家也是美国。上世纪初,清朝政府与西方11国签订《辛丑条约》,其中包含的庚子赔款,总额四亿五千万两白银,给美国的有三千二百多万两。

1908年,美国正式宣布向中国退还赔款的半数,用作资助留美学生。为了开展派遣留美学生的工作,清政府在北京开设了清华留美预备学校,1924年改名为清华大学。1917年到1921年,美国又用庚子赔款在北京建立了协和医院以及协和医学院。

1924年,美国国会通过决议,把庚子赔款的剩余部分用于中国,成立中国文化教育促进基金会。此后,这个基金会把大笔款项以奖学金的方式提供给清华大学。

由于拥有可靠的经费来源,清华大学从创建之初就具备特殊的优势和办学条件。同时,很多中国的庚子赔款留美学生成为中国学术界的精英,在推动中国人文和科技领域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美国的带动下,《辛丑条约》涉及的其它一些国家后来也陆续向中国退还庚子赔款。

到了抗日战争中国最危难时,美国又向中国提供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并派美籍志愿大队,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飞虎队”到中国作战,开辟太平洋战场;美国还帮助中国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还有啊,至今,已经有500万中国人加入美国国籍。他们可以从政,参选市长、州长、部长、众议员、参议员等;也有许多人成为其它各个领域的杰出人才,至少7人获得诺贝尔奖。这些精英也以不同的方式回馈中国。

中共为何视美国为头号敌人?三个原因

对中共也好、中国也好,美国帮了大忙。但是你看,中共只在有困难、要利用美国的时候,才会降一降反美调门,说一些“中美友好”之类的话。

其它时候,它谈到“国内外敌对势力”、头号“国外敌对势力”,就是指美国。凡是在中国爆发反抗中共暴政的重大事件,中共都要大骂“国外敌对势力”干涉,其中被骂得最多的就是美国。凡是中美关系恶化时,中共也要大骂美国,把美国批判成全世界最坏的国家。

中共为什么记不住美国的好,总要视美国为头号敌人,骂骂咧咧呢?

我们看到三个主要原因:

第一,中共的老祖宗马克思仇恨资本主义,反对资本主义,要求共产党人用暴力推翻全世界所有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权,然后,由共产党取而代之。

这一基因遗传到了中共身上,所以中共从骨子里仇恨资本主义,仇视资本主义世界的老大美国,并且明确提出要用社会主义战胜资本主义。

第二个原因,中共信奉的马列主义价值观,与美国信奉的普世价值观,是根本对立的。

普世价值中,排第一位的是信神,由此派生出自由、民主、法治、人权等。美国倡导、尊重、保障每一个人都享有“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

但中共不承认普世价值。中共信奉的马列主义价值观的实质是什么?是不信神,“假、恶、斗”等,由此派生出的是专制、独裁、无法无天……

中共当政以来,一直高压和欺骗奴役中国人民,中国人民的“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在哪儿呢?

第三个原因,美国与中国人民没有根本利益冲突,但与中共的利益冲突不可调和。

中共一直搞“三垄断”,就是垄断真理,垄断权力,垄断经济。

“三垄断”造就了一个权贵阶层,由中共最有权势的家族组成,他们利用权力垄断了中国最赚钱的所有行业。

2018年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美国与中共的利益冲突突显在全世界人民面前。美国提出,美中贸易的真正目标是“三零一停”——零关税、零壁垒、零补贴,停止盗窃美国知识产权。

对中国人民来说,这是大好事,大家可以买到价廉物美的美国产品,可以享有美国的教育、医疗、金融服务,也可以自由地上谷歌、脸书、推特,了解中国与世界的真相。

但是,对于靠“三垄断”获取暴利的权贵来说,对靠“长城防火墙”屏蔽真相、欺骗中国人民的中共来说,这是要命的事。

所以,中共与美国是三观不符、八字不合,再加上它战天斗地的本性,不骂美国根本忍不住。

中共高官家属子女爱美国

但是骂归骂,中共高官的家属、后代,却对美国情有独钟,都爱往美国跑,甚至去了就不想走。

美国是中共高官的家属、后代留学、移民、投资的首选国之一。

中共第一代领导核心毛泽东的外孙女孔东梅,曾留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国际传播与媒体研究硕士学位。

中共第二代领导核心邓小平的儿子邓质方,曾留学美国罗彻斯特大学,获量子物理学博士学位;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卓棣,出生在美国。邓小平的外孙女卓玥,在美国上高中、上大学,毕业于波士顿韦尔斯利学院。

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曾留学美国费城卓克索大学,获电机工程学博士学位。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本科毕业于哈佛大学,后获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学位。

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女儿胡海清,早就移民美国。

现任中共党政军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曾留学哈佛大学。

另外,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妻女在美国居住时间超过十年。

2021年,美国专业调查专家Brian O'Shea确认,杨洁篪的妻子乐家妹2001年起至2021年,一直居住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址为:2301 SST NW Washington DC ,这座房产的所有者是中共政府,估价8,128,520美元。

杨洁篪的女儿杨家乐,2010年9月至2021年,居住在纽约市河滨大道60号大楼1912公寓(60 Riverside Blvd,Apt1912,New York)。公寓业主显示为Yan Jingbo,购买日期是2011年9月1日,购买价1,777,862美元。

杨家乐还有另一个美国住址,位于纽约42街西350号大楼25L公寓(350 W42nd St Apt25L,New York)。资料显示,她从2015年8月起拥有这个地址。物业业主显示为He Zhe,购买日期为2014年11月7日,购买价1,660,000美元。

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对于为中共干脏活的人来说,“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他们大肆宣传的对美仇恨,蒙骗的是普通中国人。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