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命運 有這樣三個故事(組圖)

發表:2023-04-10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算命 命運 故事 福氣
3個關於「命運」的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天茶飯後和一老人在老家院子裡聊天,老人興起,跟我講起了幾個陳年故事。這三個故事,看懂了,便能讓我們清楚地明白甚麼是命運

一、躲水災的故事

老人老家叫十字河,當街原來有個旅店,是他們徐家本宗開的。曾經有一個夫婦帶一個孩子來住宿。他們一住就不走了,住了一個多月。

當時是夏天。有一天忽然下了暴雨,旅店內有個小糞坑,大概半尺深,被雨水下滿了。雨過天晴,那夫婦一不留意,孩子自己跑著玩,居然淹死在那個小坑裡了。而且是臉朝下。如果臉朝上,就不會淹死。

這時,夫婦才說出實情。原來是一個算命算他們的孩子最近有水災。他們就到處躲。到了我們十字河,發現這裡地勢很高,而且旅店在當街最高處,於是決心住在這裡躲水災。沒想到還是沒有躲過去。

二、黃鼬子的故事

他的家鄉有個外號叫黃鼬子的人,以前當過兵。有一次,戰況非常慘烈,雙方的人都打光了,就他一個人沒死,因為他裝死。

他裝到半夜,忽然來兩個打燈籠的人,一個一個地查看。開始他以為是敵人,不敢動。查到他,一個人說:他不該死啊,怎麼也死了?另一個說:他裝死的,將來他應該死到水裡。他才知道是鬼差。

不過後來他打仗很勇敢,因為知道自己打不死。後來,他轉業。上級問他想幹甚麼,因為他還算過命聽說有水災。就申請上山看林子。想這下可能保險了。誰知一場山洪,連他帶山上的房子一下子沖好幾里。還是沒躲過去。

命運 故事 福氣 129273154
人有善念,天必佑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王善人的故事

明武宗正德初年,安徽商人王善到四十歲還沒有兒子。有個看相的人,看人的禍福非常準確。他一看見王善就憂愁地說:「你還沒有兒子吧?」王善說:是的。」看相的人說:「你不但會沒有兒子,而且到了十月,更有大災難。」

王善認為他的話很靈驗,急忙到蘇州去收取財貨,然後回去。

當時正值梅雨季節,河水猛漲,不能行船,只得暫時住在客店內。到晚上時,天空放晴,他到河邊去散步,看見一個少婦投河自盡。他馬上呼叫漁船,說:「誰能救起這個人,我出二十兩銀子。」船夫紛紛去救,終於把少婦救了起來。他便把二十兩銀子給了船夫。

王善問少婦為甚麼要尋短見,少婦回答說:「我丈夫外出做工,我在家中養了一頭豬,準備用來償還田租。昨天把豬賣了,不料收的錢全是假銀子。既怕丈夫回來責罵我,再加上家中貧困,就不想活了,因此便投河自尋短見。」

王善非常同情她,問一他頭豬值多少錢後,便給了她雙倍的錢。

少婦回家時,在路上遇到丈夫,便哭著把這件事告訴了他。丈夫非常懷疑。晚上,夫妻倆一起到旅店去找王善,想問個究竟。到旅店時,王善已經關門睡覺了。丈夫叫妻子敲門。

王善問是誰,回答說:「我是今天投河的那個女人,特來致謝。」
王善厲聲說:「你是個少婦,我是個孤身的外鄉人,晚上怎麼能隨便見面呢?快快回去!如果一定要來,明天早晨與你丈夫一同來。」

丈夫的疑惑一下子便消除了,誠懇地說:「我們夫婦都在這裡。」

王善便披上衣服起來。當他剛剛走出房門時,只聽房中「轟」地一聲。他們驚慌地進去一看。原來店房的後牆因久雨而倒塌,床鋪已被壓得粉碎。他這時如果不起床,肯定要被壓死。這對夫妻感嘆不已,道謝後便離去了。

王善在回家的路上,又遇到那個看相的人。他一見到王善就驚奇地說:「你滿臉陰德相,一定是做了有大陰德的事情。不僅免除了災難,而且將獲得不可限量的福報。」

後來,王善果然一連生了十一個兒子,其中有兩人登第。王善一直活到九十八歲才去世。

結語

所有命運,皆有天意。一味地躲避,並不能改變甚麽;唯有人的善念,才能逆天改命。

當厄運來臨時,就算天下再大,人也很難找到一個避難之所。我們常說的「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便是這樣的道理。

然而,一顆善良的種子,卻能改變命運的齒輪,為人悄悄帶來福氣。這世上,最靈的轉運方式,叫做行善、積德、攢福氣。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