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期間美日韓三邊峰會 聯合對抗中共脅迫(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5-16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美國總統喬拜登、德國總理奧拉夫舒爾茨、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和意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為 G7 領導人合影留念&9; 2022 年 3 月 24 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布魯塞爾聯盟總部舉行的關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北約峰會期間的全家福。
2022年3月24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美國總統喬拜登等七國集團領導人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峰會期間的合影。(Henry Nicholls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G7峰會將於本週五在日本廣島開幕,屆時美日韓領導人將舉辦三方峰會,有分析指將為美國組建抗共聯盟提供機會。 

5月19日至21日的七國峰會(G7)由輪值主席國日本主辦,為期3天。

過去12年裡,韓國與日本的關係因歷史積怨而緊張,但尹錫悅於3月和5月已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了兩次會面,兩國關係已快速回暖。 

5月7日至8日,尹錫悅第二次雙邊峰會上表示,強調該地區的安全局勢迫使他們共同努力。

另外,中共在東亞爭奪主導地位的努力幫助實現了美國多年的目標,即促使相互仇視的兩個盟友日韓之間達成和解。有專家認為,日韓和解也為拜登政府組建抗擊中共的聯合陣線提供了機會。中共一直試圖破壞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以尋求取代美國,佔據該地區的主導地位。

斯坦福大學東亞研究講師斯奈德(Daniel Sneider)表示,拜登政府一直在非常努力地推動雙方恢復關係的正常運作,以便更容易地促進三邊安全合作,包括供應鏈韌性和減緩先進電子技術向中國的轉讓等。「三國越能在從導彈防禦到海上安全的所有方面進行合作,美國就越容易實現其更廣泛的安全目標,」他說。

前中央情報局分析師、現任LMI諮詢公司政策實踐領域組長的蘇金秀(Soo Kim)表示,岸田與尹錫悅峰會的結果,使三國朝著加強對抗中共的方向又近了一步。

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東亞政策研究中心韓國研究基金會主席安德魯.楊(Andrew Yeo)表示,「雙方決定加強安全和經濟合作,部分原因是對中共在印太地區更加強勢的回應,而非僅僅是應對朝鮮的威脅。」

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東亞政策研究中心韓國研究基金會主席安德魯.楊(Andrew Yeo)表示,「雙方決定加強安全和經濟合作,部分原因是對中國在印太地區更加強勢的回應,而不僅僅應對是朝鮮的威脅。」

岸田週日在峰會後的聯合新聞會上表示,日韓一直在討論如何將其雷達與美國的雷達連接,以便各方可實時分享朝鮮導彈活動的數據。

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專注於印太地區安全事務的高級防務分析師德里克.格羅斯曼(Derek Grossman)告訴美國之音,「我們知道,在表面之下,你可以針對朝鮮做的事情,你也可以嘗試針對中共去做...因此,當日本和韓國說我們將分享導彈防禦信息時,中方立即認為這也一定與我們有關。」

路透社報導,七國集團(G7)領導人將在聯合聲明中提到對中共使用「經濟脅迫」的擔憂。

G7由世界領先的工業化國家組成,7國指美國、日本、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和義大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