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性不注意5種行為 可能會很快衰老(組圖)

發表:2023-05-1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身房運動的男人
堅持規律運動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關鍵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衰老是人類必經的過程,女性的平均壽命比男性高,但衰老的程度上往往比男性快一些,不過,到了老年情況就相反,很多老年男性疾病纏身,需要被照顧。為什麼中年以後,男性會加速衰老呢?如何延緩衰老,讓身體更健康呢?生活中,5種不良行為不注意的話,中年男性可能會很快衰老。

加速中年男性衰老的5種行為

1、不重視健康

一般說來,中年男性正處於身體和事業的巔峰,往往還保留年輕氣盛的狀態,喜歡逞強,不但大口喝酒吃肉,認為體力很好,可以熬夜晚睡,甚至整晚不睡,有時明明很累了卻還去跑步、運動……做一些傷害身體健康的行為。

也有很多中年人明知自己健康出了問題,卻一味忍耐,不重視、不面對疾病,拖延的結果,最後還未到老年,疾病已經惡化,衰老自然不可避免了。

2、抽菸喝酒

抽菸、喝酒傷身,大家都知道,香菸中含有一千多種有害物質,但很多中年男性對香菸上癮,明知傷身,但只要危險沒有來臨就放縱自己,長期下來對身體各個器官都產生很不好的影響。酒精對身體的影響也是全身性的傷害,如高血壓、肝損傷等。雖然不少男性認為抽菸、喝酒是工作應酬所需,但為了身體健康,這兩不良嗜好還是戒除為宜。

3、飲食不均衡

飲食
男性喜歡吃肉或高油脂食物,比較少吃蔬菜,容易造成飲食攝取不均衡和營養過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社會盛行速食、快餐文化,很多人從小是吃快餐長大的,加上工作忙碌和這幾年疫情影響,點外賣非常方便,也似乎成為潮流。快餐和外賣一般具有高油、高鹽、高糖的特點,且男性本身也喜歡吃肉或高油脂食物,比較少吃蔬菜,就容易造成飲食攝取不均衡和營養過剩,長期積累下來容易患上代謝疾病,加速身體的衰老。

4、經常熬夜

現代社會競爭激烈,工作壓力、心理壓力都增加了,作為社會主力的男性首當其衝。尤其到中年階段,工作壓力和心理壓力攀升到頂峰,情緒積累無法宣洩,又不願意和家人說,導致失眠、焦慮、脾氣暴躁等不良情緒接踵而來。經常為了工作加班熬夜,或是想要紓壓而追劇、玩遊戲等,以致睡眠不足。那麼,長此以往,衰老加速到來也就不足為奇了。

5、缺乏運動

我們知道堅持規律運動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關鍵之一,有些男性不愛運動是認為自己身體強壯,不用運動;有些男性則只是擔心健康,卻沒有採取任何行動;還有一些中年男性抱怨工作忙、應酬多,沒有時間運動。殊不知運動並不是非要去跑步、打球、上健身房等,而是平時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的運動都可以累積,例如工作單位如果離家近可以走路上班、通車的話提早幾站下車走到公司、週末假日出去爬山、旅行等等,盡量多運動對健康有很多好處。

責任編輯:曉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