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九二共識」會讓台灣陷入更深陷阱(圖)

發表:2023-05-15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出席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賴清德出席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時表示,「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會讓台灣陷入更深的陷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台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4日出席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時表示,「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不是真和平,會讓台灣陷入更深的陷阱,日後若要回頭就完全沒有機會了。

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中央社》報導,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昨天下午在基隆長榮桂冠酒店舉辦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內政部長林右昌、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賴清德的舅舅慶安宮主委童永、立法委員蔡適應,以及民進黨基隆市立法委員提名人張秉鈞等人出席了大會。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基隆是台灣頭,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這支旗是真的代表台灣的「頭旗」,俗話說「頭旗舉得穩,勝利一定來」,基隆若能贏,就一定能贏得大選。

賴清德說,如果台灣遇到危險,大家一定要站出來守護。只要大家團結,任何國家要威脅台灣時都會三思。台灣要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深化,大家要持續朝守護台灣民主、和平、繁榮的目標打拚。

他說,台灣完全沒對中國挑釁,不要將台灣的民主、防疫成績等視為挑釁,中國不應該對台灣採取任何不利的行動。如果中國不放棄對台動武,大家必須做好準備,如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和平靠國防,國防靠全民」。台灣必須提升自身的國防力量,並與民主陣營合作。當台灣團結的力量足夠強大,中共自然不敢輕舉妄動。靠實力的和平,才是永續的和平。

賴清德指出,有人主張接受「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可是一旦接受,台灣就失去了主權。沒有主權的和平,不是真正的和平,就像香港和澳門,中國隨時可以取回主權。因此,這條道路不是真的和平,它會讓台灣陷入更深的陷阱,日後若要回頭就完全沒有機會了。

內政部長林右昌呼籲,在這次的總統大選中,大家一定要全力支持賴清德,將票數衝高,期盼台灣能出一名「大基隆的總統」。

《台視新聞》報導,賴清德昨天下午出席的「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是他在北北基桃首場的造勢活動,現場湧入上千名支持者力挺。

賴清德出身萬里,跟基隆有很大的淵源。出來角逐總統,故鄉的氣勢不能輸。賴清德的舅舅,慶安宮主委童永也現身力挺。童永喊話:「希望大家一個人拉200票一定當選,我們基隆港、天然港,如果出一個總統不知道有多好!」

面對藍營總統參選人即將確定,賴清德依照既定行程,在各地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授旗、授證為選戰持續增溫。

台中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風傳媒》報導,賴清德4月30日出席「台中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他在致詞時表示,我們都是「台灣隊」,共同為台灣打拚。小英之友會、信賴台灣之友會,都是為台灣打拚的團隊,共同團結合作,期許共同完成「拚經濟、護民主、保和平、強國防」4項任務,以壯大民主自由的台灣。

台中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林靜儀、張廖萬堅、莊競程、黃國書、何欣純、立法委員參選人江肇國及地方黨公職陪同展現團結氣勢,現場湧入超過2000名支持者。

賴清德授旗給台中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沈國榮、台中小英信賴台灣後援總會長李茂盛、台中信賴台灣宗教後援會總會長湯文萬等。大家穿上相同的團隊外套登場,現場高呼「2024團結一致」、「Team Taiwan挺台灣」,希望能夠贏得2024大選,達成總統當選、國會過半的目標。

「信賴台灣之友會」宗旨:信賴台灣、守護台灣

賴清德表示,「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的宗旨就是信賴台灣、守護台灣、壯大中華民國台灣。他說,台灣就是我們的母親,幾十年來,2000萬粒的蕃薯子勇敢堅強,終結了全世界最長的戒嚴令,打破黨禁、報禁,廢除刑法一百條,追求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推動國會全民改選、總統直選,帶動台灣民主進步、國家社會發展。

賴清德指出,台灣的民主成就受到了國際社會的肯定。根據《經濟學人》的調查,台灣的民主指數排名亞洲第一,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有民主才有自由,經濟才得以創新發展。如今台灣已成為全球第21大經濟體,有國際級科技大廠,也充滿著許多中小企業的隱形冠軍,去年國民所得超越日本、韓國,GDP是亞洲四小龍第1名。

賴清德說,要和平必須要有實力。目前中共想改變台海現狀,台灣應堅定地與民主陣營合作,抵禦極權的擴張。他以日本和菲律賓為例表示,周邊國家都在積極備戰,反對中國用暴力來改變世界秩序。他表示,和平不是憑空而來,也不是求來的,必須依賴自己的力量,並與民主陣營共同努力,才能避免戰爭的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