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立法禁止中國公民購買土地(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5-09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桑蒂斯
2022年11月8日,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在佛州坦帕市的坦帕會議中心舉行的選舉守夜派對上發表勝選演講。(Octavio Jone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5月8日,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簽署了一項法案,禁止中國公民購買佛州土地,除非他們也是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擬定7月1日正式實施。

佛州眾議院、參議院上週先後通過了「SB264:外國利益」法案,禁止中國公民在佛州「購買或獲得不動產」或擁有超過少量「此類不動產的間接利益」。法案還禁止「外國對手」包括俄羅斯、朝鮮、伊朗、古巴、委內瑞拉和敘利亞的公民購買軍事基地或關鍵基礎設施周圍1英里內的土地,不過,僅中國公民面臨全州範圍的禁令。

「我們不想在陽光之州看到[中國共產黨],」德桑蒂斯在佛州布魯克斯維爾的新聞會上說,「我們希望保持佛羅里達州的自由狀態。」

這位共和黨州長強調了對中共「齊心協力在美國各地收購農田」的擔憂,包括在他自己的州。

「糧食安全也是國家安全,所以我們不希望中共掌管任何糧食生產,」德桑蒂斯說。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2020年中國在美國擁有352,140英畝土地,約佔外國土地總面積的1%。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2022年7月的數據顯示,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外國人在美購置的住宅物業總值達590億美元、共9.86萬套,中國位列外國購房者的第一大來源國。

上個月,數十名華裔美國人作證反對該法案,擔心它會導致歧視。其他人擔心,如果他們還沒有成為合法的永久居民,這會阻止他們買房。

德州等其他州也在考慮採取類似措施,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提出了國家立法,呼籲全面禁止與中國有關聯的人在美國土地上購買房地產。

3月下旬,南卡羅來納州參議院通過法案禁止「外國人擁有土地」。2月弗吉尼亞州通過禁止中國、伊朗、古巴和俄羅斯的政府購買農地的議案。其他11州也在考慮立法或採取立法行動來解決中國的土地所有權問題。德桑蒂斯希望所有州都效彷陽光州的做法。「我們真的需要統一努力,遏制中共的野心及其影響力。其中一部分是維護我們的經濟主權。」他說。

德桑蒂斯週一還簽署了另外兩項旨在減少中共影響力的法案。包括SB 258法案,阻止在政府發布的設備和網路上訪問TikTok等應用程序;SB 846法案禁止該州州立大學和學院接受「外國關注國家」的資助或參與與位於這些國家的大學的合作夥伴關係,除非滿足特定條件。

三項法案在兩黨支持下通過了共和黨控制的佛州參眾兩院。

在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德桑蒂斯讚揚了本屆立法會議通過的其他法律,包括在佛州「保護膝蓋」ESG、允許對被判性虐待兒童者判處死刑、打擊芬太尼經銷商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