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水」長津湖戰役 矢板明夫:尹錫悅揭穿中共謊言(圖)

發表:2023-05-01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0年12月長津湖戰役中,中國人民志願軍某部殘部向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師投降。
1950年12月長津湖戰役中,中國人民志願軍某部殘部向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師投降。(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3年5月01日讯】27日,韓國總統尹錫悅於美國國會發表演說時提到了朝鮮戰爭中的「長津湖戰役」,他表示:「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師於長津湖戰役中,突破了中(共)國軍隊12萬人的人海戰術,而取得奇蹟般的成果」。這些話獲得現場全體美國國會議員起立鼓掌,且尹錫悅還特別感謝美國協助韓國抵抗來自朝鮮和中國的侵略。他稱:「美國的兒女們為了來保衛他們從不知道的一個國家,且素未謀面的人們,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當時在長津湖戰役中,有4500名美國軍人犧牲」。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直指:「這些話揭穿了中共政府大外宣的謊言」。

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提及,在2年前,中國拍攝了電影「長津湖」。其將「長津湖戰役」描寫是中共軍隊的一場勝利。該電影被中國政府定位是一部「愛國主義電影」,而且全國各地的公務員、學生皆被動員去觀看,因而創造出中國電影史上的最高票房紀錄。由於中國政府宣傳這是「偉大勝利」,而尹錫悅則講是「美軍的成功突圍」,以致引起北京政府的強烈不滿。因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於28日之記者會上特別宣稱:「長津湖戰役是一場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當時中國軍隊殲滅了美軍達2萬4000人」。

矢板明夫指出,作戰雙方對於傷亡數字之統計上有所出入,總是在所難免。可是4500人與2萬4000人的差距,實在也未免有些太大了。此外,中共政府關於朝鮮戰爭的傷亡統計數字,向來發表的都是非常模糊的,且對於有關資料大部分也都保密,甚至不允許任何學者挑戰官方之結論。相反地,美國與韓國的大部分資料皆是公開的,其數字都是經過了媒體和反戰團體驗證過的。另一方面,美國政府至現在還在很努力地尋找於朝鮮戰爭中陣亡的士兵遺骨。

矢板明夫進一步指出,尹錫悅於感謝美國的演講中,也完全沒有必要來隱瞞美軍之傷亡數字。因此,可以按照常識進行判斷,韓國與美國方面所說的「4500人」,可說是更接近真實。而至於中方所宣稱殲滅美軍的2萬4000人,應是為了誇大軍功及鼓舞士氣,而編造出來之假數字。當中方遭對方指正之後,還跳出來繼續硬拗,其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繼續來欺騙其國內民眾。光從此件事就能夠清楚地看出,中共政權善於撒謊的本質。

過去中共不提「長津湖戰役」

有關長津湖戰役,據公開資料顯示,中共於1950年11月祕密參戰,其第9兵團悄悄渡過了鴨綠江進到朝鮮東北部的長津湖,並包圍聯合國軍,讓該地區的美國第10軍相當意外,雙方於酷寒氣候下,展開了歷時17天之殘酷戰鬥。當時中國與聯合國軍的兵力對比是15萬比2.6萬,儘管中共將聯合國軍擊潰,可是並未能消滅美軍陸戰一師。

自由亞洲引述政治評論家陳破空披露,事實上,「長津湖戰役」於美中朝鮮戰爭史上,是一個中共以前不願意提的戰爭。

陳破空表示,雖然聯合國軍的兵力與中國兵力相當懸殊,且美軍遭到包圍,不過美國仍成功撤離這個師,但中共卻付出慘重代價,有很多中國士兵因穿著相當單薄的冬衣而被凍死。

當時11月下旬的長津湖,其氣溫驟降到攝氏零下30-45度。在中方自己的統計中,就有三個連設伏人員全遭凍死。而中國軍網引述美軍海洛德‧摩爾豪森下士的回憶稱:「我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有100至200具屍體,身上皆穿著薄衣薄褲單鞋,並沒有棉大衣,難道他們不知道北朝鮮的嚴寒氣候嗎?他們有軍火的供應,但卻沒有過冬準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